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控的本科生可以考電氣的研究生嗎?

2023-03-21 18:05:05 字數 1737 閱讀 8429

1樓:

可以。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總況。

一、全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學校排名。

1.清華大學2.西安交通大學3.

華中科技大學4.浙江大學5.重慶大學6.

天津大學7.哈爾濱工業大學8.上海交通大學9.

華北電力大學10.東南大學11.西南交通大學12.

瀋陽工業大學13.中國礦業大學14.華南理工大學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16.北京交通大學17.武漢大學18.

哈爾濱理工大學19.四川大學20.河海大學21.

哈爾濱工程大學22.鄭州大學23.廣西大學24.

陝西科技大學。

二,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

(1)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在工業與電氣工程有關的運動控制、工業過程控制、電氣工程、電力電子技術、檢測與自動化儀表、電子與計算機技術等領域從事工程設計、系統分析、系統執行、研製開發、經濟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資訊處理、計算機技術與應用等較寬廣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學生受到電工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工業過程控制與分析,解決強弱電並舉的寬口徑專業的技術問題的能力。

(2)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電氣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2樓:淡定

測控和電氣的基礎學科有交叉,你有興趣, 有針對性的補充一些知識就ok了。考研的問題不大, 關鍵是你要報考的導師的研究領域, 如果要補充太多電氣專業的基礎知識, 有點費力不討好,得不償失呀。 最好還能發展你所學的東西,再做適當補充,這樣學習和做專案都比較輕鬆。

3樓:山口文

兄弟,只要你有決心,考什麼都可以。 辛勤加努力在加努力就等於你心中的聖地。

本科專業測控技術與儀器,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可以考院校機械自動化學院下設各專業,以下都是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對口專業。參考如下。

機械自動化學院專業科目。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設計及理論。

流體機械及工程。

機械工程(專業學位)

測控技術與儀器考研可以考的專業有哪些?

5樓:小芳聊教育

測控技術與儀器考研推薦專業: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系統工程、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導航、制導與控制等。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是精密機械、電子、電路、光學、自動控制、計算機與資訊科技等多學科互相滲透而形成的一門高新技術密集型綜合學科,是我國儀器儀表行業唯一的本科專業。專業面很廣:儀器儀表設計製造、工業自動化控制、火箭導彈衛星的發射及監控、深海探測器、航空航天器。

6樓:汝月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考研方向有01 現代感測技術與智慧化儀器;02 狀態監測與虛擬儀器;03 精密測試與質量工程;04 測試技術與智慧化儀器;05 精密儀器設計;06 感測與測試技術。測控技術與儀器是研究資訊的獲取和處理,以及對相關要素進行控制的理論與技術;是電子、光學、精密機械、計算機、電力及自動控制技術等多學科互相滲透而形成的一門高新技術密集型綜合學科,專業方向很多,比如井下實時監控、礦井的安全檢測和監控、太空梭的測控、智慧儀器的控制、大型儀器裝置的自動控制等。

哈工大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本科生與研究生剛就業的工資是不是相差很大?有沒有具體的資料

月薪不是這麼簡單就能說的,不能單從學校或單從學位。我在測控二三事 上瞭解到的,測控本科生就業也很好的,主要就業方向有計量,嵌入式開發,單片硬體這兩個方面比較多吧 月薪就看你在什麼單位,最好的一般在國企,核電站最好,實習期半年,期間大概能拿幾萬塊,轉正後,大概是14w 各類補助 20w左右,當然電站不...

研究生和本科生薪資差距如何,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差距到底多大

最近幾年考研人數可謂是直線上升,2009年的時候大概有124.6萬人參加考研,到了 2016年就達到了177萬人參加考研,當然這其中有研究生考試改革造成在職研究生併入,按這人數增加還是很迅猛的。從這些資料上說明,本科生畢業想找到自己稱心如意的工作越來越難,好的用人單位的要求越來越高,國內很多國企 事...

電氣專業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工作後待遇差別大嗎

起薪一年有幾萬的差距吧 首先這個的話 看你的工作能力了 學歷高是優勢 不過沒有能力就 比不上本科的了 國企裡研究生和本科生待遇相差多嗎?國企研究生同級別職位薪酬一般比本科生高50 如果你真的想進國企,又想待遇好的話,個人推薦你考研去吧。因為國企的工資如果你職位沒有提升,待遇是不會變的。國企一般都很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