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也成為了一種時尚的英文怎麼翻譯

2023-03-21 23:15:06 字數 1567 閱讀 6039

1樓:難挑的大鱷梨

可以,不過要辦理駕照公證。

要想在國外自駕遊,除了要有自己的駕照,還得辦理駕照公證。但前提是,這個國家要認可中國駕照。所以在辦理駕照公證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要去的這個國家認可不認可中國駕照。

現在,去國外旅遊的人越來越多了,有不少自駕愛好者想來一場國外的自駕遊,比如海外有很多適合自駕遊的旅遊城市,不過開車去外國也有一定的限制條件。

全球有60多個國家和地球簽署了《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互相承認駕駛執照。這些國家的公民去往其它協議國家時,攜帶本國駕照管理機構頒發的英文證書,這種證書就被稱作是國際駕照。

可以由於種種原因,中國沒有加入國際道路公約組織,中國人無法取得正規的國際駕照。

而中國人如果需要在國外租車或開車的話,因為老外(警察、租車公司工作人員等)看不懂中文,所以就必須到公證處辦理一份當地語言的駕照翻譯公證件。

該公證件在租車或警察查證的時候,必須與駕駛證原件同時出示,否則無效。

所以,要想在國外自駕遊,除了要有自己的駕照,還得辦理駕照公證。

基本上在美國、加拿大、西班牙、葡萄牙、英國、德國、紐西蘭以及比利時等地,中國的駕照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但一般都有有效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相關手續很難辦理。

此種自駕遊前期需要做很多準備,尤其是證件上,基本裝備就是駕照公證 + 一張visa或者master卡 + 旅遊簽證, 護照和簽證是最基本的,但駕照要翻譯成英文並公證(後面會提到具體的做法)。最起碼要有英文的,但是去的國家多,也要翻譯一些別的國家的,這要看你去**了,多數國家認英文的翻譯,沒駕照開車就別想了。還有就是你的簽證,如果你是北美國籍,就能免籤去開車周遊世界,但如果你不是,就需要提前準備好所去國家的護照和相關的簽證了。

不推薦這種自駕遊法,主要是因為長途自駕,車難免會因為各種情況受到一定的損害,自身又不具備一定的修車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原因很簡單 第一 你要看你的車是左舵 還是右舵 英國和它大部分英國殖民地都是右舵 車靠左邊開 你的車要是 國產車 肯定左舵 上路就違章 第二 你必須有國際駕照才行 也就是說 左右舵你都能開 而且你開車也不習慣 如果你沒開過右舵車 我建議你別開 會很不習慣的。

4樓:呼倫貝爾途樂

一般是可以,需要辦理ata單證冊,交押金就可以了。你可以詢問當地的國際性質的旅行社。

5樓:九天緣

護照和簽證 再到相關國家領事館諮詢相關事宜。

自駕遊用英語怎麼說?

自駕遊,翻譯成法語應該怎麼說

想去澳洲自駕遊,國內護照想去公證處做個英文翻譯公證。請問具體怎麼操作,是我自己翻譯好了,拿到公證處

6樓:永恆哥32本璽

自駕遊可以,沒有問題的。駕照並不需要做公證,只要做個翻譯就可以。一般上路警察檢查也只是看你的駕照,主要看上面你的**和相關資訊。

到有翻譯資格的機構做個翻譯就ok了。如果在澳洲當地做翻譯,一般找個具備natti資格證書的人翻譯好,落個章就可以。警察一般不怎麼看翻譯件的。

檢視原帖》

自駕旅遊好嗎?自駕遊一般要準備什麼

個人覺得周邊可以自駕遊,長途的話,最好是有同伴可以交替開車,同車的最好都能開車,那樣不太累。自駕遊的話,比較自由,能看些團隊遊看不見的風景,但相對的,風險和成本也會隨之上升。各有利弊。第一得看你去什麼地方,有些地方不適合駕車的自然不太好第二得你不心疼錢,自駕車旅遊花的錢肯定比跟團走要用的多的多第三得...

為什麼年輕人不懂敬酒卻成為了一種錯誤?

因為老一輩的人他們沒有那麼多的娛樂他們要聊天的話,經常就是在餐桌上聊天,一起吃飯喝酒,不像現在一樣通過qq微信聊天,所以他們認為敬酒是一個很重要的和別人交往的禮節問題,所以都非常的看重,認為如果不會的話就是一種錯誤的。上司或重要嘉賓喝完後才輪到你敬酒。不要領導或重要嘉賓還沒有開始你就傻傻的開始敬酒,...

去美國自駕遊是否一定要買旅遊保險嗎

去美國自駕遊的保險購買建議如下 如果你是參加自駕旅遊團,基本的旅遊意外險和旅行社責任險都是有購買的,自己可以不再購買。如果是自由行,建議自行購買相關保險 即使在當地租車時,租車費用中包含了相關基礎保險的費用,但是保額不高,並且座位險等險種只針對在車輛駕乘期間,外出活動時並不在保險理賠範圍內。ps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