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有沒有細胞結構?如何生活和繁殖?

2023-03-21 16:45:05 字數 1178 閱讀 9628

1樓:網友

沒有。病毒通過侵入宿主細胞,利用宿主細胞的營養物質供給自身,同時也利用宿主細胞內的遊離的核苷酸來進行自身的複製,有的病毒一定條件不會裂解細胞,但有些會裂解細胞,然後釋放出來再繼續感染其他細胞。

2樓:聊曾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他是在寄生在其他生物上繁殖。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只能寄生在活細胞內。

4樓:小惱煩

沒有 靠寄生在細胞上生活 繁殖靠自我複製。

5樓:淺抹

沒有細胞結構。應該是寄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

病毒是怎麼生活和繁殖的?

病毒是如何生存繁殖的?

7樓:朵朵親子手工坊

病毒由核酸和蛋白質構成,不具有細胞結構,必須寄生在活細胞中,利用宿主細胞提供的原料和能量進行增殖,所以病毒的生命活動離不開細胞。

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一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

它的複製、轉錄、和轉譯的能力都是在宿主細胞中進行,當它進入宿主細胞後,它就可以利用細胞中的物質和能量完成生命活動,按照它自己的核酸所包含的遺傳資訊產生和它一樣的新一代病毒。

生物病毒不管是烈性噬菌體還是溫和型噬菌體,都必需在活的宿主細胞中才能得以複製繁殖,利用宿主細胞的核苷酸和氨基酸來自主地合成自身的一些元件,裝配下一代個體。並達到他們的目的。

病毒不具有細胞結構,是怎樣生活和繁殖的

8樓:月月在

病毒會吸附到寄主細胞上,將遺傳物質注入到細胞內,利用寄主細胞的物質繁殖,直到寄主細胞死亡破裂釋放出大量的病毒,再去感染活著的寄主細胞。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它必須寄生在活細胞內才有生活活動 但是它本

沒有。病copy毒自身是由dna或是rna加蛋白質外殼組成 入侵宿主細胞時,病毒利用宿主細胞內的物質來進行自身dna或rna得複製以及蛋白質的合成,最後在宿主細胞中大量增殖,此時絕大多數的病毒會使宿主細胞裂解造成其死亡,子代的病毒又會去感染新的宿主細胞。由於病毒具有這樣繁衍的特性,所以一般也認為病毒...

如何知道手機有沒有中病毒,怎麼判斷手機有沒有中病毒?

安裝一款手機安全軟體,然後開啟安全軟體,使用病毒掃描,掃描完成之後,即可知道。1 手機效能是否大幅度下降,中毒後,手機的硬體規格受到惡意軟體的侵擾,可能會導致嚴重的效能問題。因為後臺執行的惡意軟體,消耗了太多的儲存空間,有時不得不數次重新啟動裝置。一些惡意廣告 垃圾應用程式甚至還會影響電池的壽命,會...

如何面對,老公晚上天天出去和朋友吃飯?有沒有絕招

如果是因為公事,你就要理解他!如果其他事情,建議你跟他去,這樣他就會好很多的!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開心快樂!他是不是覺得家裡邊的飯不好吃,才會天天和朋友去吃,要抓住一個男人,首先要抓住他的胃,做頓好吃得飯,讓他吃 給他下點瀉藥,讓他沒食慾了,說外面的食物不乾淨,少吃點,他就怕了。個人建議 不需要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