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月孕婦能吃嗎,阿膠糕6個月孕婦能吃嗎

2021-03-19 18:26:26 字數 1070 閱讀 8635

1樓:美美貼

:孕婦可以吃阿膠,但是進補時間有講究。阿膠具有調經保胎、增強體質、健腦益智等功效,體性偏寒的孕婦在孕中期可以適當吃一點,具有補血安胎的效果。

從孕婦貧血這方面來看,應該說孕婦吃阿膠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服用的時間問題。因為阿膠活血,所以如果是懷孕早期,通常指前三個月,阿膠是不可以吃的,因為三個月以內胎兒還沒有成型,如果這個時候服用阿膠的話有可能造成流產。如果是孕晚期,即最後三個月,也不可以吃,因為阿膠會引起宮縮。

此外,孕婦內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的醛固醇增加以產生水腫、高血壓等病症,不宜經常服用溫熱性的補藥、補品。

孕婦正確吃阿膠糕的方法:可以在懷孕中期

四、五、六個月的時候吃一點阿膠糕,孕早期不能吃。每次吃不要過量,以免難以消化,導致腸胃功能受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懷孕了不要亂吃補品

阿膠糕孕婦吃可以吃嗎

3樓:北極雪

阿膠糕嚴格來說只是一種糕點,但是由於阿膠糕食用阿膠和其他食品一起做成的,所以阿膠糕的價值立馬顯現出來了。孕婦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而飲食方面卻也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那麼,下面就來詳細地介紹下孕婦是否可以吃阿膠糕這個問題。

如果是早期懷孕,阿膠活血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為阿膠會引起宮縮。如果要補血,紅棗,木耳,菠菜,動物內臟也可以。

阿膠膏所用原料:

阿膠,紅棗,核桃仁,桂圓肉,芝麻,冰糖,黃酒。

1、在乾淨的搪瓷鍋內,倒入阿膠粉(考究一點用龜板膠或鹿角膠,因人而異),加入黃酒,文火煎煮,去除腥 味,待阿膠全部烊化並起泡沫時,加入紅棗、桂圓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攪動拌勻,防止粘著鍋底。

2、大約半小時後,觀察到紅棗顏色變成紫黑,而且鍋裡的東西粘稠得如膠著狀態,此時,阿膠糕已經熬成。

3、選擇乾淨、沒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鮮膜,把熬成的阿膠糕倒入其中,用力擠壓。

4、冷卻後(必須冷卻凝固),切成各種形狀的糕,便是阿膠糕。

滋補功效:

阿膠糕具有補血養血、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複合保健價值的補品。

真顏阿膠糕上班能吃嗎,真顏阿膠糕每天吃多少合適?

可以的啊,真顏阿膠糕利用女性化的元素,如小布袋,方便隨時食用而且還很會環保 真顏阿膠糕上班能吃嗎?可以的,這就是我喜歡真顏阿膠糕的原因,利用女性化的元素,如小布袋,便於攜帶,方便隨時食用。現在白領都喜歡真顏阿膠糕嗎?對啊,僅從包裝上我就很喜歡真顏阿膠糕,他們以女性化的粉色系作主調,配上色彩繽紛的圖案...

懷孕後吃阿膠糕可以嗎,剛懷孕能不能吃阿膠糕

可以吃的。阿膠自古以來就是是保胎良藥。阿膠還能防治產後風。孕婦產前產後服用阿膠有利於小兒的成長和產後身體的恢復。剛懷孕能不能吃阿膠糕 懷孕是可以吃阿膠糕的。女性受孕後,陰血聚以養胎,最易虧虛,而見胎元不固,胎動不安。阿膠自古以來就是是保胎良藥。阿膠還能防治產後風。孕婦產前產後服用阿膠有利於小兒的成長...

釀酒酵母過敏的人能吃阿膠糕嗎,有點過敏,過敏時能吃阿膠糕嗎

你好,阿膠產品可以滋陰潤燥補血,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但是也有一些人是不可以服用的 1 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 咳嗽痰多者慎用。因為阿膠性滋膩,消化系統不好,或者有胃腸疾病的人服用量要少或者不用 2 有潰瘍出血者必須在止血後半個月才能服用3 流產及產後需等惡露排淨後才能服用 4 女性經期不能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