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越來越大了,脾氣特別大是怎莫回事?

2023-03-21 22:50:06 字數 5377 閱讀 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候 但是不同的是大家會選擇別的物件發洩一下 或者是都會剋制自己。建議你去遊戲廳 玩玩擊打遊戲 不是賭錢的啊 純粹的擊打 或者你也可以射擊。相信你去過之後會舒服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不順心的事情在困擾你呢,不要去想讓自己不愉快的事情。每天拍幾張笑臉的**;看看快樂的電影;如果遇到你喜歡的事情,你就去參與去享受他,遇到你不喜歡的事情,你就避開他,先把心情調節好了,你的脾氣也就跟著小了,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工作快兩年了,和同事上司關係都很不錯,感覺大家都沒有去計較什麼,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

4樓:愛吃huo鍋

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太大了吧 給自己放鬆一下吧。

5樓:竹苓崖香

深呼吸,調整一下情緒,要想好,經過大腦思考,認為這件事值不值得你發火,三思而後行。另外,沒事做做自己喜歡的事,聽聽歌,放鬆一下,心情自然好起來,就不會想要發火了。

6樓:貧民小乖

沒心沒肺的生活著 ,煩心的事,不去看,不去想。幹些自己以前想做但是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任性一回,你會發現,自己平靜了很多。

7樓:悲劇

有脾氣就發,不然憋的心裡難受死!!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原因吧,降降火。

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的心情不是很好,你需要剋制一下自己,如果你真的忍不住想生氣的話,就時常告訴自己,如果這個人消失了,你會有怎麼樣的感覺?是心痛,答案一定是心痛。因為你和他/她生氣了,只有他/她消失了,你才會感到失落,心痛,因為再也沒有人和你發火鬥嘴了。

你會有從未有過的心痛。

為什麼年齡越大,脾氣越大?

10樓:思念浪漫的歌

每個人的脾氣都有不同,由於從小生活的環境與基因關係,再加上在後天如果無法調整,脾氣就會越來越暴躁。

脾氣暴躁的人,容易傷害他人,對自己身體的負面影響也會越來越大。

暴躁是由於自己的焦慮,因為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然後就暴跳如雷。

暴躁的本質也是自己無能的一種表現。

那麼暴躁的原因是什麼?

1.甲亢:大部分的甲亢患者起病緩慢,在患病初期就會有易怒的情況,不一定會出現消瘦、食慾旺盛、多汗、凸眼等典型症狀。

怎樣應對:一旦發現自己的脾氣越來越大,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2.睡眠不足:人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精神狀態變差,而在生活或工作中稍微遇到困難,負面情緒也會被放大而變得暴躁易怒。

怎樣緩解:保證每天達到7—8小時的睡眠時間。

3.飲食:經常吃大量肉食、甜食、漢堡等快餐類食品,肉類中含有大量動物蛋白,會使腦中的色氨酸含量減少而導致人有侵略、憂慮和好鬥的傾向,很容易使人的脾氣變得暴躁。

怎樣緩解:均衡營養,多吃瓜果蔬菜類食品,減少肉類食品的攝入。

4.心胸狹窄:只要是有與他人經常接觸的事情,就會有碰撞,如果總是以挑剔的眼光看待問題,那麼很容易大發脾氣,這就是心胸不夠開闊引起的脾氣暴躁。

怎樣緩解: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凡事看到事物積極的一面,不要計較太多。

5.更年期:人在更年期時,由於雌激素水平下降,所以就會出現脾氣暴躁的情況。

怎樣緩解:要從心理上開導自己,要找一個宣洩的方式,可以通過找朋友聊天、看書、看電影或者是參加社會活動、跳舞等等,宣洩這種不良的情緒,以便能達到消除脾氣暴躁的目的,或者口服中成藥緩解脾氣暴躁。

6.其他原因:

一個人經歷了嚴重的心理傷害後,也會引起性格變化,出現脾氣暴躁現象。

慾望高而無法實現目標時,從而感到失望就容易脾氣暴躁。

當自己專注的做一件事時,受到干擾也容易產生暴躁。

發脾氣每個人都會,但有的人遇到壓力時會平心靜氣的。

面對,有的人則歇斯底里的暴躁易怒。

經常發脾氣唯一可以得到的就是越來越暴躁,及眾人越來越疏遠你。

11樓:小小的風兒

年紀大了,好多人都像老小孩兒,就會變得沒有耐心,一丁點小事就容易發火,就連一些比較簡單的事情做起來,都會認為覺得很麻煩,所以才會發火。

而且大部分老年人價值已經缺失,在生活當中找不到可以樹立自己形象的環境或者場景,經常用想當年來麻痺自己,比如年輕的時候有多威風,總喜歡講一些過去的事例給晚輩們聽,這就是在尋求一種價值感。

而且大部分的老年人退休之後,對生活的把控力會變得很差,不像年輕的時候或者退休前,仍然每天充實的生活。而老年之後,還要面臨更多的問題,比如說依靠子女的需求,自己是不是已經成為了子女不願意回來探望的物件?或者說在和兒女有觀念衝突的時候,已經失去了原本記憶中的權威和控制,而現在呢,老態龍鍾又無能為力,所以就會變得愛發火和固執。

所以,我也在這裡呼籲能看到這篇文章的所有朋友們,年邁的父母也許正在尋找一個生活的支點,而這時候恰恰需要我們給予那些應該享受的愛與關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你這樣的一個說法說年齡越大脾氣越大的,相反過來人的年紀越大脾氣就會越好,因為年紀上來以後懂得的東西更多,而且比較成熟穩重不容易發脾氣,但是對於一些人的性格來講是跟年齡沒關係,他年輕的時候脾氣大而且年紀大了以後一樣是那麼大,

13樓:獲真保

不是絕對的,都是因人而異的,但是到了一定的年齡,也許是更年期,所以脾氣越來越大。

又或者在生活當中壓力太大,接受不了現實的生活,導致的脾氣越來越大。

這時候更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因為別人接受不了你的脾氣大。

脾氣大,對自己傷害也大,氣大傷身,後悔難。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性格,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14樓:享受科學生活

並不是年齡越大,脾氣越大,或者可以說在一定的年齡範圍內,年齡越大,脾氣越大,其實人老了之後,越老越沒有脾氣,因為生活閱歷多了。

15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年齡越大,脾氣越大的話,大部分因素都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然後心中也會積壓越來越多的不滿的情緒,所以說脾氣就會變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越大應該脾氣越來越好才對,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稜角都被磨去了,會更有包容心,脾氣大可能跟身體有關,最好去看中醫調理一下。

17樓:奉央

因為一個人他的年齡越大,想到的事情肯定會越來越多,而且思考的問題會越來越複雜,往往會把事情想得太壞,所以說脾氣才會越來越大。

18樓:q魚娘老師

一個人脾氣大是因為沒有底氣,年齡越大脾氣越大,就是內心空虛,所以他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別人記住自己,不敢欺負自己。

19樓:情感心理指導王老師

其實這個脾氣和年齡不成正比,沒有什麼直接關係的。因為有的人年齡小,但是他們非常成熟,非常理性。對待問題也是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的。

也能夠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有的人的性格非常直接,有些事情會想不通。不管到了多大年紀,他們的脾氣還是會和年輕時候一樣。

有時候可能會更加嚴重。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得自己不順心的事情太多,而且孩子們過的也都不怎麼樣,這些子女們全部都需要自己來操心,這就是年齡越大,脾氣越大的原因。

21樓:小萌老師

因為年齡越大就是自己的脾氣特別的大,就是因為自己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對於一些事情已經看開了,但是自己的脾氣卻越來越暴躁呀,所以就會讓自己的脾氣暴躁起來。最主要的還是有一些事情看不開,所以才會讓自己的脾氣暴躁的。

22樓:行唐遊子

年齡越大 脾氣越大, 可能是經歷的事情 不同,年齡越大越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所以造成了當年齡大了,脾氣也變得暴躁了 。其實這是一個不好的行為, 畢竟脾氣越大, 對自己的身體也有危害 。

23樓:回眸一笑y緣

年齡越大脾氣越大,這種情況主要的解釋就是由於體內激素變化導致的。對於女人來講年齡越大會進入更年期,那麼體內的雄激素就會增高,就會產生脾氣很大很暴躁而且波動率很大的情況。

