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弱能吃阿膠嗎?什麼病不能吃阿膠

2023-03-21 20:05:05 字數 1741 閱讀 6261

1樓:南伯子葵

【使用注意】阿膠性滋膩,有礙消化,胃弱便溏者慎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羹是屬於中藥補品,最好早晚空腹服用,吸收效果好。

什麼病不能吃阿膠

3樓:李全

不宜吃阿膠的人群:

1、陰虛體質人群。

此類人群容易上火,出現肝火,心火,肺火,舌脈診,舌邊尖紅,苔少,脈細數,還有出現,午後發熱,潮熱盜汗,兩顴潮紅,五心煩熱,形體消瘦,失眠多夢,等一系列陰虛症候。

2、痰溼體質,溼熱內蘊人群。

此類人群可表現為口乾、口苦、口黏、口氣重,乏力、頭暈、眩暈、腹脹滿、胸脅脹痛、大便不爽,大便粘膩惡臭,小便溲黃,等等。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黃厚苔或者白膩。

3、有傷口的人不能吃,正在外傷的人群。

阿膠是活血的,性味滋膩之品。所以如果有傷口就不能馬上吃,等傷口結疤了再吃,有跌打損傷,外傷史,多為氣滯血瘀之證型,應該對症,活血行氣化瘀,結合外用敷藥理療,內服中藥等。

4、血瘀體質的人群。

膚色晦黯,色素沉著,容易出現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點,舌下絡脈紫黯或增粗,脈澀。

女性常見月經不調,一般是延後、經血血塊、顏色暗黑,下腹刺痛,月經點滴不盡,有些推至半個月,而且每次經前痛經的程度加重,女性們應積極調理為先。

5、脾虛者,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

主要表現是食少,大便溏爛或先幹後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黃等。

雖然沒有脾虛不能吃阿膠的規定,但阿膠質地粘稠容易阻礙脾胃功能,尤其是脾虛氣滯食少腹脹的患者不適合吃。如果一定要吃需要配伍理氣消食健脾中藥制約阿膠的滋膩之性方可。

另外,中醫辯證認為,陽虛者不能吃阿膠,陽虛者服用後,也會出現食慾不振、胃部飽脹,出現消化功能障礙等症狀。

需要注意:患有感冒、咳嗽、腹瀉或月經來潮時,應停服阿膠,等病情痊癒或經停後再繼續服用。

脾胃虛弱的人適合吃什麼?能吃阿膠糕嗎?

4樓:草莓醬愛上妮

脾胃虛弱的人不適合吃阿膠,因為阿膠比較膩,對於消化不好、脾胃虛弱的人來說會加重負擔,引起脾胃不適等症狀。

5樓:行樂樂樂行

是可以的,這個時候儘量要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或者是一些蛋白質含量,鈣物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但是一次性不要吃太多,而且也不要暴飲暴食。

6樓:醬醬

適合吃:山藥、小米、蓮子瘦肉湯、蘿蔔、地瓜、南瓜、不能吃阿膠糕因為是油膩的且不易消化等狀況。

7樓:職場百事露露

他們適合吃一些小米粥,這樣的粥味道很不錯的。阿膠糕還是不要吃了,因為吃了以後,可以導致腹瀉。

脾胃虛弱的人適合吃什麼?能吃阿膠糕嗎?為什麼?

脾胃虛弱的人適合吃什麼?你覺得能吃阿膠糕嗎?

8樓:帳號已登出

適合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東西,這些東西一定是溫熱的,這樣的話可以讓腸胃慢慢的好起來的。我覺得不可以的,因為這個東西是不太容易消化的,吃了之後會讓腸胃有著一定的負擔。

9樓:網友

脾胃虛弱的人適合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阿膠糕,因為阿膠糕作為滋補性食物,脾胃虛弱的人吃了以後會腹脹,消化不良,加重病情。

10樓:創作者

適合喝粥,適合吃一些蔬菜,吃一些水果,吃一些溫暖的食物,吃一些柔軟的食物,是可以吃阿膠糕的。

什麼病不能吃貝類,什麼病不能吃土豆?

貝類食物中毒易發於兒童 孕婦 年長者 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加拿大每年有將近1常見的貝類海鮮 20張 10萬消費者食物中毒,而食物中毒可以通過正確的存放和處理來避免。食用禁忌及解決方法 1 貝類海鮮屬於生冷類,傳統收穫季節是秋季或秋冬交接,反季節少食,否則對身體不利。2 貝類海鮮內多沙石,製作食用前...

脾胃不好能不能吃燕窩

燕窩是雨燕科動物金絲燕及多種同屬燕類用唾液和絨羽等凝結所築的巢窩,燕窩不是直接採摘下來就能吃的,是需要經深加工後可供人食用的部分。主要產地菲律賓西至緬甸沿海附荒島的山洞裡,以印度尼西亞 馬來西亞 山打根 新加坡和泰國等東南亞一帶海域及我國南海諸島居多。脾胃虛弱是導致 虛不受補 的主要原因。由於胃的消...

阿膠糕月孕婦能吃嗎,阿膠糕6個月孕婦能吃嗎

孕婦可以吃阿膠,但是進補時間有講究。阿膠具有調經保胎 增強體質 健腦益智等功效,體性偏寒的孕婦在孕中期可以適當吃一點,具有補血安胎的效果。從孕婦貧血這方面來看,應該說孕婦吃阿膠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服用的時間問題。因為阿膠活血,所以如果是懷孕早期,通常指前三個月,阿膠是不可以吃的,因為三個月以內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