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不敢當眾講話,怎麼辦,不敢當眾講話怎麼辦

2023-03-22 03:10:07 字數 3901 閱讀 874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敢當眾講話解決方法如下:

1、正視講話前的心裡問題,也就是緊張情緒。其實,講話前適度的緊張是正常的,不可能沒有一點緊張,這樣可以讓我們精神更集中,思維更敏捷,不會出現身在楚營心在漢的情況。但過度的緊張就需要調整了,要不然你站在大家面前,瞪著茫然的眼神神遊天外,讓我們情何以堪。

2、放下自己。曾經有一句話非常流行「我是流氓我怕誰」,是呀,我們就該這樣子去演講。世界上那麼多人,眼前真有那麼多人****,我也就稍微引起一點點關注,沒什麼大不了了。

所以放心大膽的去講吧,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是要一點一點開啟的,急不來,關鍵在於你肯於去改變,接受每一次微小的改變,從拒絕的心態,向接受的心態轉變,在日常生活中,通過工作、學習上的交流,改變自己膽怯的心態。

3樓:過客

可以改變的,你放開自己不要害怕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有自信的把。

5樓:大竹聰茂助聽器

沒什麼好怕的,又不少塊肉,咋的。

不敢當眾講話怎麼辦

不敢當眾講話怎麼辦

6樓:小沈說情感煩惱

建議你平時多鍛鍊,常與朋友同學交流,發表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如果要在公眾場所說話你可以先自己把想法理理,經常鍛鍊你就會不緊張,具體方法如下:

第一,立題。把講話視為問題,而所有的問題只有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這三種型別,在講話時提出一個需要的重要問題(疑問),這個動作就叫做立題。

第二,概括。在問題的時候,千萬不能把想要表述的答案散亂地進行陳述,而要習慣性地概括提煉成。

一、二、三點。這樣的好處在於,既讓思路變得清晰,也讓內容更加豐富。

第三,框架。沒有框架的講話不僅講話的人難於駕馭,聽眾也容易陷入迷惑。搭建框架的辦法就是鑽石法則,按公式來講即:鑽石法則=三段論+三點式。

三段論就是把講話內容分成三段:開頭、主體、結尾。開頭時提出觀點,並且立題;主體部分分成三點,這就是三點式;結尾時或總結、或強調、或昇華。

不敢當眾講話的原因

一是缺少體驗。沒有經歷過的事情,難免心中沒底。如果你沒有或者很少當眾講話的經歷,你當然會緊張恐懼。這是人的正常心理,不要認為是天生的不行,也不要認為只有你不行。

二是缺少方法。講話是門技術活。如果你想把話講好,就必須掌握講話技術,否則就會感覺講話失控,對思路缺乏駕馭感,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找不到話說和說不清楚。

三是缺少練習。即使你知道了講話的套路,但是沒有足夠次數與時間的練習,依然無法完美駕馭當眾講話。要做到知行合一需要足夠的練習。

不敢當眾講話,99%的人都是這個原因

7樓:感情大使

最近在讀《ted演講的秘密》,一句話觸動了我: 那些在日常生活中不知道如何更好表達自己的人,便會失去在這個越來越擁擠和喧鬧的世界被聽到的機會,從而喪失有所建樹的可能。

沒錯,在這個世界中只有那些能夠真正發聲,讓別人聽到自己的聲音的人,他們才能成為這個擁擠和喧鬧世界中的主角。而不知道如何更好表達自己的你,只能在社會的倚角旮旯默默地耕耘,甚至連收穫到應有的果實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掌聲。

無論如何,如果你覺得你現在仍在默默無聞,就請你和我一起做以下三類人。

1、做一個善於與人交流的人 。

我是一個不善於與人交流的人,下面總結一下這些方面的原由:

所有的這些,都阻擋了我們更好地去表達自己的可能。

而且當一個人長期沉浸於一種習慣時,是不會意識到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的。但 往往因為一句話,一個觀點,才會觸動我們的某根神經,然後幡然醒悟,醍醐灌頂 。所以讀書、旅行、思考及交流是獲得這些觸動的根本方法。

但同時,如果一個人意識到了自己的缺點,卻不能分析其中的原因,也是無法改正自己的缺點的。就好比一個人知道要好好學習,但不知道具體的學習方法,他同樣無法提高學習成績。

看到了嗎,只有當自己仔細思考和審視自己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身上的缺點和產生這些缺點的深層次原因。

如果你不善於交流,希望你對照以上的情況,看自己存在什麼樣的問題,以及產生這種問題的心理原因。

認識到了缺點產生的深層次的原因,那麼我們就可以通過刻意練習來進行改進,下面是針對以上心理原因所應採取的方法:

2、做一個樂於與人分享的人。

不喜歡與人分享,有以下這些情況:

那麼對於以上心理原因,如何正確認識和解決呢?