24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一個人年齡越大,他肯定想的就會越多,因為他的這一個煩心事肯定也會有的,所以說脾氣大都是非常正常的,也是慢慢的從小習慣養成的。

25樓:憶

年齡越大,脾氣越大,可能是他的一些思想已經形成了一種固有的模式,那麼這個時候誰要想改變它,那麼就會變得比較生氣。

26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因為年齡大了,自己不容易控制住自己的脾氣,而且也慢慢的覺得沒必要太過介意他人的眼光,所以說有的時候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自然就會發脾氣了。

27樓:漁夫情感心理

年齡越大脾氣越大,這跟個人的情緒狀態也有關係,有一些人因為受到的挫折被打壓的次數越來越多了,積累的怨氣也越來越多了,這就會導致他個人的系統就會是這樣,脾氣越來越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越大,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就會更加的逼真,因此,脾氣也就會越來越大,看著這順眼,那不順眼,這是年齡大的人的通病。

29樓:自由的飛飛魚

因為年齡大了之後想做的事情就多了,但是這個時候自己的煩惱卻多了,所以就會出現自己的脾氣就會越來越大,對待別人也是非常不好的一種態度,但是自己只要是控制一下也能夠控制好的。

30樓:花燕爾

你越大的話,脾氣就變得特別大,因為年齡大的話,面臨的社會壓力也相對比較大,所以說,積壓在內心的一些事情就很容易爆發出來。

31樓:龍城

有些人年齡越大,脾氣越大,主要還是這些人的性格比較衝動,易激怒,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的要求也比較多,所以看到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或者是自己不願看到的事情。就喜歡發脾氣。

32樓:我係懶人

因為年齡越大的人,他可能就覺得自己的能力什麼學識都會比別人的高一點,然後仗著自己在社會上的一些經驗,然後處處打壓別人,但其實我覺得並沒有,所以他可能脾氣就會很大,覺得那些人不服管教。

33樓:點心你好

不會,年齡越大,脾氣越大。一般年齡越大了,修養修煉會更好。更不容易發脾氣,因為見識多了。

而且年齡大了,身體裡的荷爾蒙會分泌減少。不會那麼激動。所以年齡越大,脾氣應該是越小。

除非那個人年齡越大財富越多,因為財大氣粗嘛,所以被脾氣越大。

為什麼年齡越大脾氣越怪

脾氣特別大是怎莫回事?

34樓:網友

肝火旺,身體某部位可能出現狀況。

35樓:在埃菲爾鐵塔喝可樂的趙雲

脾氣大通常是由於肝火旺盛引起的,通常是由於生活不規律,比如經常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加重肝臟的。

男友以前從來不發脾氣,現在脾氣越來越大,還罵我嗓門星,這是不愛我了吧?摩羯座

這是一種對處生活的心裡落差!我也是這樣的一個男生,跟我媳婦以前也是甜甜蜜蜜,但是我發現我自己脾氣變得不太好了!也會偶爾大嗓門,但是每次都是我道歉!我已經結婚了 你不一樣,你們還在戀愛當中,如果真是這樣子,你自己要把握好,如果說談戀愛期間都能這麼對你,別談以後了。想想就知道了!真的跟星座沒關係的,也許...

從發現他外面有女人後老公脾氣越來越大

巡找原因,讓他知到錯在那,還有找些有關那些少壯不努力到老塗悲傷的例子給他開導,還有不要刺激他,要慢慢開導,也許是他碰到困難,自己解不了。因為他想離婚不好意思說 讓你來說 明知道老公外面有女人,可是他死都不認還衝我發脾氣,我該怎麼做?這種事情就是兩bai種結果,du 要麼離,zhi要麼合,離的話就要d...

老年人為什麼,脾氣會越來越大,容易生氣

按常理來bai 說,上了年紀應該越du來越和zhi氣,脾氣隨著年齡dao越來越小,但是有些專人不一樣,因屬為和性格環境工作等因素密切相關,可能一輩子都改不了,很難去改正,所以才有壞人再變老這句話,也不能以點蓋面,好的老人也是有的,但是正是因為老了,所以才無所顧忌吧。經性發脾氣實際理衰 性格變異反映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