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人有惡報嗎?惡人真的會有惡報嗎

2023-03-22 03:00:04 字數 1986 閱讀 5484

1樓:邳州李偉

沒有這一說,惡有惡報只是大家對於一個壞人的詛咒,以達到心裡平衡的一種方式。

比如同樣的意外墜樓死亡。

對於 好人 大家都說 很同情 表示惋惜 純屬一次意外導致這悲劇的發生。

對於 壞人 大家又說 很活該 表示報應 純屬老天在懲罰這個十惡不赦的惡人。

呵呵說的不好,見諒。

2樓:gisele吉賽爾

其實不必總是介懷這個說法,只是一個給自己給別人的心理安慰說法而已。自己過好了,曾經傷害自己或傷害過其他人算什麼。自己活得好,不必去證明什麼。

3樓:小杰學養殖

有人說:正人君子就是善,強盜惡人則是惡。 那麼,一個善人,以正義為介面,濫殺無辜,他還是一個善人嗎?

一個惡人,臨死之前,突然醒悟,決心向善,他最終還是個惡人嗎?一個善人,臨終前作惡,他能叫善人嗎?不能,因為汙點永遠會矇蔽人的雙眼,如果一個惡人,臨終做善,那麼他還是個惡人嗎?

是,因為他的惡太多掩住了他的善,就好比一張黑紙,上面有一個白點,人們會說它是黑紙,而一張白紙,上面有一點墨跡,你會第一眼發現,然後說,上面有一塊黑。所以惡通常會被人首先發現。

惡人真的會有惡報嗎?

惡人真的有惡報嗎

4樓:俠女禪心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都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

做好人最起碼心安,做壞人內心會擔驚受怕,害怕別人知道,很不安每個人要用道德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並不是要為別人負責,而是要為自己負責,讓自己心存善念,做事襟懷坦蕩、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6樓:琪哥影視剪輯

要相信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做好自己多做善事莫問前程,壞人惡事老天自有公論,擺正自己多心態,被欺負或是被坑,只是自己不夠強大,當你夠強大的時候,這些都不放在眼裡。違法違規自有法律法規來約束。

惡人真的會有惡報嗎?

7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這是大家都喜歡說的,就是都願意認同的一句話,是大家的一個願望。

諮詢記錄 · 於2022-04-27

惡人真的會有惡報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這是大家都喜歡說的,就是都願意認同的一句話,是大家的一個願望。

當然事實上,並不一定是這樣,就是有的時候好人不一定有好報惡人也不一定有惡報。

就是說有的時候餓人幹了壞事沒有人去懲罰他不一定會遭到報應。

惡人。要想自己不被人欺負應該靠自己的強大,可以靠法律。

對於人們常說的這句話不要太計較。

惡人 會不會 一定有惡報呢?

8樓:闞秀榮俟夏

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必定要報。

這個惡字,它的意思是應該是指做惡事或做惡事的人,和惡人還是有點區別,所以不能說惡人有就一定有惡報,如:有些人以前糊塗時或許做過些惡事,沒有得到惡報,但現在早己從善了,將來不一定會得到惡報。孰能無過,有過改之,寬巨集大度才是對待人和事最好的途徑和辦法。

為什麼惡人沒有惡報

9樓:

這是他們家過去生中,或者是他本人、他的前輩過去生中修的福大。佛家講「修福不修慧」,因為他沒有智慧,這一生當中他才造作惡業,造作惡業必定折福。譬如,他過去生中修的福有億萬財富,這一生當中雖然發財,心術不善,處處欺壓別人,做一些損人利己之事,他的福報折了,千萬財富變成了百萬財富,損失太多太多了;可是他還有百萬財富,比起一般人,他還是富有得多。

因果通三世!他這一生這個餘福享盡,他的罪報就現前。有些人他的果報在來生,有些人在這一生晚年就沒落、破產了。

什麼原因?積惡之家,他的報應是這樣的。人要懂得這個道理。

惡人真的有報應嗎?感覺越是好人就越是有報應,越是惡人就越過的

其實這件事冷靜下心來,想一想就通了。佛說造什麼樣的因,就得什麼樣的果。善人修善,常常被人欺負。如果他被欺負時,生報復心。來生他們再遇到,他就會欺負哪個過去生曾經欺負過他的人,這就是因果報應!他欺負人時,我們就看他是惡人了!他有財氣 有地位 有權利是過去修的善。我們不曉得哪個被欺負的人,過去生曾經欺負...

網戀有真的嗎?會有結果嗎

網路是信則有,不管是網路現實也一樣。相信有好的未來好的發展才會有好的結果。網路正好提供了一個不會受傷又可以與人接觸的視窗,網路只是一個互相認識的一種途徑,最後的發展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中,你們可以試著見面,慢慢的從網戀改為現實中的相戀,追女孩要有自信,女孩子都相信自信的男孩的,男孩就如 一樣,有潛力的...

人有來世嗎,人真的會有來世嗎?

確實有前世今生和來世的輪迴 世上的宗教都共識它的存在外,現在的西方科學家用各種方法證明了!靈魂,它是以能量的形式存在的,不是物質。人的眼睛看到的可見光只佔光波家族的百分之二左右,還有很多東西是看不見的!身體只是被我們的指揮的工具,體內的靈識 魂 才是真正的主人,它是會思考的摸不著看不見無形的。身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