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可以給我介紹一下豆腐腦 從製作,味道等方面

2023-03-22 11:05:09 字數 2591 閱讀 9119

1樓:墨然丶玉虛

作豆腐腦的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建議你買一臺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

2、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3、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調味:內酯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黃豆、豬肉、扇貝、黃花菜、木耳。

【製作方法】:

1、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四個小時以上;

2、將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中,倒入適量的水,煮好豆漿;

3、內脂用少許涼水融化;

4、豆漿濾掉豆渣,放涼至80-90度,倒入內脂中,蓋上蓋靜置二十分鐘即可。

5、豬肉切小丁、扇貝切小丁、黃花菜用清水泡軟切小段;木耳用溫水泡軟摘去根部、洗淨、撕小朵,姜切末;

6、豬肉丁、扇貝丁分別加生抽、料酒、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鍾;

7、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薑末、肉末炒至變白,放入扇貝翻炒均勻,放入黃瓜菜、木耳翻炒片刻,倒入生抽調味、老抽調色,倒入適量清水煮沸,最後加水澱粉勾芡即可。

北方多喜食鹹鮮味豆腐腦,南方則偏好甜味豆腐腦。

豆腐腦的嫩滑程度取決於新增的滷水和火候,味道的關鍵則在滷料。

豆腐腦做法簡單嗎?掌握哪些步驟,在家就能做出美味的豆腐腦呢?

有沒的曉得豆腐腦製作方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豆先放在水裡浸泡,大約3小時後,黃豆泡發,把豆子加水放到食品打碎機裡,可以根據你需要的濃淡調節加的水量,然後把豆帶水打碎(4)。再倒入盆中繼續泡大約3小時,這個再次浸泡是關鍵,這樣做出來的豆漿很濃,味道都從豆渣裡泡出來了。

然後過濾,用的是紗布(2),這個從walmart賣布的專櫃能買到,過濾的過程要兩個人配合。豆漿熱開後放涼,倒入容器內(3),冰箱裡可以儲存大約1周,這樣每天早晨就有豆漿喝了。豆渣(4)不要扔,這是個好東西,吃豆渣對通便和增加食品的纖維含量很有好處,我的做法是,把豆渣凍起來,蒸饅頭的時候,解凍後加到面裡,把細糧變成粗糧,蒸出來的饅頭口味沒有很大變化,吃著還象是饅頭,且增加了豆子的香味。

1、家裡有一大搪瓷盆的豆漿,拿來做點豆腐腦吃好了!

2、這麼多的豆腐腦,大概用一勺的內脂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內脂的用量啊!很重要!我剛開始做的時候,總會因為用多或用少而失敗。

3、用一點點水,把內脂溶解,看清楚啦,只有碗底那麼一點點水就足夠了!當然稍微多一點也沒什麼!

4、將溶解的內脂溶液倒入豆漿中,充分混合,20分鐘後,嫩滑的豆腐腦就做好了!

5、盛一碗出來,看!我才只擱了那麼一點點水,到頭來豆腐腦還是滲出那麼多水,因為豆漿本身含水的。

6、簡單的加點生抽、小醬菜,還有很重要的香油,香噴噴一碗豆腐腦就做好了。

4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豆腐腦是什麼做的?在家怎麼做豆腐腦?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腦的豆腐可以用內酯豆腐代替,然後把木耳黃花西紅柿切丁,雞蛋打散,統一放到鍋裡炒一下,加水煮熟,然後把內酯豆腐用勺子舀出,加入煮好的湯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做的,還要裡面還要加石膏。我家裡自己做豆腐,是去別人家打黃豆的先打出來,參考石磨,再放鍋裡大火煮熟,放一點點石膏就可以了。

8樓:戶冰鑲

將黃豆提前浸泡充分。(要比平時做豆漿的豆子多一點點)。放入豆漿機做成豆漿。

過濾豆渣。待過濾好的豆漿冷卻到70℃—80℃時,倒入容器中。準備內酯,新增量為豆漿量的0.

2%—。豆腐,豆腐花:

500克豆漿加入內酯克)。

將內酯用少許涼水化開。倒入豆漿中,攪拌均勻。(最好蓋上蓋子放在溫暖處)。

十幾分鍾後,豆漿凝固成豆腐腦了。

9樓:小馬買買買

豆腐腦是黃豆做的,先將豆子打成豆漿,把豆漿放在鍋裡煮,煮開後放入滷水,這樣豆漿會慢慢凝固,然後將凝固的豆花放入紗布內,擠壓出水分,固定好形狀就是豆腐了。

10樓:律政先鋒達人

豆腐腦是用黃豆熬成漿,放在鍋中煮出來的,首先準備好一些黃豆放入破壁機中打碎,然後將豆渣撈出,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的加熱加入一些白糖和調味料,慢慢的攪拌均勻即可。

有沒的曉得豆腐腦製作方法的?

有沒有人可以給我介紹一下,考研經濟類數學三??

一 課本的話看你基礎好不好啦,如果你平時高數 微積分 線性代數跟概率論都學得很好的話就不用看了,如果感覺不行請你至少提前一年認認真真的打好基礎!具體的課本可以看同濟大學版的高數和線代,還有浙大版的概率論。其實數學這種都是全國統考的,沒什麼學校自身的特色,所以不是非要看人大版的,知識點都一樣,只要覺得...

有沒有人幫我一下

其實最為朋友真的很難幫到忙,他已經有了輕聲的念頭說明已經很嚴重的.生活中多和他聊天,聽聽他的想法,還是建議你可以和他家人聊聊 私下 多彙報你朋友的心理情況,你能做的很有限,剩下的交給心理醫生。這個得去見心理醫生,你也要隨時陪著她,告訴她如果心情不好隨時和你溝通,就是讓她得有一個她不是孤獨一個人的印象...

c語言問題有沒有人可以詳細幫我分析一下

陣列索引不能大bai於等du於索引值,所以a 0 3 是錯zhi誤的,int strcmp const char s1,const char s2 功能 比較字元dao 串專s1和s2。一般屬形式 strcmp 字串1,字串2 說明 當s1s2時,返回值 1 最後一個沒看懂,希望給分啊兄弟 1 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