反餘切的介紹

2023-03-21 01:35:06 字數 860 閱讀 3384

1樓:教育導師小陳老師

反餘切(英語:arccotangent,記為:arccot、arcctg、acot或cot-1)又稱為逆餘切,是一種反三角函式,對應的三角函式為餘切函式,是利用已知直角三角形的鄰邊和對邊這兩條直角邊長度的比值求出其夾角大小的函式,但其輸入值和反正切的輸入值互為倒數,是高等數學中的一種基本特殊函式。

反餘切可以視為餘切的反函式,但餘切函式是週期函式且在實數上不具有一一對應的關係,所以不存在反函式,但也可以視為多值函式,因此我們必須限制餘切函式的定義域使其成為單射和滿射也是可逆的。

一般最常見的方式是限制餘切函式的定義域在0到π之間,如下圖所示(以紅色曲線表示),此時反餘切函式不是奇函式也不是偶函式,而是一個單調遞減的有界函式,最大值為π、最小值為0且函式連續,但有兩條漸近線。

另外一種定義方式是限制餘切函式的定義域在之間,如下圖所示(以紅色曲線表示),這種限制方式與反正切相同,此時反餘切函式是奇函式,值域與其他相關性質皆與反正切類似,但函式並不連續。

由於餘切是週期函式,而上述二種定義方式皆是取餘切的一個週期,因此其定義域皆為實數集。但當將反餘切函式擴充套件至複數時,會採用後者的定義方式。

但由於復變分析的定義方式會造成函式不連續,在x=0時有斷點,因此應用在測量學上時會採用取最小同界角的方式避免斷點。

反餘切函式經常記為cot-1,在外文文獻中常記為arccot,在一些舊的教科書中也有人記為arcctg,但那是舊的用法。根據iso 31-11,應將反餘切函式記為arccot,因為cot-1可能會與1/cot混淆,1/cot是正切函式。

2樓:天臧

餘切函式y=cotx x∈(0,π)的反函式叫做反餘切函式,記做y=arccotx。

電視劇反黑使命人物背景角色介紹,電視劇《反黑使命》好看嗎?

電視劇反黑使命主要人物背景角色介紹具體如下 一 林萌 渭水市新任公安局長,決心定要剷除黑惡勢力,掃除百姓心中的陰霾。與廣大正直的公安幹警,依靠群眾,與黑惡勢力和公安內部腐敗分子了堅決的鬥爭。雖然有各種無形的壓力,遭受巨大的委曲,但仍從大局出發,從國家安危出發,嚴懲腐敗。二 方政委 清水市公安局政委,...

王者榮耀中反野是指什麼正確答案介紹

王者榮耀夫子的試煉又加了幾個新題目,其中有一個是 王者榮耀中反野是指?這個很多玩家不確定哪個是答案,下面就由鐵骨網為大家帶來王者榮耀中反野是指什麼正確答案介紹。王者榮耀中,反野 是指?答案 擊殺敵方野區野怪。我們不僅要掌控己方的野區還要掌控敵方的野區,這樣才能更好的壓制敵人的發育,令自己的優勢越來越...

反膠的弱點是什麼,乒乓球拍反膠和長反膠什麼區別?

反膠沒有弱點,而弱點在於你,東西沒有錯,而是你沒有把反膠當成朋友,充分了解他的習性,當你結合自己的拍子特性和對手的打球習慣改變了自己的戰術,你會。分我拿了。當然,還有你自己的體力,手感。這說明你的體力不行啊,你是雙反膠,對面也是一樣 你拉不動時,對面也是一樣 你認為反膠的弱點,對面還是一樣。打相持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