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等於什麼?請談談你們的親情觀!

2023-03-21 09:00:04 字數 3432 閱讀 3700

1樓:kyoya道

親情和友情和愛情一樣 親人們永遠是最值得信任的人 你傷心,他們會一起傷心 你高興,他們會一起高興 他們會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 給予我們最無私,最大的幫助 好好珍惜你的親人,朋友和愛人啊 幸福。

2樓:手機使用者

我本人很重視親情!喜歡個家人在一起!但是現實很殘忍,親情會變質!

當他門落難時會來找你,當他門有錢時就會完全看不起你!甚至不理你!就完全不想想曾經對他們的好!

哎!所以我現在認為除了我父母以外,親情等於是狗屎!希望樓主的親情很幸福!

3樓:淡曉莉

我認為,親情讓我們有了最初的溫暖,但是,它也不是都好的 像我,和我妹,每天都吵架,而且不是那種小吵,我認為我和她根本就不應該是什麼親人 但,我和我媽就不同了,我很愛她。

4樓:小豬上樹

中國自古有著優良的親情觀念和傳統,把親情、友情看的比什麼都重要。好的親情觀念和處事方式,如果能夠很好的運用到工作、生活、社會當中的話、就必然會產生出巨大的正能量,反之,倘若在工作中參雜很多感情的話就容易破壞規則,影響工作的開展。

樹立正確的親情觀,激發社會正能量。親情如果得到很好的應用的話,就會產生出強大的動力。反之,如果把感情運用到工作當中的話,具有非常強的破壞性。

在現實工作中,人們對一些具有官僚習氣和作風的人,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沒有關係不辦事,有了關係亂辦事。

親情指的是什麼呢?

5樓:枕流說教育

親情如下:

親情通常是指具有血緣關係。

的親人之間相處時的一種感情。親人之親,首先親不過父母與子女之情。父母與子女,是直接的血緣關係,父母給予了子女生命,子女身體裡流淌著父母的血液。

親情與生俱有,來自於骨子裡,源自於血液中,故曰:親情,與血緣。但,親情又不囿於血緣,它有時跨越血緣界限,超越血緣藩籬,將跨越、超越之情,攬入血緣之本,視為親情血緣。

父母子女之間的親情:

子女對父母的感情,是建立在血緣關係上的一種符合社會交換原則的情感,即感恩。因為父母不僅給了自己生命,而且養育了自己,給予自己最無私的愛,父母是天底下最有恩於自己的人,因此一定要感恩父母。

你養我小,我養你老。這是子女對父母情感和責任的一種最簡單直接表達。在父母的養育下,幼小的子女在成長過程中取得的最大進步應該是"我"的意識形成。

我、你、他的角色意識形成,是幼兒心理發育的重要成果,也是一個人社會化的開始。一個人對待父母的態度,最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基本道德修養。

6樓:菲菲已

那一種特殊感情,存在於緣關係之間,無論對方如相,無論貧富,甚至善惡。

親情與感情,你覺得什麼更重要?

7樓:小新愛科技

我認為親情更重要。親情是一生註定的,有著深深的羈絆。

8樓:北山一師

親情與感情我覺得更重要的當然就是親情,不管什麼時候親情這個東西永遠是無法割捨的,而且在你受到傷害的時候,親情永遠能夠幫助你渡過難關。

9樓:路非鹿邑

親情,因為這是唯一不會計較你好壞,仍然會對你好的一群人。

親情對於人們來說意味著什麼?

10樓:魚與魚塘

親情是避風港,是家,是那個永遠不會背棄自己的地方。

親情和其他感情不同,有以血緣為基礎。通常我們說的親情指父母子女的感情,也包括兄弟姐妹的感情,另外夫妻之間相處久了也有一種親情存在。

先說說父母情吧,父母生養兒女,大多時候他們是不求回報的,有時候他們嚴厲的苛求你,那只不過是他們希望你過得更好,不希望他們那一輩受的苦你再受一遍。

不管離家多遠,生你養你的父母所在的那個家永遠是你最溫暖的港灣。不管你有多任性,父母親總能夠原諒你,你在外面受了委屈,父母永遠是你最忠誠的依靠。這個世界上最無私疼愛你的人大概就是你的父母了。

