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激素對什麼有什麼副作用?激素都有什麼副作用?

2023-03-22 12:55:06 字數 4271 閱讀 9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吃激素會長胖的很嚴重而且有些會促進本身的激素分泌,還會長痘痘,內分泌會有影響的。要謹慎啊。

2樓:軹鑀吥詪

我家有個親戚,他小孩兩歲了。

因為血小板只有22,醫生建議吃激素,吃了兩個星期小孩的血小板到了80了,但是正常人的血小板為100~~300。現在在吃別的補充血小板,因為小孩已經完全變形,身體所有部位都腫起好大,簡直就像在水裡泡了半個月的樣子!很恐怖的。

激素都有什麼***?

服用激素對身體有什麼***?

吃激素藥對身體有哪些***

激素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是指糖皮質激素,短時間應用糖皮質激素的***較輕,長時間應用糖皮質激素的***。

一、高血糖,糖皮質激素影響糖代謝,長期應用會導致血糖升高,甚至發生類固醇糖尿病。二、高血壓,糖皮質激素具有鈉水瀦留的作用,並且增加血管緊張度,導致高血壓。

三、應激性潰瘍,大劑量應用糖皮質激素會造成胃、十二指腸黏膜損傷,甚至形成胃、十二指腸潰瘍。

四、骨質疏鬆,長期應用糖皮質激素會導致或加重骨質疏鬆。

五、肝、腎損害,大劑量糖皮質激素可能會造成肝損傷。

六、股骨頭壞死,長期用糖皮質激素會導致股骨頭缺血性壞死。

七、自身腎上腺皮質功能受到抑制,長期應用糖皮質激素會導致患者自身腎上腺皮質功能受抑制,突然停藥會產生撤藥綜合徵。

建議: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木瓜濃縮粉、葛根濃縮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4樓:愛哭的小黃貓

激素是一個非常廣義的名詞,它包括好多激素,包括甲狀腺激素、腎上腺激素、糖皮質激素等。經常使用的是糖皮質激素,代表藥物是強的松、地塞米松,因為它有強大的抗炎、抗休克、抗過敏作用,所以廣泛應用於臨床。糖皮質激素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引起骨質疏鬆:非典的醫療活動中,廣泛使用大劑量的糖皮質激素,好多病人包括醫護人員都得了骨質疏鬆這樣的疾病,這個就是激素最大的***;

2、長期使用會引起應激性潰瘍;

3、引起皮質醇增多,表現為滿月臉、水牛背等。

因為激素用的量比較廣,***相對來說也比較多,需要根據激素的種類進行判斷,各個藥物都有一些***。

5樓:錯覓翠麼訪

不良反映很多的,而且治標不治本,還是中藥好一些,激素藥品吃上好了,等再**的時候更加的嚴重,不是非吃不可的話最好別吃。

6樓:九千島嶼乀

激素藥的***,可能會牽涉到我們全身的各大器官,因為激素它會影響我們食慾,所以第一個最常見的就是會肥胖。第二個激素,吃了以後可能會造成我們胃黏膜的損傷,尤其是既往如果有胃潰瘍的病史,可能會引起出血。

第三它對神經系統會造成興奮性的作用,可能會引起神經系統的異常,比如內分泌疾病會造成滿月臉,水牛背這類,包括水鈉儲留這些內分泌系統的疾病。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比如激素還有可能會導致藥物相互之間作用,會有出現異常。

使用激素的***有哪些?

7樓:lili丁丁

長期要吃一定要警惕激素的一些***,一個會加重骨質疏鬆,第二個會造成胃潰瘍、消化性潰瘍,第三個會造成高血壓難以控制,第四個會誘導糖尿病的發生,繼發糖尿病是因為長期吃激素造成的,因為內分泌疾病,因為類風溼需要長期吃激素,一定會配合一些藥來保護,例如加護胃藥、加補鈣還有維生素d來抗骨質疏鬆,然後要監控血糖的波動,假如出現血糖異常,一定要根據情況根據專科的醫生的意見,判斷是否合併有糖尿病,要進行**,假如血壓難以控制,要加強抗高血壓**等,另外還容易造成電解質的紊亂像低鈉、低鉀等這些情況的發生,吃激素的病人建議定期查血糖、電解質還有消化道情況的監控。

8樓:嚴重性詞駒

首先長期使用會引起水鹽,糖,蛋白質以及脂肪的代謝紊亂。常見的就表現為向心性的肥胖。通過食物補充雌激素是沒有***的,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有以下:

1、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中含有亞麻酸,這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雌激素的合成,從而增加體內雌激素含量,所以,想要補充雌激素的女性,不妨在日常的飲食中適當的新增一些葵花籽油,可有效補充雌激素。

2、豆漿。豆漿是一種常見的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這種物質也被稱為植物雌激素,經常喝豆漿可以提高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從而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

3、金巢安。

其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水平較低的不妨適當的食用,可以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

4、木瓜。木瓜是一種常見的**食物,吃木瓜之所以能**,是因為木瓜中含有一種木瓜酶,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所以吃木瓜也是可以補充雌激素的。

