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帕金森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7-07 19:05:05 字數 4969 閱讀 3731

1樓:燕山小白雜貨鋪

帕金森患者要禁食哪些食物。

1、限制蛋白攝入量。帕金森患者飲食多樣化的同時,應有所側重,由於食物蛋白質中一些氨基酸成分會影響左旋多巴物進入腦部起作用,因此需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以免影響物療效,患者應選擇精瘦的畜肉、禽肉或魚肉食用。

2、避免過多油腥飲食。帕金森病人飲食哪些食物不能吃?不吃肥肉、葷油和動物內臟有助於防止由於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攝入過多給患者身體帶來的不良影響,另外高脂肪飲食會影響或延遲左旋多巴物的吸收,不利於帕金森病人的**。

3、不能吃富含擬膽鹼的食物。因為帕金森的一些**物就類似化學物,倘若這些物在遇到擬膽鹼素時就是很明顯的降低療效,所以患者在日常飲食中應避免同時進食富含擬膽鹼的食物(如檳榔),以免降低療效。

4、患者在患病期間不能進食辛辣食物。這是帕金森病人需要嚴格忌口的食物,因為多數帕金森患者在患病期間都會出現大便秘結的症狀,而辛辣食物對便秘患者不利。儘量避免引起或加重便秘的食物和**。

2樓:生活之書

忌高蛋白質飲食現已確認,某些食物對吃的藥吸收有影響,特別是高蛋白飲食可明顯降低服藥的療效,因此需限制蛋白質的攝入。每天攝入大約50克的肉類,選擇精瘦的畜肉、禽肉或魚肉。

忌辛辣食物帕金森病患者常有大便秘結的症狀,辛辣食物(如辣子,生蔥,生蒜等)對便秘患者不利。所以應儘量避免吃辛辣食物,防止引起或加重便秘。

在限制範圍內多選用乳、蛋、肉、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適量進食海鮮類,能夠提供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帕金森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3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帕金森患者提倡均衡飲食,因此,一般的食物都能吃,但也不能肆無忌憚,無所顧忌。要注意以下要點:一、高蛋白食物並不是不能夠吃,而是要注意與藥物的相互作用。

抗帕金森藥物與蛋白競爭載體,將減少藥物在腸道的吸收和進入腦內,從而可明顯降低藥物的療效。服藥與進食間隔1小時以上。二、用抗膽鹼藥物(鹽酸苯海索)**的帕金森病患者,應避免同時進食富含擬膽鹼的食物,如檳榔,魚、乳製品、蛋類、花生等,以免降低膽鹼藥的療效。

膽鹼是維持身體健康所必需的營養素,可以適當吃,或與藥物隔開食用。三、少吃高脂肪食物,因為這樣會降低胃排空能力,使得藥物在胃中酸性環境下停留時間延長而受到破壞,從而影響藥效。四、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因帕金森病患者常有大便秘結,辛辣食物對便秘患者不利,要儘量避免用加重便秘的食物和藥物。

4樓:城市獵人

1.高蛋白食物:包括海鮮、動物內臟等高蛋白食物,患者攝入過多可能會影響蛋白質代謝,影響左旋多巴吸收;

2.過鹹、過油、過甜食物:患者攝入高糖、高脂、高鹽食物,可能會引發血液黏稠度增高,不利於腦部血液迴圈,進而加重帕金森;

3.堅果類:帕金森病情較嚴重,且伴有吞嚥受限患者,不建議食用堅果類等易引發嗆咳的食物,避免嗆咳引發梗阻。

5樓:琳姐

帕金森病患者由於疾病本身影響神經功能,另一方面左旋多巴類藥物副反應均可造成便秘,需適當增加纖維素類成分的攝入,左旋多巴類藥物與蛋白質處於競爭吸收關係,多要求空腹,即飯前1小時、飯後2小時服用,同時飲食控制蛋白含量建議低蛋白,低脂肪,高纖維素飲食,平時要減少肉類三明治,油炸類等高脂肪含量食品,多補充新鮮蔬菜水果。

帕金森病屬於神經損傷的一種,這種疾病和吸菸酗酒有一定關係,如果確診,應該注意戒菸戒酒,少吃油膩食品,並注意多吃點五穀雜糧,蔬菜水果,核桃等食品,有助於促進神經功能恢復。不過需要注意,如果確診的帕金森,要考慮用美多芭等藥物**,必要時手術**或者龍元熄顫湯保守質量。

如果我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帕金森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6樓:勤茂材

對帕金森病的患者來講,在飲食方面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禁忌的,很多的飲食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服用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瘦肉等,一定要注意和左旋多巴服藥的時間要間隔開的,以免影響左旋多巴的吸收的。

7樓:鄂朵

帕金森病的病人,因蛋白質可降低多巴胺的**效果,服用多巴胺**者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帕金森患者能吃什麼食物?

