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噪音的提議,解決噪音汙染的建議

2023-03-21 11:55:05 字數 3589 閱讀 2994

1樓:

1.裝隔音玻璃,消聲材料(在聲音的傳播過程中減弱噪音)2.查詢噪音的源頭,使之不要發出聲音(在聲源處減弱噪音 效果最好)3.可以以聲消聲4.帶耳麥(在人耳處減弱噪音)

【為了防止噪聲對人的危害,可採取下述防護措施:①佩戴護耳器,如耳塞、耳罩、防聲盔等。②減少在噪聲環境中的暴露時間】

2樓:玉洪臨天

首先最佳選擇嘛是消滅噪音源,如若不能再是採取其他措施如安裝隔音玻璃等或 用東西堵住自己的耳朵減小噪音。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耳朵堵上;2、安裝隔音設施;3、投訴;4、遠離噪音源。

4樓:面具

1:從噪音源出手,降低發出噪音。

2:從傳播途徑入手,在傳播途中降低噪音量,隔絕或遠離。

3:說白了就是自己的耳朵了,聽**或吃些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製造噪音的東東。

6樓:雲朵

實在無法忍受的話可以給當地環保局打**維護你的公民權利,消滅噪音的根源就不用想辦法減少噪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堵著自己耳朵,從自己做起!

8樓:稀有之才

戴隔音塞,或者口含少量水。

9樓:網友

將噪音源隔離,用耳塞堵住耳朵,帶上耳機,將音量調到最大,以上方法擇一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辦法堵塞耳朵。

解決噪音汙染的建議

11樓:文

各種噪音治理辦法建議:

1、關於鞭炮噪聲治理:建議規定市民燃放鞭炮的時間,除清明、國慶、春節以外其他時段禁止所有的燃放行為。一經發現嚴肅處理。同時要加強對銷售商的管理,嚴格控制銷售額度。

2、關於文化娛樂噪聲治理:現有文化娛樂場所必須設定隔音降噪減振措施,做到達標排放。新建文化娛樂場所,必須具備法定條件和符合規劃佈局,同時還應達到環保準入條件,實行環保審批前置。

對證照不全或經整改後噪聲排放仍不達標的文化娛樂場所,將依法責令其停業、搬遷、關閉;經營業主在向工商局、文化局等行政主管部門申領相關證照之前,必須到環保部門辦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凡是選址不當、沒有汙染防治設施、沒有依法通過環境影響評價的,工商局、文化局等行政主管部門一律不得向經營業主頒發相關證照。

3、關於商業噪聲治理:建議堅決取締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高音廣播喇叭或採取其他發出噪聲的方法招攬顧客。取締佔道經營攤點及沿街叫賣,活動商販不得使用音響設施。

嚴格審查佔道宣傳活動方案,音量應控制在55分貝以內。

4、關於交通運輸噪聲治理:建議在城區主要道路路口及醫院、學校、住宅區附近設定禁鳴標誌。使用警報器的車輛必須符合國家公安部門的規定,在執行非緊急任務時,禁止使用警報器。

劃定禁止機動車使用聲響裝置的路段和時間,並向社會公告。禁止摩托車飆車行為,賽車只能在指定場所行駛,不得在城市內行駛。同時落實交警部門的監督職責。

5、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治理:建議21:00至次日7:

00以前嚴禁在主要街道、廣場公園、住宅小區等場所,使用高音廣播喇叭從事晨練、歌舞等娛樂活動;加強公共場所娛樂、集會噪聲管理;加強家庭室內娛樂、室內裝修等噪聲汙染的防治和查處。

減少噪音汙染的建議5條

12樓:杜曉霞律師

社會生活噪聲主要是商業、娛樂、體育、遊行、慶祝、宣傳等活動產生的噪聲,其他如打字機、家用電器等小型機械,以及住宅區內修理汽車、製作傢俱和燃放爆竹等所產生的噪聲也包括在內。對於噪音擾民,國家專門有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法,此法對不同噪聲汙染防治作出了具體規定,如工業噪聲汙染、建築施工噪聲汙染、交通運輸噪聲汙染、社會生活噪聲汙染等方面的防治規定,居民對於噪音擾民,可以向環保部門或公安部門投訴。

國家對聲音區域做了劃分,療養院等地屬於0類聲環境功能區,白天不能超過50分貝,夜晚不能超過40分貝;普通的居民住宅屬於1類聲環境功能區,白天不能超過55分貝,夜晚不能超過45分貝。所以如果療養院周邊白天的分貝超過50分貝就屬於噪音,可以投訴其擾民,普通住宅白天的分貝超過55分貝就屬於噪音,可以投訴。

