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肺結核PPD測試結果的判斷標準

2023-03-22 11:55:08 字數 1971 閱讀 28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單純ppd測試結果陽性或者是強陽性並不能說明什麼,必須加查痰抗酸菌培養,單純一次痰抗酸菌培養陰性也不能排除患有結核的可能,可反覆差幾次,如果痰抗酸菌培養是陽性,基本可以確診了~再就是肺結核比較多一些,可以拍胸片看一下。還有要看病人全身的中毒症狀,比如夜間盜汗,午後低熱等。

如果只是單純ppd測試結果陽性或者是強陽性則不用服藥~不用管他~我就是這樣~而且有很多傳染病醫院裡的醫生都是強陽性~因為接觸的多了,但並不能說明你一定得了結核~

2樓:華姐**

應該是第一種說法正確的,我是從中專教科書上查到的結果。

ppd試驗的結果判斷標準包括哪些?

3樓:烊是千璽的烊

1、受試部位無紅暈硬結為(-)

2、受試部位有針眼大小的紅點或稍有紅腫,硬結直徑《為(±)

3、受試部位紅暈及硬結直徑為。

4、受試部位紅暈及硬結直徑為為(++

5、受試部位紅暈及硬結直徑≥2cm為(++

6、除出現紅暈硬結外,區域性出現水皰及壞死為(++

ppd的用量:第一次試驗液為每中含有0.

一般第一次使用1∶10萬倍稀釋液,以防發生嚴重的**及全身反應。常規消毒後將試驗液注射於前臂屈側皮內,48~72小時觀察結果,如48小時結果看不清,應以72小時的結果為準,注意區域性有無硬結,不可單獨以紅暈為標準。

如何判斷ppd試驗結果?

4樓:務甘澤

病情分析:你好,ppd實驗的判定方法是測定區域性硬結的直徑,取縱,橫兩個直接的平均直徑來判斷反應強度。硬結平均直徑不足5mm為陰性,大於等於5mm為弱陽性,10mm到20mm之間為陽性,大於等於20mm為強陽性。

意見建議:檢查結果強陽性說明有結核感染的可能性或活動性結核病,祝你健康。

ppd結核篩查判斷

ppd試驗的結果判斷標準包括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後48與72小時觀察結果,用卡尺測量硬結縱橫直徑,硬結平均直徑=(縱徑+橫徑)/2。 判斷標準:硬結平均直徑如小於5mm為陰性,大於等於5mm小於20mm為陽性反應[5~9mm為弱陽性(+)10~19mm為陽性(++20mm以上(++或區域性有水皰、壞死、淋巴管炎均為強陽性。

與舊結核菌素一樣,tb—ppd試驗除引起區域性反應外,偶可引起全身反應,但較前者少見。

6樓:

ppd試驗的結果判斷標準包括:

1、受試部位無紅暈硬結為(-)

2、受試部位有針眼大小的紅點或稍有紅腫,硬結直徑3、受試部位紅暈及硬結直徑為。

4、受試部位紅暈及硬結直徑為為(++

5、受試部位紅暈及硬結直徑≥2cm為(++

6、除出現紅暈硬結外,區域性出現水皰及壞死為(++ppd的用量:第一次試驗液為每0.

7樓:棒棒

你好請問試驗結果是。 12×11mm是什麼結果?

諮詢ppd結核菌素試驗結果

ppd試驗結果怎麼看

8樓:蘇蘇蘇良人

直徑小於copy4mm為陰性,5-9為弱陽性,10-19為陽性,大於bai等於20或雖小於20mm,但區域性du出zhi

現水泡和淋巴結炎為強陽性。但陰性不dao能完全排除感染,在某些特殊情況下患有結核病的人也可能是陰性。

化驗標準:試驗後72小時觀察結果,以區域性皮下硬結大小為準。

1,陰性:用(―)表示,無硬結或區域性**輕度發紅或硬結平均直徑小於5mm。

2,陽性:用(+)的多少表示。

(+)硬結平均直徑5~9mm。

(++硬結平均直徑10~19mm。

3,強陽性:用(+)的多少表示。

(++硬結平均直徑>20mm。

(++區域性出現水泡壞死或淋巴管炎。

關於肺結核的家庭措施

肺結核是通過空氣傳播的,所以積極的開窗通風是必須的。但是84消毒這種事,你只能消毒手摸到的東西,而空氣是無法消毒的。肺結核的病原菌是結核桿菌,是一種細菌,而不是病毒。跟傳染性病人住一間房屋是最不明智的選擇,因為結核病最忌諱住同一件房間。特別是還不肯 的情況下。抗結核藥物是不會傷害心臟的,只會傷肝,但...

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右上肺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結核病,是由於結核桿菌在肺部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對健康危害較大的慢性傳染病。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 i型 血行播散型肺結核 ii型 浸潤型肺結核 iii型 慢纖維空洞型肺結核 iv型 結核性胸膜炎 v型 等。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狀...

肺結核沒痰肺結核無痰乾咳肺結核無痰,乾咳是否傳染

慢性咽炎如何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我已乾咳4個月拉.有時還有點咳不出好難受.最近幾天喉部還有點痛.有點癢.這段時間天天到打針吃藥就是無效果.還繼續咳。我想諮詢,咽炎有乾咳的症狀嗎?該怎樣才能不咳?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咽喉科李凡成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咽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