8樓:暮靜雨

1、患者在患有了帕金森病之後在飲食的時候就應該做到多樣化,這樣患者才可以愉快的進行用餐,這種飲食主要指的就是讓帕金森患者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包含穀類、蔬菜瓜果類、那哦類以及豆類等食物,而且還應該少吃一些肉類的食物,這樣才能夠滿足患者身體內所需要的營養。

2、患者在患有了帕金森病之後還應該多吃一些穀類和蔬菜瓜果類的食物,每天穀類的食物要保證在五百克左右,因為穀類的食物當中是有一定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等營養的,患者多吃這類食物就可以獲得身體所需的能量了;而蔬菜瓜果類的食物當中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這對患者病情的**也是非常有利的。

3、患者在患有了帕金森病之後還應該多吃一些奶類和豆類的食物,因為內類的食物當中是含有豐富的鈣質的,這也是骨骼構成的重要元素,而豆類食物當中也有一定量的鈣質,所以患者多吃這類食物是可以達到補鈣的作用的。

4、患者在患有了帕金森病之後還應該限制肉類食物的攝入,因為這類食物當中是有一定氨基酸的,而氨基酸這種成分是很容易會影響藥物進入患者腦部所起到的作用的,要是患者多吃的肉類食物的話就會大大的降低了患者**後的效果,所以在平時的時候就應該避免。

9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

帕金森的病人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吃一些蘋果,蘋果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而且蘋果的香氣可以有效的緩解抑鬱症和壓抑症,所以對帕金森患者的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菠菜。菠菜在生活當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它屬於一種健腦的蔬菜,因為菠菜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物質,可以幫助腦細胞的代謝,而且菠菜當中還含有大量的葉綠素,有健腦益智的作用,還可以促進病人的抗病能力,並且菠菜當中含有的胡蘿蔔素能夠預防疾病感染的情況出現,所以帕金森的病人多吃一些菠菜對病情是有好處的。

3、南瓜。南瓜當中的胡蘿蔔素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還含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而且還能夠**頭暈,口渴等一些陰虛火旺的病症,對於記憶力減退和神經衰弱的人也有很好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疾病患者,可以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營養的飲食。

1、高蛋白:主要包括豆製品、乳製品等,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質成分,能夠為帕金森病人身體補充營養,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2、高維生素:主要指的是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紅柿、黃瓜、胡蘿蔔、青菜、蘋果、香蕉、橙子、火龍果、草莓等。裡面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不僅可以為機體補充營養,還能夠防止病人出現便秘的症狀。

3、高營養:平時可以多吃些穀類食物,比如米、面、雜糧等,裡面還有較多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等,營養較為豐富,比較適合帕金森病人食用。同時,病人還需要多補充水分,只有均衡營養,才能夠提供營養支援,保證患者的生理需求,對身體健康有益。

11樓:天天向上阿婭

帕金森病患者飲食需要注意:

第。一、要攝入足夠的能量、蛋白質和營養元素。

第。二、在使用**帕金森病藥物時,建議正常蛋白攝入,不要吃太多。蛋白質類藥物對於左旋多巴的吸收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在服用左旋多巴的時候,一定要避開吃飯的時間段,一般是建議餐前一小時或者是餐後兩到兩個半小時再服用該藥。

帕金森病患者應該多喝水,同時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幫助解決便秘的問題。

帕金森綜合症的出現會有著很多的症狀,所以在日常的飲食中也應該引起注意,首先就應該控制飲食的數量,另外也應該保證飲食的質量,多吃蔬菜水果,另外也應該吃少量的肉類,如此就能夠達到比較好的效果,也可以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

