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HT技術是超執行緒技術嗎?

2023-03-21 18:00:04 字數 1743 閱讀 8635

1樓:柳岸的風

超執行緒技術就是利用特殊的硬體指令,把兩個邏輯核心模擬成兩個物理晶片,讓單個處理器都能使用執行緒級平行計算,進而相容多執行緒作業系統和軟體,減少了cpu的閒置時間,提高的cpu的執行效率。

超執行緒技術是在一顆cpu同時執行多個程式而共同分享一顆cpu內的資源,理論上要像兩顆cpu一樣在同一時間執行兩個執行緒,p4處理器需要多加入一個logical cpu pointer(邏輯處理單元)。因此新一代的p4 ht的die的面積比以往的p4增大了5%。而其餘部分如alu(整數運算單元)、fpu(浮點運算單元)、l2 cache(二級快取)則保持不變,這些部分是被分享的。

雖然採用超執行緒技術能同時執行兩個執行緒,但它並不象兩個真正的cpu那樣,每各cpu都具有獨立的資源。當兩個執行緒都同時需要某一個資源時,其中一個要暫時停止,並讓出資源,直到這些資源閒置後才能繼續。因此超執行緒的效能並不等於兩顆cpu的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amd的是匯流排技術名字叫ht

3樓:匿名使用者

amd不支援超執行緒,那是intel忽悠人的。

amd有超執行緒技術嗎?

4樓:宿世之約

超執行緒本來就是amd發明的,銳龍中高階系列有超執行緒了。其實fx的四模組八核心變種超執行緒思路也不錯,只是當時的工藝太爛。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類似的技術呵呵,他們倆的技術肯定不會說是一個名字了。

那東西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沒什麼大用的。

6樓:一隻流浪的貓丿

執行緒數是一種邏輯的概念,簡單地說,就是模擬出的cpu核心數。比如,可以通過一個cpu核心數模擬出2執行緒的cpu,也就是說,這個單核心的cpu被模擬成了一個類似雙核心cpu的功能。我們從工作管理員的效能標籤頁中看到的是兩個cpu。

對於一個cpu,執行緒數總是大於或等於核心數的。一個核心最少對應一個執行緒,但通過超執行緒技術,一個核心可以對應兩個執行緒,也就是說它可以同時執行兩個執行緒。

cpu的執行緒數概念僅僅只針對intel的cpu才有用,因為它是通過intel超執行緒技術來實現的,最早應用在pentium4上。如果沒有超執行緒技術,一個cpu核心對應一個執行緒。所以,對於amd的cpu來說,只有核心數的概念,沒有執行緒數的概念。

cpu之所以要增加執行緒數,是源於多工處理的需要。執行緒數越多,越有利於同時執行多個程式,因為執行緒數等同於在某個瞬間cpu能同時並行處理的任務數。

7樓:薔天煒

好像還沒有吧,你可能去中關村看看amd資訊那個cpu有沒有這個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超執行緒技術是amd研發的,99年註冊專利。

amd cpu超頻要降低ht匯流排頻率嗎

9樓:網友

cpu超頻需要 先降低記憶體頻率 匯流排頻率要看主機板支援的匯流排是多少你記憶體的頻率看來很合適。

你說 需要降低到2000 說明你的cpu匯流排一定在2000之上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333的 你記憶體降了50% 那麼說明你打算超50% 推測你的cpu匯流排可能是4000的。

初步推斷你的cpu可能是 amd 羿龍的x3 720 因為這個u還能開核。

建議少超點 外頻到215就可以了 再往上也沒什麼大的質變如果我猜錯了 那麼也請多包涵。

總之 cpu要超多少 如果主機板對匯流排的支援不夠充裕 那麼匯流排和記憶體就要相對應的降多少 就是這樣。

基準為10%-20%

AMD有超執行緒技術嗎

超執行緒本來就是amd發明的,銳龍中高階系列有超執行緒了。其實fx的四模組八核心變種超執行緒思路也不錯,只是當時的工藝太爛。有類似的技術呵呵,他們倆的技術肯定不會說是一個名字了。那東西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沒什麼大用的。執行緒數是一種邏輯的概念,簡單地說,就是模擬出的cpu核心數。比如,可以通過一個cp...

英特爾的超執行緒HT技術和迅馳移動計算技術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超 線 程 技 術 允 許 在 單 個 英 特 爾 奔 騰 4 處 理 器 上 同 時 執 行 2 個 線 程 或 軟 件 程 序 的 一 部 分 支 持 超 線 程 ht 技 術 的 操 作 系 統 如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可 將 一 個 物 理 奔...

cpu的超執行緒技術是什麼意思,cpu超執行緒到底是什麼意思?

以前的超執行緒技術簡單點就是發揮了cpu的小宇宙,讓他一個變兩個用。因為從物理角度,早期還沒有開發物理雙核心,就只能用這種忽悠的手段。現在的i5,i7本來就是多執行緒的,所以不需要超執行緒。快取對應一般人來講用處不大,但是對遊戲玩家來說就非常重要,尤其是大型3d遊戲,快取越大越多越好。睿頻技術是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