1、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9點或者10點鐘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

2、小區裡裝修時間12時至14時、19時至次日7時才是不擾民。每個省份規定的時間都有所不同,但是大同小異,居民正常休息時間內操作算擾民。容許裝修的時間集中在7時到12時,14時到19時。

3、晚11點到次日早7點,分貝高於80分貝,即為擾民。

4夜間突發噪聲。

夜間突發的噪聲,其最大值不準超過標準值15分貝。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企業廠界噪聲標準。

1.標準的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工廠及有可能造成噪聲汙染的企事業單位的邊界。

2.標準值。

各類廠界噪聲標準值如下:

類別晝間夜間。

一類55分貝45分貝。

二類60分貝50分貝。

三類65分貝55分貝。

四類70分貝55分貝。

3.各類標準適用範圍的劃定。

一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

二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及商業中心區。

三類標準適用於工業區。

四類標準適用於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

4.各類標準適用範圍由地方人民**劃定。

5.夜間頻繁突發的噪聲(如排氣噪聲)。其峰值不準超過標準值10分貝,夜間偶然突發的噪聲(如短促鳴笛聲),其峰值不準超過標準值15分貝。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減少噪音的措施是什麼?

13樓:太平洋汽車網

減少噪音的措施如下:1、輪胎噪音:胎噪每輛車都有隻是聲音大小的差異胎噪一般是由於輪胎花紋間隙的空氣流動構成的空氣噪音。

因為輪胎屬於橡膠製品使用久了容易老化變硬噪音自然可想而知;新胎的彈性好無論是噪音還是舒適性上都有較好的表現。如果胎噪太大可以檢查輪胎是否老化有必要可以更換選擇舒適性更好的輪胎。2、風噪:

風噪和胎噪一樣每輛車都會有不過風噪分為好幾種一種是由車身周圍氣流分離導致壓力變化而產生的噪音;二是風漏或叫吸出音是由駕駛室及車身縫隙吸氣而與車身周圍氣流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噪音;三是其他噪音包括空腔共鳴等。當行駛速度越快風噪就會越大。風噪可以通過加裝密封條來減少。

減少噪音的三條途徑

14樓:過異的人

3、在人耳處減弱噪聲: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噪音防護,在聲源和傳播途徑上無法採取措施。或採取的聲學措施仍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時,就需要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採取防護措施,如長期職業性噪音暴露的工人可以戴耳塞、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

據瞭解,聲音在40分貝以下,對人體是沒有影響的。聲音在40分貝到60分貝的時候,人體如果長時間在這個環境裡,神經系統就會受到影響,這時候噪聲平均每提高3分貝,噪聲能量就會增強一倍。當聲音達到65分貝到80分貝,人的心血管受傷害的程度要比生活在噪聲在50分貝的環境中的人高出20%以上。

噪音使心跳加速,噪音的危害有什麼

能使人感到耳內疼痛 更強的噪音會使聽覺器官受到損害。在神經系統方面,強噪音會使人出現頭痛 頭暈 倦怠 失眠 情緒不安 記憶力減退等症候群,腦電圖慢波增加,植物性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等 在心血管系統方面,強噪音會使人出現脈搏和心率改變,血壓升高,心律不齊,傳導阻礙滯,外周血流變化等 在內分泌系統方面,強噪...

求煲耳機用的白色噪音和粉色噪音

樓主你好,其實耳機沒必要煲噢,拿到手正常使用即可,剛開始音量別開太大 人耳能承受的範圍都沒問題 平時聽什麼歌就聽什麼歌,使用50小時左右,視具體情況而定,基本上聲音和素質都能發揮出來了。煲機實際上只是一個加速原件和線材磨合的過程,連續驅動數十小時,當然磨合得快。有些所謂的粉紅噪 白底噪煲機曲目,由於...

形容廢話很多噪音很大的詞語,形容噪音很大的詞語有哪些?

嘰嘰喳喳,磨磨唧唧,滔滔不絕,廢話連篇,懸河瀉水,絮絮叨叨,喋喋不休,口若懸河,絮絮不休 形容噪音很大的詞語有哪些?震耳欲聾 響徹雲霄 驚天動地 如雷貫耳 振聾發聵1 震耳欲聾 讀音 zh n r y l ng 釋義 形容聲音很大。造句 操場上傳來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2 響徹雲霄 讀音 xi 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