一、注意控制飲食的數量。

每一天的進食量儘可能要減少10%左右,畢竟帕金森綜合症的人群很容易出現在中老年人群身上,根據調查的結果,也會發現每日唾液的分泌量大約是年輕人的1/3左右,所以老年人如果適當性的多吃一些,那麼就會出現肚子不消化等問題,所以就應該適當性的減少飲食的數量。

二、保證飲食的質量。

帕金森綜合病也同樣需要提高日常的飲食質量,如此就能夠有效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可以有效維持人體的正常代謝,對於帕金森綜合疾病人群來說,在選擇藥物**時可以選擇左旋多巴製劑,但是一定要嚴格控制蛋白質的攝入,因為在蛋白質消化的過程中可能就會和左旋多巴競爭,所以就不應該盲目的選擇進食蛋白質。對於帕金森綜合疾病的人群,每天攝入的蛋白質最好是控制在每公斤克左右。

三、多吃蔬菜水果。

每天如果可以多吃300克到500克的穀類食物,比如說米麵又或者是糧食,就可以從中獲得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又或者是碳水化合物,一般碳水化合物也不會影響到左旋多巴的藥效。

四、吃少量的肉類。

蛋白質就會導致左旋多巴的療效產生影響,也需要限制性的攝入,每天攝入的肉類最好是控制在50克左右,可以選擇一些經受的魚肉或者是禽肉,一隻雞蛋素含有的蛋白質基本上相當於25克的肉類,所以建議最好是把肉類食物安排在晚上。

12樓:網友

帕金森病吃的口服藥物有以下幾種:

第。一、抗感染能要國內目前主要是苯海索,適用於有震顫的患者;

第。二、金剛烷胺對於手動強直震顫,均有改善作用;

第。三、複方左旋多巴是**帕金森病最基本、最有效的藥物,對震顫強直、運動遲緩等,都有較好的療效;

第。四、多巴胺受體激動劑,目前大多推薦非麥角類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作為首選藥物,尤其用於早發性患者病程的初期,國內上市的有吡貝地爾緩釋片和普拉克索等;

第五、mao-b抑制劑,能阻止腦內多巴胺降解,增加多巴胺濃度,目前國內有司來吉蘭;

第六、comt抑制劑。

13樓:筱飯飯

三甲帕金森病人目前研究發現咖啡可能對帕金森病,還是痴呆都是有保護作用的,如果病人有這方面的喜好的話,喝咖啡可能會減輕一些症狀或減少病情的發生,還有一些就說是多喝水,我們知道帕金森病人容易合併便秘,如果多喝水可以減少便秘的發生,多吃蔬菜,新鮮的水果蔬菜,蠶豆裡頭含有天然的左旋多巴的成分,所以帕金森病的病人可以多吃一些蠶豆,對帕金森病影響的話,主要還是跟藥物之間的相互作用,比方說我們常用的抗帕金森病的藥物,是左旋多巴的吸收主要,會受到一些蛋白質的影響,然後我們病人在吃左旋多巴的時候要求空腹,如果他是吃了大量蛋白質,比方肉類的牛奶或者雞蛋,在這個時候吃了左旋多巴,可能會影響藥物的吸收。

帕金森病人忌諱吃什麼?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像這種病最好不要吃那些大葷的東西吧!帕金森病患者飲食 哪些要忌口?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變性疾病,隨著我國人口的老齡化,其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為促進患者早日 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個人飲食問題,尤其要注意有些食物帕金森患者不宜食用。1 限制蛋白攝入量。帕金...

帕金森吃什麼食物好,帕金森平時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1.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包括芹菜 菠菜 西藍花 胡蘿蔔等。許多帕金森病患者伴有便秘,這些食物有潤腸排便的作用,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患者排便順暢。2.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包括雞蛋 牛奶 瘦肉等,可以滿足帕金森病患者的營養需求,預防帕金森病患者營養不良。3.帕金森病患者如果咀嚼和吞嚥困難,可以將食物變軟 腐...

帕金森病人能活多久?帕金森一般可以活多久

大概是15年20年,甚至可以有更長的時間。帕金森病是慢性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患病人群為中老年人。這種病主要是引起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對壽命沒有明顯的影響。這種病的 方式包括藥物 手術 和 通過正規藥物或者手術 患者可以獲得15年2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的症狀緩解期。但是,如果 不當,很容易引起併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