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交流電?什麼叫交流電?

2023-03-21 19:20:07 字數 2147 閱讀 537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交流電就是電流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的一種電流。這種變化可以是週期性的,也可以是非週期性的。 我們日常生活中用到的交流電是一種週期性變化的交流電源。

注意交流電的定義:電流大小和方向都改變的才是交流電。下圖所示為直流電。

2樓:網友

交流電以正弦交流電應用最為廣泛,且其他非正弦交流電一般都可以經過數學處理後,化成為正弦交流電的迭加。正弦電流(又稱簡諧電流),是時間的簡諧函式。 當線圈在磁場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作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

現在使用的交流電,一般是方向和強度每秒改變100次。 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在實用中,交流電用符號"~"表示。

電流i隨時間的變化規律,由此看出:正弦交流電需用頻率、峰值和位相三個物理量來描述。交流電所要討論的基本問題是電路中的電流、電壓關係以及功率(或能量)的分配問題。

由於交流電具有隨時間變化的特點,因此產生了一系列區別於直流電路的特性。在交流電路中使用的元件不僅有電阻,而且有電容元件和電感元件,使用的元件多了,現象和規律就複雜了。

還不清楚的話在中搜尋交流電,搜尋結果第一個就可以看到完整的資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就是電流大小和方向相位都隨時間變化的一種電流,

什麼叫交流電?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流(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ac)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

不同於直流電,它的方向是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的,而直流電沒有週期性變化。

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輸電力。但實際上還有應用其他的波形,例如三角形波、正方形波。生活中使用的市電就是具有正弦波形的交流電。

有疑問歡迎追問。

5樓:豐縣修家電的小梁

什麼是交流電,什麼是直流電,這就是交流電和直流電。

6樓:陸洋橋醉山

交流電不同於直流電,直流電是有固定正負極的,交流電沒有正負極之分,交流電由火線提供電壓,火線的電荷在1秒內正負極交替100次(50hz交流電),電流有時從零流到火,有時從火流到零(電學中規定電流方向總是由正極到負極)。

7樓:斜陽紫煙

交流電,顧名思義,交替流動的電流。

交流電,大小和方向按一定規律交替變化的電流。

8樓:網友

通俗地說是方向不穩定的電流。

9樓:松農抗慧豔

電荷是物質的固有屬性。通常,物體中的正、負電荷數量是相等的,一旦物體失去或得到一些電子時,就表現出負電或正電。電荷有規則的運動就產生電流。

平常所說的「電流是多少」,實則是指「電流強度是多少」。電流強度表示電流的大小,它的單位是「安培」,簡稱「安」,用符號「a'』表示。

如果在一個電路中,電荷沿著一個不變的方向流動,這就是「直流電」。在日常生活中,由「電池」提供的電流,就是直流電。電池有極性,分正極與負極。

直流輸電以其輸電容量大、穩定性好、控制調節靈活等優點受到電力部門的歡迎,在中國將有進一步應用的前景。在直流輸電發展過程中,應當重視輕型直流輸電的研究與應用。現代高電壓直流輸電技術的發展,為電能高效傳輸開闢了廣闊的前景。

當電路中的電流隨著方向和強度的變化作週期性變化時,稱其為「交流電」。現代發電廠生產的電能都是交流電,家庭用電和工業動力用電也都是交流電。

什麼叫交流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在一個週期內的平均電流為零。不同於直流電,它的方向是會隨時間發生改變的。如電腦、燈具、家用電器等使用的是交流電。

11樓:修電器的小梁

什麼是交流電,什麼是直流電,這就是交流電和直流電。

什麼叫交流電

交流電,什麼是正弦交流電,直流電交流電正弦交流電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交流電就是頻率不斷變化的電,交流電的形成其實是電流不停的由順逆流向導致的,簡單的說就是,電流從左到右馬上變為從右到左,頻率極快的在兩者之間轉換,中間其實有很短的時間是處於一種斷電狀態,但是因為時間太短,一般肉眼是區分不出來的。所以你仔細 你家的燈珠,你能發現很細微的忽明忽暗的情況,就是因為交流電一會...

什麼是交流電 直流電?日常有那些電器是交流電 直流電!需要準

電壓曲線帶正負交換的叫交流電,直流有正負曲線平直的和脈動的直流電,不過直流電 脈動的曲線不變化到負值或正值 我們日常用的家電都是正弦交流電,比如電視,冰箱,電磁爐等等,用直流電的一般有手電筒,半導體收音機,電子鐘等等 哪些電器是使用直流電,哪些是交流電 直流電 是指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而變化的電流。...

交流電 直流電的符號各是什麼,交流電 直流電的符號是什麼

交流電符號用 表示,簡稱ac 直流電符號用 表示,簡稱dc。例如,交流電壓是ac220v,直流電壓是dc24v。交流電的電流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直流電,又稱恆流電,大小和方向都不變。電流密度隨著時間而變化,通常移動的方向在所有時間裡都是一樣的。擴充套件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