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長河,世界第二長河是什麼?

2023-03-22 11:55:09 字數 1462 閱讀 42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二長河亞馬孫河發源於秘魯的安第斯山區、橫貫南美洲北部的亞馬孫河,全長6500餘千米,僅次於尼羅河,是世界第二長河,也是世界上流域面積和流量最大的河流。河水流經巴西、哥倫比亞、秘魯、玻利維亞、厄瓜多、委內瑞拉、蓋亞那等國的全部或部分領土,組成了一張巨大的河網,罩在南美大陸之上。它的流域面積達705萬平方千米,居全世界第一位,是尼羅河的2.

5倍,約佔南美洲陸地面積的40%。

2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孫河(葡萄牙語:rio amazonas;西班牙語:rio amazonas,又譯「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是世界流量、流域最大的、支流最多的河流,長度位居世界第二。

亞馬遜河流量達每秒219,000立方米,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長江、密西西比河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流域面積達6,915,000平方公里,佔南美州面積的40%;支流數超過1萬5千條。

排在第一位的是位於非洲的尼羅河,第三名是中國的長江。

3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河。根據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研究員劉少創博士通過衛星遙感影像的分析,結合源頭地區的實地考察,得出結果:尼羅河全長7088公里,為世界第一長河;亞馬遜全長6575公里,名列第二。

4樓:網友

第二,亞馬孫河。在巴西。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長河尼羅河6650

第二亞馬遜河6440

第三長江6400

6樓:軎邡

亞馬遜河 大部分位於巴西境內 世界流域面積最廣 水量最大的河流。

世界第二長河是什麼?

7樓:愛教育的泡泡

世界第二長河是亞馬遜河。亞馬遜河是世界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又稱亞馬孫河流,大部分在巴西境內。亞馬遜河流經的亞馬遜平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

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尼羅河(約6440公里),為世界第二大河。

河流特點1、流量大(位於赤道附近,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降水十分豐富)2、水位變化小,無明顯汛期(熱帶雨林氣候,全年降水豐富)3、流域面積廣(位於亞馬孫平原)

4、河流含沙量小(熱帶雨林廣佈,植被覆蓋好)5、水能資源豐富(河流流經山地和平原地區,落差大,再加上水量大)6、無結冰期,無凌汛現象(地處熱帶,河流不結冰)

êà½çµú¶þ³¤ºó

世界第二高峰時神什麼,世界第二高峰是什麼

是喬戈裡峰,海拔8611米。喬戈裡 塔吉克語,意為 高大雄偉 喬戈裡峰海拔8611米,它是喀喇崑崙。山脈的主峰,也是世界上第二高峰,國外又稱k2峰。喬戈裡峰位於東經度,北緯度,座落在喀喇崑崙山的中段。屬中國的一側,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葉城縣境內。喀喇崑崙山脈綿延數千公里,呈西北 東南走向,一般海拔在6...

世界第五大長河是什麼河,世界第五大長河是什麼河?

世界第五長河是黃河 亞洲,中國 黃河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 幾 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

世界第二高峰是哪座峰位於哪,世界第二高峰是哪一座?位置?

喬戈裡 塔吉克語,意為 高大雄偉 喬戈裡峰海拔8611米,它是喀喇崑崙 山脈的主峰,也是世界上第二高峰,國外又稱k2峰。座落在喀喇崑崙山的中段。喬戈裡峰 位於中巴來邊境線上,其源實你不是想知道第bai二高峰時哪du dao沒必要提問,你是想知道知道第二的人有多少是不啊?喬格里只比珠穆朗瑪峰 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