所以,從現在起,我會做一個樂於與人分享的人。

3、儘可能去做一個接納這個世界的人。

你所謂的性格內向,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1、2條我們無法改變。但3、4、5條,相信能看到這裡的人,一定是一個擁有相對成熟的心智的人了。

擁有了成熟的心智,對於習慣、認知和技能,這些都可以通過刻意練習來解決。

如何改變一個壞習慣,不用我告訴你了吧,自己應該可以找到方法。

對世界的認知不夠,那就多走出去,多接觸不同的人,與不同的人交流,去不同的地方,看不一樣的風景;經歷多了,對世界的認知就深了。

技能欠缺,那就去上培訓班、去聽課、去學習唄!

怎麼當眾講話不緊張?

8樓:金領口才陳老師

大連金領口才為您分享當眾講話或者演講中緊張的話題,不要暗示自己一定不要緊張。

我為什麼不敢當眾發言

不敢當中講話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擺正自己的位置你不比他們差,有啥不敢的,大聲說出來自己的想法觀點,最差就是被看不起對嘛,大不了再努努力啊,有很多比不上你的人還亂說話呢,說得多不如說的精。放輕鬆大膽的慢慢來呀!

10樓:實力不允許我低調

是眾吧!你怯場啊,那麼多眼睛看著你,你就當臺下沒有人,大聲喊一嗓子,再說話。

11樓:崑崙山下憶美人

你好,我也曾遇到過這樣的情況,當時許多朋友都讓我把。

臺下的人當成木樁,白菜,蘿蔔什麼的,感覺效果不好,但在公共場合講話多了。

就不會不好意思了,以前那種在公共場合砰砰的。

心跳感也消失了,多練才行,只要不怕出醜,不怕說不好,次數多了就有轉變,還有就是每次說話前先在。

心裡想好句子,重複幾遍,保證開口流暢就行,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12樓:泰雅珺

也許你的性格比較內向,在人多的時候也很少發言。所以,如果在眾人面前講話的話。應該是很怯場的。

因為緊張。所以事先想好的話都說不出來。這樣的情況需要慢慢的去鍛鍊自己。

你可以當眾講幾句話。這樣慢慢的鍛鍊。時間長了就能說話自如了。

13樓:網友

你要端正心態,樹立自信,多加鍛鍊,心態建康起來,就逐漸會好起來了!

14樓:愛啊呀呀

上臺之前要準備充分,其實也沒啥。說句不好聽的話,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就好了,其實也沒那麼多人注意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自信,缺乏練習。

16樓:巢珠星

為什麼,不敢說話,自信點。

17樓:網友

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重要,沒人會在意的。

換位思考一下,你要是觀眾會很在意別人表現如何嗎?

即使別人講話比較膽小拘謹,你最多的不是笑話而是同情。

敢愛不敢當歌詞,我更敢愛不敢當歌詞求歌名

歌曲名 敢愛不敢當 歌手 莫老 永不言棄 敢愛不敢當 詞曲唱 莫老 你 欺騙了 一個愛你 的人 每個夜晚 我都在 苦苦的等 曾經 你我愛得 那麼深 如今 為何不見你 的人 難道曾經的愛 沒 靈魂 我卻 愛你愛得 那 麼真 即使相見也變得 陌生 思念的心換來 是否真 想你的時候 只能看你的 或獨自唱著...

敢想敢做敢當與不敢想不敢做不敢當的人的性格區別

敢想bai 證明有創新的意識 突破傳du 統或錯誤思zhi想的禁錮牢籠 敢做 有勇 dao氣 但有時 專也會魯莽大意 大大咧咧的 一旦決屬定了沒人敢阻止 堅決敢當 有責任感 有擔當 是條好漢子 一人做事一人當不敢想 思想相對較保守 傳統 或刻板印象 不敢做 相對比較膽怯 內心比較謹慎慎重地做每一個決...

男朋友不敢當面說分手是什麼心態

我認為男友不敢當面說分手,有以下這些心態 1 害怕自己會心軟。提出分手的人,心痛感一點都不比另一半弱。在他看來,當面分手不但不能乾脆了絕,反而會讓兩個人更加糾纏不清。因為當他看到對方傷心的臉時,就會心軟想要向前一把抱住對方。與其拖泥帶水,不如決絕的不再聯絡。2 避免對方的不理智。當彼此再前進一步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