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北京的公交車上還有售票員

2023-03-21 11:30:06 字數 1752 閱讀 6634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北京市人口量越來越多,外地人口也很多,公交車路線也特別複雜,有了售票員,對乘客有一定疏導作用,你有什麼問題,能得到及時答覆。所以,並不是自動化的問題。

2樓:來自白雲洞典雅的麥杆菊

你可以自己買車開車,就不用見到售票員了,你認為不需要的服務,並不意味著別人都不需要。你不生病的情況下醫院就不應該開門,是嗎?

3樓:我來答

因為北京人的素質還沒有達到主動購票的程度。

4樓:網友

1,人多,素質差,線路複雜,票制複雜,車況路況差,需要受票員輔助。

2,大批的文化水平低、沒有一技之長、不願意吃苦、又有點關係的北京人需要安置工作,就進了公交公司這種國營企業。

5樓:

1、因為很多人不給無人售票的公交車投費。

2、在北京來的各地人都很多,不容易形成統一的自動投費習慣。

3、同理售票員可以解決一些乘客提出的各種問題。

6樓:網友

人多,素質差,只好還有售票員。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多 車多 主要是人員雜 哪的都有 不好做統一。

8樓:匿名使用者

1.疏導作用。

2.有人不自覺不交錢。

3.解決一部分人的就業問題。

9樓:牛耕牧牛耕

這種情況你也很討厭是嗎?

為什麼北京的公交都需要一個售票員?

10樓:怪獸別怕

因為現在老年人越來越多,尤其是在北京,老年人是更多的,但是大部分老年人都不會去使用微信支付手機支付,那些老人都習慣了,自己去買票,所以說車上常備一個售票員是對老人最大的尊重。

11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是為了安全需要。因為北京是首都,公共安全出問題,絕不是小事。北京人多擁擠,車輛超長,沒一個或兩售票員盯著開關門夾傷擠傷不可避免。

12樓:醉煙看人間

因為北京的人比較多,而且公交車的次數也比較多,管理起來的話比較難就需要一個售票員來管理。

13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因為大家比較自覺,大家自覺買票,所以一個售票員就足夠了。

14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北京公交的行駛路線特別的長,而且北京經常會有外地人,所以為了方便這些外地人,北京公交都需要一個售票員。

15樓:春季的風啊

是為了更好的服務顧客,因為有很多老年人他們上車刷卡是非常的不方便的,並且還有很多人是不知道自己目的地在哪,上車就會問司機,很容易出現問題的。

16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北京的人口太多了,平時乘坐公交車通勤的人也非常多,有一個售票點可以管理秩序,讓出行更加方便。

17樓:331魏曉筠

北京的售票員,除了有售票的職責,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能,就是報站 北京的售票員, 還有一個指路的作用。當然, 別碰上不耐煩的售票員,只要是認真服務的,大多都能給您指明路線。

18樓:網友

北京公交售票員能讓外地來京大眾很快體會到北京人文風格的一種方式,也是城市的名片。

19樓:教員學生

北京需要管事的乘務管理員,售票員應退出歷史舞臺。

公交車為什麼要讓坐?在公交車上如何讓座啊?

1樓 有友易 這位朋友你好,你提出的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都有親身體會到,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但是如果有一些人 老年人 視老而嬌,更 甚者倚老賣老的行為就讓人嗤之以鼻了,當然這樣的老人是個例,我們希望能夠理解彼此,畢竟誰都不容易。相信人與人之間多一些真誠相待,能做到嚴於利己,寬以待人,相信世界...

公交車上的小偷是什麼案件,夢見在公交車上遇見小偷是什麼預兆

公交車上的小偷是違反 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的刑事案件 是白髮老人。在同一輛車上,偷小李的人居然能寫一張紙條給他,而且必定知道小李將要偷她的錢包的。肯定不是第一個被偷的人偷小李的錢。第二個中年女子有作罪嫌疑,可是小李在偷完第一個人的時候,目標就馬上鎖住第二個人,這時候,中年女子也根本沒有機會和時間去寫紙...

在公交車上,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主動和陌生人說話

現在社會風氣不好,人情冷漠,並且治安也不好,壞人多,你主動搭訕,人家都會起戒心的 在馬路上,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主動和陌生人說話?主動和人說話除非是問路什麼的,沒事也都不認識有什麼好說的難道站一起沒事聊談啊,那會是神經病的 現代人戒備心太強。主動說話,人家當你是神經病或者別有所圖呢。有需要的時候自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