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問題 IP問題,網路問題DNS?

2023-03-21 15:50:06 字數 2543 閱讀 3628

1樓:網友

dns是域名解析伺服器,是用來解析域名地址的,將咱們上網時候輸入的域名地址轉換成對應的ip地址,然後再訪問具體的**伺服器。其實,dns也是一臺專用伺服器的ip地址號。

一個地方設定不同的dns域名解析伺服器,因此,安徽的和北京的dns號應該不一樣。

ip是自己計算機上網時候用的網路號,由於你用的是adsl專線上網,電信公司為了節省ip號,便於管理,都設定成動態ip,也就是,如果你上網,佔用ip號,如果你不上網,那你就不佔用ip號,這樣,可以節省好多ip號。因此你每次上網的ip號都會不相同,那是電信公司隨機給你的ip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概講一下:dns是一種伺服器。也是域名系統的縮寫,域名雖然容易記憶,但計算機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如新浪網的域名。

與 101 的轉換就靠dns來完成。ip是網路互聯協議,也就是計算機進行互相通訊設計的協議。ip地址也可以稱為網際網路地址或internet地址。

是用來唯一標識網際網路上計算機的邏輯地址。每臺連網計算機都依靠ip地址來標識自己。就很類似於我們的**號碼樣的。

通過**號碼來找到相應的**。全世界的**號碼都是唯一的。ip地址也是一樣。

一個靜態的ip費用為幾千元/年,寬頻撥號用的是動態ip 。adsl是貓,也就是調變解調器。分辨自己的是動態ip只需重啟貓。

3樓:心已遲慕

dns是指:域名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在internet上域名與ip地址之間是一一對應的,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

每個地方到市都不一樣的 例如深圳是。

南昌是可以使用別的地方的 但是網頁開啟速度會慢 最好使用當地的dns伺服器 可以在搜尋到。

adsl上網ip一般都是動態的,每撥一次號就會換一個ip光纖的話一般都有幾到幾十個固定ip不等,要看頻寬多大了。

4樓:南雨靈

每個地區的電信都有自己的dns伺服器。

如果可以隨便改那不亂套了嗎?

去迅雷搜慢慢看吧 三四百頁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非幾句話可以說明白的,問電信最直接了,要是有這方面的同學更好了。

網路問題dns? 5

6樓:奔波的勞碌

一、設定電腦dns

當電腦遇到dns故障時,我們可以嘗試使手動設定其他dns解析服務,國內已經有很多公共dns,包括阿里雲dns,dns,谷歌全球通用dns等等,這裡建議大家使用或者阿里雲公共dns。

二、重新整理dns快取。

設定完電腦dns後,可能電腦依然還不能上網,這主要是由於電腦有本地dns快取,要重新整理一下dns快取,才會修正此前的dns故障,重新整理dns快取方法如下。

1、使用 windows + r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鍵入【cmd】命令,之後點選下方的「確定」。

2、在接下來開啟的cmd命令框中,輸入執行命令:【ipconfig /flushdns】(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鍵執行)就可以重新整理本地dns快取了。

其實,電腦dns也就是域名系統,它在電腦上網的整個過程中有著很大的作用,如果發生電腦dns錯誤的時候,往往會導致電腦不能上網的情況,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嘗試使用以上介紹的設定電腦dns或者重新整理dns快取的方法來進行解決,相信只需要幾分鐘便能夠成功修復dns然後實現上網的功能了。如今的網路對我們的作用何其之大,相信並不需要介紹大家都非常清楚,所以學習更多的知識對我們是有很大好處的。

dns和ip地址是什麼關係?

7樓:權含秀

ip和dns伺服器沒有必然聯絡。ip是個協議,實際用到的是ip地址,是一些數字組成的。dns伺服器是域名伺服器,簡單點說就是在網際網路或廣域網中,把英文**轉換成數字地址,進行解析。

以下是具體定義:ip是internet protocol的外語縮寫,中文縮寫為「網協」.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

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ip協議就可以與因特網互連互通。ip地址具有唯一性,根據使用者性質的不同,可以分為5類。

dns是計算機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或domain name service) 的縮寫,它是由域名解析器和域名伺服器組成的。域名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域名和對應ip地址,並具有將域名轉換為ip地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域名必須對應一個ip地址,一個域名可以有多個ip地址,而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

域名系統採用類似目錄樹的等級結構。域名伺服器為客戶機/伺服器模式中的伺服器方,它主要有兩種形式:主伺服器和**伺服器。

將域名對映為ip地址的過程就稱為「域名解析」。

dns的ip地址錯誤時會有什麼後果及原因

8樓:永遠的孤獨

dns錯誤的話,一般表現為某些**打不開,原因就是域名解析錯誤。

IP地址問題,IP地址設定問題?

內部ip是指單位或單位系統內部規劃 統一分配的ip,一般是。10.開頭的地址。你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網絡卡獲取的ip,這個就是內部ip。外部ip是指internet網上的訪問ip,你通過各種寬頻最終訪問到外網,會通過一個獲取到的外部ip實現。你ip後顯示出來的肯定是外網ip。一般來說,在負責分配無線ip...

關於DNS問題請教

1全部不會有什麼影響 第一個為主選 第二個為備選 你就是填一個也沒事,主備調過來也沒事 只要數字不填錯就行了 補充你的補充 adsl原本是不需要填這些的 你不填那是因為它在連線後需要自己獲取ip和dns所以會慢一點點,獲取後就不會了 填了就減少了這個步驟所以就感覺快一點了 如果不填它自動獲取的是由當...

ip地址問題

可能小區的網路使用了路由器或交換機。用ipconfig all得到的是本地內網的ip,而ip138.com看到的ip是外網ip。比如 電信分給你們小區的ip為125.45.129.87,這個ip即為為小區總路由的ip。而你的ip則為192.168.1.88,可能是你連的是ip為192.16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