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時期是五年級嗎

2023-03-22 11:50:06 字數 702 閱讀 3265

1樓:早安

不是的,孩子,少年是指一段時間。

1. 不幾年。

《後漢書·西南夷傳·滇》:「初到郡,米斛萬錢,漸以仁恩,少年間,米至數十雲。」 李賢注:「少年,未多年也。」

2. 古稱青年男子。與老年相對。

《韓非子·內儲說上》:「鄭少年相率為盜,處於雚澤。」 三國 魏 曹植《送應氏》詩之一:

「不見舊耆老,但覩新少年。」 唐 高適《邯鄲少年行》:「且與少年飲美酒,往來射獵西山頭。

」《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兩人都是出群才學,英銳少年。」

3. 今稱介於童年與青年之間的年紀以及這樣年紀的人。

謝覺哉《觀花小記》:「重慶市團委……贈送我們以少年工廠制的模型和青年作家的木刻等。」《艾青詩選》自序二》:「從少年時代起,我從美術中尋求安慰。」

4. 年輕,年輕時。

西漢 劉向《列女傳·陳寡孝婦》:「母曰:『吾憐汝少年早寡也。

』」宋 辛棄疾《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詞:「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東周列國志》第一百五回:「(廉頗)復於馬上舞長戟數回,乃跳下馬,謂唐玖曰:

『某何如少年時?煩多多拜上趙王,尚欲以餘年報郊!』」柳杞 《好年勝景》:

「那吳松明老人是全社有名的活躍人物,他少年窮困,學過唱大鼓書。」

2樓:太白穀風

可以是。一般說少年指8到14歲的。

古墓五花土是什麼樣子?少年時期在五顏六色的土旁邊發現一件青銅

答 五花土為考古學術語。挖土坑墓時,會將坑中各層顏色不同的熟土和生土挖出來,下葬後,再將這些混合土回填坑中,就形成了所謂的 五花土 但有很多古建築遺址也會出現五花土 這是由於建築地基所致 至於經常塌方也會出現五花土 所以有無古墓還要進一步科考研究 福建有哪些明星?福建明星有 1 姚晨 姚晨,1979...

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

第一單元日積月累 浪淘沙 唐 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第二單元日積月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傳家寶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滿江紅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偶成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離騷 不...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400字

我有個小弟弟,今年只有一歲半。他頑皮可愛,有一雙又黑又亮的大眼睛,長得白白胖胖。一笑起來,就眯著眼睛,胖胖的小手捂住嘴,咯咯地笑個不停,特別可愛。小弟弟特別聰明。一天上午,我正在打字,小弟弟發現了,他歪著頭看了好長時間,也許是覺得用手敲來敲去很好玩。於是,趁我不注意,悄悄地跑過來,用手在鍵盤上面亂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