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社會那麼複雜。

2023-03-22 04:55:06 字數 1717 閱讀 8007

1樓:泣富貴塔嬋

社會本來是由人組成的,人是複雜的,社會當然複雜了,人際關係就更不用說了,不過,學會處理人際關係是一門學問,在與人的交往中慢慢得出經驗,那你就更要學會小心對待,適當的時候還要適當地學會拉攏一下,這不是壞,而是必要的。說句實話,嘴甜的人,工作勤奮的人,總是佔便宜的!

2樓:線玉蘭秋汝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3樓:

你的問題:如果社會真的千人一面,大千世界圓融和諧。你皆時是否又會認為社會沒有多樣性,而產生無聊之感呢?所以對於你的問題,我個人看法是主要來自於偏執的看待問題,建議。

1、如果你認為他們是髒的,那好,你做的乾淨之人,至少你能快樂。

2、如果你認為社會很髒,你為了生存只能跟隨他們做個髒的人,那麼你這個問題你自己未來就了,不需要提問。

3、如果你認為社會很髒,要你自己改變,你又很違心,很不快樂,覺得生不如死,那麼勸你堅強點,只有堅強的人,才能有所成,至少可以努力下向第一個建議前進。

4、若你不能接受社會的髒,又不願意改變,又不能堅強的去追尋你的乾淨的人格模式,那你活著都多餘,既然你活著都多餘,那這問題也沒有任何提出的意義了。

5、如果你幻想通過這個問題而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同聲出氣的朋友來贊同你的觀點乃至於希望精神上與你「黨同伐異」,那我不得不認為你提出的這個問題的動機不對,如果不是這個動機,而是希望獲得社會贊同,而使大家都向善而為,我不得不給你潑冷水,佛陀尚且不能完全做到,憑你就行?

所以呢,結論是,做好你自己認為完善的,乾淨的,可接受的你,併成就你自己認可的人格在社會中生活,無論能改善或感化他人與否,你做好你自己,乃至於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事,世界自然和諧美麗。可能措辭比較嚴厲,但為了你好,聽不聽在你了。

4樓:隱遠翠綢

現在的社會很複雜,想要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懂得處理好人際關係,那麼怎樣才能處理還人際關係呢?用心去交朋友真誠,守信。另外,人際交往在心理上總是以彼此滿意或不滿意、喜歡或厭惡等情緒反映為特徵的。

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須注意情感的相悅性。..

5樓:束博學

社會是那樣了,因追求利益所致,個人會不會都那樣得看你自己,如果你對利益看的很重,一味追求所謂成功,你的行為很快就跟隨世人,慢慢你的世界觀也變了,你就不是你了;如果你堅持自己的道德底線,對利名淡薄,你可能成為世界的看客,或成為「獨立」的人。

當然你想社會上人與人都象同學那樣是不現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糊塗也能讓人快樂一點。

7樓:井理後凝夢

社會並不複雜,複雜的是人心。

8樓:光湛疏季

因為人心隔肚皮啊!!!

9樓:友夏閉夏之

對。人心的複雜早就了這個社會的複雜紛繁。

10樓:夜深人就靜

冬日,白色陽光。

照進室內。心情突然間淒涼無比,亂……

忍心 難測。

複雜網路為什麼那麼火,什麼是複雜網路?

複雜網路 complex network 具有自組織 自相似 吸引子 小世界 無標度中部分或全部性質的網路稱為複雜網路。複雜網路研究的內容主要包括 網路的幾何性質,網路的形成機制,網路演化的統計規律,網路上的模型性質,以及網路的結構穩定性,網路的演化動力學機制等問題。其中在自然科學領域,網路研究的基...

社會那麼複雜畢業求職該相信誰

親,你迷惘了 從本質的角度來說,是你自己的知識和能力不夠。想一下,如果奧巴馬上了你身,他還會發出像你這樣的感慨嗎?畢業求職,跟 相信誰 有什麼聯絡啊 如果有聯絡的話,還倒不如跟自身能力有聯絡好了社會複雜又如何啊?你這輩子還是必須要跟一些複雜的東西打交道的啊只是這一次換成是社會而已,這有什麼值得害怕的...

愛情為什麼那麼複雜呢,為什麼我的心情那麼複雜呢?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