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單日期和裝運期是一天嗎?

2023-03-21 09:05:07 字數 1117 閱讀 8422

1樓:阿苗苗苗苗_喵

分為兩種情況:

是同一天:即貨物裝船後船就開了,提單就簽出來了。

不是同一天:貨上船了,船由於某種原因沒開,提單日期就與裝運日期不一致了。

相關:提單對於已裝船貨物負有簽發提單的義務,而且根據託運人的要求,即使貨物尚未裝船,只要貨物已在承運人掌管之下,承運人也有簽發一種被稱為「收貨待運提單」的義務。所以,提單一經承運人簽發,即表明承運人已將貨物裝上船舶或已確認接管。

裝運期,是出口方將貨物在指定日期運送至指定地點的日期。是l/c規定的最遲的裝船日期,或者說是最遲的提單上的裝船日期。(這個就有可操作性了,如果貴公司和船公司或者貨代關係好的話,這個日期可以稍微調整一下的,也就是習慣上說的「倒籤提單「)

2樓:網友

實際中,正常船公司提單日期為 開船日。

一般船靠港當日卸箱,裝箱,很可能第二天開船,如果天氣不好,或其他原因船壓港,比如碼頭工人罷工,碼頭擁擠等,船晚開,那提單日期比裝船日可能還要晚更多。

至於交單日,肯定會更晚。船公司簽出提單,你從船公司拿到提單---有時要先向船公司付款,再準備好其他單證,跑到銀行,才能交單。

交單期最晚為提單日後3周是從你這裡瞭解的,謝謝了。想想也是,31天船能從上海開到紐約了,21天發貨人還不交單,勢必造成貨物在收貨地碼頭延誤。

如果fca條款,估計你以後也會遇到,先說了吧:收貨人指定貨代,發貨人可以要求貨代開出貨物交給他的日期。如果你自己把貨物送碼頭而不是送貨代倉庫,則以貨物進港日為準。

3樓:遼笑雨

我還是個學生,我學到的知識是正常的提單簽發日肯定跟裝船日是同一天。

但是也有不合法的情況比如倒籤提單預借提單這些,這倆的話時間就是人為操縱的了。不知道我說的你懂了沒。

所以說就咱們學生而言這倆日子就是一樣的 老師教的時候都這麼說才能做題麼。

4樓:明珈藍運

你說的提單日期是簽單日期吧?

有兩種可能,1是一致,即貨物裝船後船就開了,提單就簽出來了。2是不一致,貨上船了,船由於某種原因沒開,簽單日期就與裝船日期不一致了。

這裡不包括倒籤預借的情況。

5樓:網友

不可能是同一天的,一般提單是在發貨後兩天簽發的。

蕪湖方特一期二期是同用一張門票麼 一天時間夠麼

樓主你好 不行的,你必須分兩次買票才行,你在火車站汽車站乘坐32路公交車到方特歡樂世界 北 下車就到了 32路空調車上車兩元,普通車上車一元 32路 吉和大市場 方特歡樂世界北 方特歡樂世界南 蓮塘牡丹園 蓮塘新村 省煤田二隊 鳩江區 市建委 市交警支隊 汀棠公園 天和苑 公路局 梅蓮路 火車站 汽...

一天期國債回購的可以交易的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呀

一天期國債回購的可以交易的時間是9點半開始到11點半,然後下午1點到3點。國債逆回購的計息是按照自然日計息的,週五買的逆回購,週六計息,下週一到賬,週二可轉出。一天國債回購和七天國債回購是兩個最活躍的國債回購品種,r001 一天國債回購 加權利率2 左右,r007 七天國債回購 加權利率在2.3 左...

春節流量包是一天g嗎,春節流量包是一天一個g嗎

10元包1g國內通用流量,編輯簡訊ktjrllb傳送至10086,即可完成訂購 本次開通假日流量,只有春節 2017年1月27日0點 2017年2月2日24點 可用,2月2日24點後業務自動失效,未用完的流量自動作廢,無法使用,不結轉至次月,本月 費正常收取。春節流量包能定兩次嗎 您好一般是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