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出鼻血,而且不停地流,應該怎樣止血??

2023-03-21 23:30:04 字數 2853 閱讀 4813

1樓:十等老百姓

流鼻血時雙手中指互勾,頭微揚,快速止血。鮮蒲公英兩株,水煎至一杯,加紅糖適量,服幾次可除根。

流鼻血時,應該如何快速止血?

2樓:安安同學

引言:如果家中有人或者是自己突然流鼻血的時候,最快速的止血方式是用拇指和食指捏壓鼻翼,四五分鐘就能達到快速止血的目的。在流鼻血的時候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方式來止血,如果止血的方式不恰當,很有可能會讓鼻血血流不止。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過流鼻血的經歷,一旦發現了流鼻血的人或者是自己流鼻血很多人都會讓這些流鼻血的人把頭抬起來,他們認為如果把頭抬起來,那麼就可以讓鼻血不下流,這種止血方式其實是錯的,這樣很容易會造成鼻血倒流到口腔,容易發生嗆咳。在流鼻血的時候,很多人也習慣用衛生紙塞住鼻孔,他們認為這種方式也可以讓鼻血止住,其實這種方式也是不可取的。

因為用衛生紙塞,首先衛生紙上可能會不衛生,如果將衛生紙上面的細菌進入鼻腔的話,很容易會讓細菌將鼻腔粘膜感染,而且如果鼻子正在流血,那麼衛生紙是非常容易被鼻血給浸溼的,那麼當把衛生紙取出之後,可能會有少量的衛生紙粘在鼻腔中。這樣會讓不斷出血的鼻腔粘膜,不能得到癒合,甚至嚴重的話還會導致鼻腔粘膜感染。而有的人喜歡囟 門頭上拍涼水,其實這種方式的止血效果也並沒有像人們描述的那麼好。

當鼻血流的量比較少的時候,就不需要到當地的醫院去就診,最簡便的止血方法就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持續捏壓鼻翼四五分鐘,這樣的話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止血效果。如果家裡面有棉球的話,也可以用消毒棉球塞住止血的鼻孔,這樣的話不僅能夠很好的止血,而且還不會導致鼻腔再次被感染。

3樓:要天天喝

在流鼻血的時候可以選擇仰頭進行止血,可以選擇用一些冷水進行清洗,可以使用東西臨時將鼻子堵住,可以用手指去對流血的鼻子進行按壓,可以用冰敷,哪隻鼻子流血舉相反的手。

4樓:認真又順暢灬海鷗

可以使用冰袋進行冰敷,使毛細血管收縮減少出血量,可以使用食指和拇指心的捏住鼻樑慢慢的向上切磋,這是一個持續壓迫的狀態,也可以直接用衛生紙進行止血。

5樓:雙子小黑嘿

用冷毛巾敷額頭,這個時候可以適當地抬起頭,可以適當的喝水,也要壓住出血的部分。

流鼻血該怎麼止血

流鼻血怎麼止血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原創,拒絕複製流。

我流鼻血有近9年的經歷,時好時壞,目前得兩個偏方卻簡單有效,樓主或者其他有類似問題的朋友可以一試。

止血方法1:左邊鼻子流血,用繩子綁住右手中指第二個關節處,可立止。同理,右邊鼻子流,就綁左手中指第二關節處,屢試不爽。

一般的處理過程,鼻血流出來後用紙塞住,或者捂住,避免弄髒衣服,然後找繩子綁好手指,不用很緊,略有束縛感即可。此方法治標不治本。

止血方法2:購鮮活黃鱔,2~3兩/只為宜,一次購1~2只,殺之,取鮮鱔血,放蔥末,薑末,鹽,清蒸。旺火蒸約10分鐘後,起鍋食之,一次~兩次即有效果。

此方法我用了3次以後半年未有流鼻血癥狀。我認為此方法治本。遂推薦之。

這麼多年以來,深感流鼻血困擾,苦尋多年才得知此二良方,現與大家共享,若能解憂,無限欣慰。

7樓:付成

流鼻血也稱鼻出血,是指由於鼻孔內的毛細血管脆弱,血管受到破壞後,血液從鼻孔裡流出,是一種醫學上的疑難病症。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曬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很多**鼻血常常認為是鼻子本身出了問題,這其實有點頭疼醫頭了,對於經常流鼻血應辯證診斷。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可以用[七理湯]等方劑進行調理。七理湯為中醫古方,對腎陰虛肝火旺引起的流鼻血等症狀有很好的調理功效,可以從根本上調理,也可將該方打粉後泡茶飲用。

8樓:王紫邢

舉起手來,左鼻孔流血舉右手,同理。

9樓:仁鶯語

我流鼻血都用紙來堵住,但要把紙用冷水打溼。這樣一會就不流了。lz可以親自實驗。

10樓:尋丿愛

我有個辦法! 兩隻手都伸出中指!兩個中指相互勾住!數十秒止血!信不信由你,我親自試過! 也不必雙手相互勾住,反正中指勾著就行了。

流鼻血的正確止血方法 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11樓:醫學生

1、勾中指快速止鼻出血。鼻子流血時,只要自己兩隻手的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在數十秒內止血。幼兒不會用雙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兩中指勾住幼兒的左右中指。

2、穴位按摩法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治法: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

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3、常流鼻血的人,可以用冷水清洗鼻腔,再用兩中指在鼻側上下按摩20次左右,每天1~2次,堅持一段時間後,效果明顯。

4、常流鼻血的時候,可以在每晚睡前,用棉籤蘸點香油,塗於鼻孔內壁,塗時最好慢慢塗向鼻後部位,尤其是鼻中隔處必須塗到,因為此處血管豐富,黏膜很薄易出血。

5、區域性壓迫止血。頭部應該保持正常豎立或稍向前傾的姿勢。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壓迫出血側的鼻前部軟鼻子處,似一般以手夾鼻子的做法,直接壓迫約五至十分鐘。

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種方法簡樸地來止血。假如壓迫超過了十分鐘後血仍未止,則可能代表著嚴重的出血,或有其它問題存在著,此時就須要送醫做進一步的處置。

流鼻血怎麼止血

出鼻血的問題,流鼻血問題。

我靠,流個鼻血就會死人?除非你24小時不停的流鼻血,才會掛機!頭暈和沒力氣是因為感冒或者發燒的緣故,吃點感冒藥,注意關注自己的體溫,一定要照顧好你的身體!死是不會死的,不要亂想,每天想些開心的事,這樣會讓病好得更快!加油!暈 你怎麼咒自己呀!沒事的,我從小就流鼻血。造血幹細胞會補充血的,你去看看醫生...

如果帥哥性格很冷,而且不愛說話,會有人喜歡嗎

當然會有了。人是感性動物,對冷酷的人最有感覺。這個不一定,因為很多女孩子是不會主動的,除了那些膽大點的女孩會主動出擊,主要還是需要男孩子主動一點的,因為如果你不去說別人也會去說的 肯定,越高冷越有挑戰性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現在高冷氣質也很受人歡迎的 會啊 有人可能就好這口 會,有些女生最喜歡冷冷的帥...

如果男生讓你滾了而且不止一次說可以我還愛他要怎麼辦

可惡 怎麼會抄 有這樣的男人就算他 襲不喜歡你可也不能用滾這個字眼啊 反正我是作不出 他有什麼資格這麼說你 這樣的人你還喜歡他什麼?他的霸道?他的辱罵?甩了他 這樣的人不值得你喜歡 即使你和他走到了一起他也給不了你想要得幸福 放手吧。你就不要理他了 重新找一個愛你的 對你好的 你會慢慢的忘了他的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