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 是什麼意思,考學是什麼意思

2023-03-21 11:50:06 字數 3484 閱讀 892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考(拼音:kǎo)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常用字)。在甲骨文和金文中,考和老是同一個字,均像一老人舉杖之形。

考字用為年老之義,從商代經西周一直延用至於春秋戰國時代。先秦時"考"常用作對父親的稱呼,可以指在世的,也可以指去世的。

現代漢語的"考"多用於考察、考核,又表示研究、推求。這些都是後來出現的假借義,與考的本義無關。"考"分析其結構,可以分析為從_、_kǎo)聲。

"_"字可看作是由老人的柺杖演變而來的;_與考同為溪紐(發音近似現代漢語的k)幽部,也是表音的聲符;而"_"由"老"省去"匕"而來。

從這個字的造字軌跡中,可以看出記錄語言中與"老"同源的詞時,取相同的表義要素,另外加標音符號"_"從字形結構、讀音到表義,都能追溯到二者的同源關係,這正是造字的巧妙之處。

2樓:公主布娃娃

……口頭語而已,習慣用語,表示驚訝,感嘆!沒有什麼特別用意啦……

3樓:不平

對,就是'操''日'的意思,但是也就是口語,基本就變成語氣助詞了。

4樓:寶寶小冰

1:口頭語言,大概就是驚訝時會說的。

2:wo cao (不好意思打出來)的諧音。

注:(不太文明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口頭語,不過不是很文明哦。

6樓:旋風柯南

也就是說你的思維。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挖日』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靠",如果是"我靠"主要是用在有點不相信,有點驚訝的意思。一般人會說:"我靠,真的還是假的啊"

單字"靠"就是"操"的諧音了,如"靠你老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詞的前身是我「操」。只是遊人避諱那個字,所以不好意思說出來。這個詞最早在東北那噶答出現的,我是東北人,對這個詞的**很清楚。

10樓:手機使用者

靠 語氣 一般在於 不服氣 或者驚訝 的時候出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搞錯,我靠~這都不知道~我靠!

12樓:匿名使用者

語氣助詞 並無具體解釋 也不是很文明的。

由於電影的風行 帶動了一批少男流行說這個 貌似現在也有不少丫頭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語氣詞。沒意思。通常在句前使用。表示一種情緒的釋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頭語!和『操』用意相似!

考學是什麼意思

15樓:古今文化之旅

「考學」是「通bai過考試。

du獲得深造的學習機會」zhi的意思。

「考」dao為動詞,在現回代漢語中答。

其主要的意義為:

(2)「測驗」,「考試」,如「期中考試」,「考上了大學」,等。

(3)「檢查」,「核實」,如「考察」,「考勤」,「稽考」,「考核」,等。

(4)「推求」,「研究」,如「考古」,「考據」,「考訂」,「考證」,等。

(5)「想」,「琢磨」,如「考慮」,「考量」,「思考」,等。

「學」為動詞或名詞,在現代漢語中其主要的意義為:

a. 動詞。

(1)「學習」,如「學技術」,「勤工儉學」,等。

(2)「模仿」,如「鸚鵡學舌」,「學的很像」,等。

b. 名詞。

(1)「學問」,如「科學」,「博學」,「治學」,「才疏學淺」,等。

(2)「學科」,如「數學」,「化學」,「哲學」,「醫學」,等。

(3)「學校」,如「小學」,「中學」,「大學」,「上學」,等。

因此,「考學」意為 「通過考試獲得深造的學習機會」,泛指一切進入更高層次的學習,如小升初考試、中考上高中,高考上大學,考研,考博,考出國留學,等等。

大學裡的正考是什麼意思?

16樓:左岸居東

‍大學裡的正考是相對補考而言的。正考成績就是第一次參加考試成績,正考成績也就是原始成績,補考是各辦學單位為考試不及格或因故未參加考試的學生而舉行的考試。

學生的學年成績不論有幾科不及格,均需進行補考。學生因病或其它特殊原因,未能參加考試者,准予補考。對考試違紀的學生進行批評教育後,可准予補考。

補考一般安排在開學初兩週內進行。試題的範圍、難易程度和評分標準應與學年考試相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期末考試 過了就是正考過關。

要是沒過就是補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每個學期的期末考試。

19樓:海角七號

就是期末考試。

不過的話 就需要補考。

機考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考與傳統的考試不同,考試從頭到尾都是面對著電腦螢幕,聽音訊,看**,讀文章,敲鍵盤,對於不熟悉電腦和鍵盤操作的同學,可謂挑戰空前。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腦上考試。

22樓:天之痕

機制考試,上電腦考。

電大考試 留考是什麼意思?

23樓:成都電大

留考的意思是同一時間段內完成兩個或兩個以上科目的考試,一般來說需要先考試卷號小的科目,再考試卷號大的科目。具體一定要檢視考場的說明,不要考掉科目了。

24樓:山太陽

含義:如果在參加考試時,報考課程的考試時間發生了衝突(不同報考科目被安排在同一時間考試),你可以按照規定的考試時間先參加一門課程的考試,衝突的課程學校會在前一課程考試結束後,另為你安排時間進行考試。

說明:1.考生遇到兩門以上課程在同一時間考試時,可以在考試開始前提出留考的要求。

2.留考由各考點統一安排。留考原則上只安排兩門課程的考試。

3.留考考生在第一門課程考試結束後,不得離開考場,擅自離開考場的,按放棄留考處理,不得再進入考場,登分表上記「缺考」。

25樓:醉後愛上你

留考的意思就是同一時間裡你需要答兩個科目的試卷,又不能同時答,所以答完一科後留下來接著答另外一科。

26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時間有兩科。先答正考試卷。答完就連續考的就叫留考。

國考什麼意思

27樓:漫天菲雪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國考是考的國家公務員,全國範圍職位招考;省考是考的某個省的公務員,省內職位招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koalas是什麼意思,「考拉」是什麼意思?

koala 樹袋熊 澳洲產,樹棲無尾動物 koalas 是koala 的複數形式 koala 簡明英漢詞典 n.動 樹袋熊 澳洲產,樹棲無尾動物 koalas 是複數形式 koala 音譯 考拉,直譯 樹袋熊 澳洲產,樹棲無尾動物 考拉熊 複數形式 是澳大利亞具有象徵意義的動物,另外一個是袋鼠。產於...

思考是什麼意思

思考思考是指標對某一個或多個物件進行分析 綜合 推理 判斷等思維的活動。思考 基本資訊 拼音 s k o 詞性 動詞 英文 think think carefully deeply through ponder over 思考 詞語釋義 基本解釋 思索 考慮 他思考事物的周密有如水銀瀉地,處理問題的...

樹熊是什麼意思,考拉是什麼意思啊

樹熊可能是樹袋熊吧,詳細可以去百科看下,有可愛,單純的執著,貪睡,懶的含義 是樹袋熊吧,又叫考拉 無尾熊 可拉熊,因為樹袋熊從他們取食的桉樹葉中獲得所需的90 的水分,而它們只在生病和乾旱的時候喝水。樹袋熊每天18個小時處於睡眠狀態 考拉是什麼意思啊 考拉 是一種動物,跟中國的國寶大熊貓一樣,它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