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到十年寒窗苦讀,乃至結婚生子,你永遠是父母眼裡的那個孩子。

再說說兄弟姐妹之情吧,他們會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兄弟姐妹之間雖然小時候在一起難免會打打鬧鬧,長大後也各自成家,有了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顧。但是當你最困難的時候兄弟姐妹之間是能夠互相幫襯的。

夫妻相處久了也是一種親情,夫妻相處久了就會把對方當做親人來看待,就不會發生夫妻出現困難就各自逃避的情況了。

不過親情和其他感情一樣,都是需要維繫的,不能只有一再地索取而自己沒有付出,這樣的親情也會慢慢變淡的,所以要尊重每一個人的付出和辛勞,珍惜這份珍貴的親情!

11樓:情感小木屋

我覺得親情對於人們來說就是一個永恆的港灣,在家人面前你不需要有任何的掩飾和偽裝,你也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來經營,家人會義無反顧地保護你,支援你。

12樓:箬淺箬漾

我認為親情對於人們來說,意味著溫暖和依靠,在我們的生活中親情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會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陪我們共同面對,也會在我們遇到幸福的時候一同開心慶祝。

13樓:液壓

親情是人們生存的根本,可以說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寶貴財富,愛情和友情都是後天發展的,沒有血緣關係維繫,唯有親情,不需要我們花費更多的心思去維繫。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感情。

14樓:進擊的小二郎

意味著一輩子的情感寄託、一輩子的情感羈絆。我有段時間思考活著的意義,後來突然知道,人,生而不能選擇親情,這是天生就帶有的一種感情,更多時候親情意味著生而不孤獨。

1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親情對於人們的意義很大。我認為最偉大的感情就是親情,親情對於人們來說意味著溫暖和無私的奉獻,對於每個受傷的人來說,親情是他們最後的避風港。

16樓:孫老闆

親情是人類情感組成中最重要的一環,是唯一不受外界條件限制而與生俱來的情感。情感在很多時候支撐著人們努力向前。

17樓:茶妮蔻

親情是人類社會中最基礎的構成部分,如果沒有親情的話,那麼人們的社會將是一盤散沙,沒有任何的凝聚力,親情是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擁有的第一份感情,也是不計較得失的感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我們在下班之後可以放下心裡的疲憊和親人在一起吃個飯,聊個天,調侃一下生活,是心靈的驛站,也是溫暖的港灣,是人生積極向上的動力。

19樓:可愛的大婕妤

親情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情感,自從生下來很多人就已經沉浸在親情的關愛中,會影響自己的性格與未來。

簡愛的親情觀,急,簡愛的愛情觀

1婚前我和你只是陌生人,我沒必要委屈自己接受你的貧窮和缺點。2永遠別想用孩子困住我,我有自己的工作和娛樂3愛情只是男女湊日子過過,誰認真誰就輸了 一 簡單介紹 簡愛 的情節看上去屬於常見的 灰姑娘 模式,受哥特式 的影響,具有神祕的氣氛。但女主人公簡愛的形象卻非常獨特。她身材瘦小,相貌平常,無金錢,...

什麼是正確的親情觀大學生情感規劃

人世間到底有沒有永恆的情感,有沒有一成不變的誓言,或許只能用我們的一生來檢驗。曾經的過往,已融於心底最深的記憶,那是永遠無法改變的歷史,亦不必隔世相望,所有的不了情緣,任由它隨風隨雨隨煙散去。什麼是親情?親情 q n q ng 親情,特指親屬之間的那種特殊的感情,不管對方怎樣也會愛對方,無論貧窮或富...

有什麼關於親情的故事,有什麼關於親情的故事

綵衣養親 唐朝有個姓楊的人,家貧如洗,但十分孝道,靠討飯養其父母。故人們叫他楊乞。他所討食物,都帶回家中奉獻雙親。父母沒有嘗過,他雖然飢餓也不敢先嚐。如有酒時,就跪下捧給父母,等父母接過杯子即起來唱歌跳舞就像小孩子一樣,使父母快樂。有人憐憫他窮困,勸他給人家打工,用所得收入養親。楊乞答道 父母年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