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密封的食品漏氣脹袋就不可以吃

2023-03-21 09:05:08 字數 1798 閱讀 5590

1樓:教育細細說

真空包裝漏氣就意味著有外界的氧氣進入,無法再防止食品變質。因為食品黴腐變質主要由微生物的活動造成, 而大多數微生物(如黴菌和酵母菌)的生存是需要氧氣的。

真空包裝主食加工產品脹袋主要是由於包裝袋中某些微生物產氣造成的。真空包裝不同於無菌包裝,如果在抽真空封口後殺菌不徹底,有些微生物(特別是厭氧微生物)還可生長繁殖,產生氣體進而造成脹袋。因此,真空包裝產品漲袋後同樣絕對不可食用。

2樓:大頭兵

這些食品是真空包裝的,病菌無法在真空中生存,所以能夠長期儲存。一旦漏氣,真空環境就被破壞了,病菌就會滋生繁衍,導致食品變質。所以,漏氣脹袋的食品不能再吃了,防止生病。

3樓:值樂熊夢醉

如果包裝袋上有硬傷導致包裝袋漏氣,短時間內可以食用,前提必須無異味,漏氣時間最好不超過十小時。但最好找經銷商調換。如果袋子漲起來了找不到刮破或刺破的痕跡時絕對不可以食用的,這樣的食品落菌數肯定超標。

食用後輕的噁心腹瀉,嚴重的話能要命。

4樓:超酷悍匪

真空包裝的食品在出廠時是沒有多少細菌的,但如果包裝破裂,那麼細菌就會從破裂處進入到包裝袋裡面,從而汙染食物,並且大量繁殖,用不了幾天就會變質,這就跟飯菜不處理直接放到普通的環境當中過幾天會自然發黴是一個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漏氣之後,裡面氣體會出來,生成細菌。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是n2的,破了進氧氣,舊壞了!

7樓:想念愛爾蘭

脹袋就不是真空 會有細菌滋生。

真空包裝食品漏氣還能吃嗎?

8樓:粟高

不能吃了。漏氣時,空氣中的細菌跑進去了。吃了對有害,建議別吃。

因為真空包裝為了防止空氣的進入從而防止氧化達到防止腐爛的目的,如果真空包裝漏氣了,就證明空氣已經進入了,所以物品可能會已經變質。

吃了的話小則拉肚子大則食源性疾病。

9樓:杜麗姿僑學

真空包裝食品漏氣是很平常的事,關鍵是要看裡面的食品是否變質,變了質的應該毫不猶豫地丟掉,未變質的仍然可以食用。

10樓:聖雅柔顧妙

一般真空包裝以後得東西,漏氣了。都不能再吃了。包裝漏氣以後,食物跟空氣接觸容易被氧化。導致變質。所以一般是不主張吃的。

袋子癟了但沒漏氣還能吃嗎

11樓:血刺熊貓

不能吃。真空包裝食品經常會發生漲包現象,也稱鼓包,是因為真空包裝內食品已腐敗,漲包氣體就是腐敗所產生的氣體,絕不可再食用,對身體有一定危害。 /

袋子癟了但沒漏氣不能吃。真空包裝食品經常會發生漲包現象,也稱鼓包,是因為真空包裝內食品已腐敗,漲包氣體就是腐敗所產生的氣體,絕不可再食用,對身體有一定危害。

為什麼小孩子都喜歡吃一些垃圾食品?

序言 在生活當中會發現絕大部分的孩子,在購買零食的時候都比較喜歡吃垃圾食品,對於家長而言,在看到孩子吃垃圾食品的時候,就會及時的阻止孩子。孩子吃這樣的食品,不利於孩子的健康發展,所謂的垃圾食品,大多都是以膨化食品為主或者辣條為主。而對於小孩子都比較喜歡吃辣條,難以阻擋辣條對孩子的魅力,因為辣條裡邊新...

為什麼一些男生,跟女生才認識幾天就稱呼老婆,然後是自己很愛你,並要求你必須秒回資訊,你做不到,就說

這種急功近利的男人心懷叵測,最好是離他們遠一點。嘿嘿。這是典型的生理需要,男生看到一個女性覺得她不錯,男生就會把自己全部精力投入進去。在自認為自己已經付出了很多的情況下,女生沒有迴應他會覺得女生對不起他。怎麼說呢?這也算是男生的一種一廂情願吧!這種男人來的快去的也快,就會耍嘴皮子,油嘴滑舌的不可靠。...

為什麼有一些磁體的磁性是永久的?有一些卻不是

只要不用外力或高溫高壓的條件破壞其分子結構就可以長久保持磁性 永磁體能夠長期保持其磁性的磁體稱永久磁體。如天然的磁石 磁鐵礦 和人造磁鋼 鐵鎳鈷磁鋼 等。永磁體是硬磁體,不易失磁,也不易被磁化。而作為導磁體和電磁鐵的材料大都是軟磁體。永磁體極性不會變化,而軟磁體極性是隨所加磁場極性而變的。就想你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