5、核桃仁。

核桃仁中含有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讓卵巢變得更有活力,從而促進雌激素的分泌。另外,核桃仁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以達到增加雌激素的目的。

激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糖皮質激素的不良反應有:降低機體抵抗力,誘發和加重潰瘍,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影響發育等。

長期吃激素藥有什麼***

10樓:液態矽膠製品交流

素類藥物的副作:激素類藥物作為一種藥效迅速明顯但***同時也很嚴重的藥物,一直以來都是備受爭議,一般醫院不到萬不得已是儘量避免使用該藥物的。 世界著名製藥公司默克公司日前公佈了一項最新臨床研究結果:

長期使用激素類藥物,可能減緩兒童的生長髮育。 該項研究採用多中心、雙盲隨機、**藥物和安慰劑對照平行分組試驗,觀察輕度兒童哮喘患者360人,歷時56周。臨床研究分倍氯米松 (激素類藥物)組、孟魯斯特鈉(非激素類藥物)組、安慰劑組三組進行,56周後兒童身高增長速度按ls均值計算分別為4.

86 cm /年、 cm /年和 cm /年。

即服用倍氯米松組的兒童身高年平均增長,服用孟魯斯特鈉組的兒童身高年平均增長,服用安慰劑組的兒童身高年平均增長5.

64cm。該項結果意味著使用激素的兒童,一年身高比正常兒童少增長了。

81 cm。 長期超生理劑量的服用,可出現向心性肥胖、滿月臉、紫紋、**變薄、肌無力、肌肉萎縮、低血鉀、浮腫、噁心、嘔吐、高血壓、糖尿、痤瘡、多毛、感染、胰腺炎、傷口癒合不良、骨質疏鬆、誘發或加重消化道潰瘍、兒童生長抑制、誘發精神症狀等。眼部長期大量應用,可引起血壓升高,導致視神經損害、視野缺損、後囊膜下白內障、繼發性真菌或病毒感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導致肥胖是必然的。我知道一個母親在哺乳期時得了風溼性心臟病,吃了激素,沒給孩子斷奶,結果孩子長大後:「水牛背,滿月臉」,兩肩胛骨間肉鼓起來,頂在後脖子上。連下一代都能傳上。

激素和抗生素在國外已經不允許濫用了,現在很多人不是死在疾病上,而是死在它們的***上,中國還不夠重視。如果醫生說你必須要服用激素,我建議你問問醫生可不可以同時吃些保肝排毒的的中藥或什麼東西(不要西藥)。我只知道香菇有食療輔助作用,但是同時菌類有活血作用,你這個病不合適吃呀!

你再問問好的中醫怎麼說,多走幾家。反正我覺得西醫的方法肯定是治了你這個病又出來別的病,結果鬧心死了。

服用 激素有什麼危害 ?

12樓:熾月軍團

長期吸入或其他方式使用激素,易出現下述***: (1) 感染:抑制免疫反應的同時亦削弱機體抵抗力,易併發感染,如細菌、病毒、黴菌以及肺結核復燃或加重。

(2)阻礙兒童生長髮育。 (3)骨關節併發症如骨質疏鬆、骨折、骨壞死等。 (4)消化道出血、腹瀉、腹脹以及激素性胰腺炎等。

(5)出現高血糖、尿糖、高血壓。 吸入激素的***明顯小於全身用藥,但呼吸道的反覆感染、口咽部的真菌生長等卻很難避免,阻礙兒童生長髮育的研究已有報道。從多數資料中可以看出,吸入激素即使長達 3年,也只能抑制氣道炎症,降低氣道高反應性,而難以使氣道反應性完全降至正常,更不能**哮喘。

甚至因長期使用會出現口腔潰瘍或出現以上併發症。換句話說,吸入激素即使長達幾十個月,哮喘患者的氣道炎症仍然不能徹底**。而且霧化了的激素只能到達口腔和上呼吸道,黏膜吸收通過血迴圈達全身,不能在肺內均勻分佈,遠期**效果不可靠。

13樓:阿瑟

長期服用激素的危害很大,可以引起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向心性肥胖(就是常說的水牛背、滿月臉),還能引起腎臟皮質功能受損,引起很多一系列的功能損害,時間長了還會對激素產生依賴,影響你的正常身心。 我的喉結也不是很明顯,這個因人而異,沒有必要太在意。所以建議你不需要太在意這個,平時多注意飲食健康和營養,積極參加體育鍛煉,而不需要靠凸顯喉結來彰顯你的男人氣!

放心吧,小夥子。

激素祛痘有什麼副作用,祛痘藥膏裡邊有激素嗎?

廣東省中醫院 科副主任醫師廖列輝說,一般而言,早期使用激素藥物 大部分 病都可以獲得立竿見影的效果,包括痘痘,很多人一用激素類軟膏,痘痘就能消退,所以很多患者對激素類藥物信賴有加,但長期或不恰當使用激素藥物有不少不良反應。1 依賴性 成癮性。部分患者會說 我又不是經常使用,只不過三天兩頭才用一下,不...

吃絲瓜有什么副作用,吃絲瓜有什麼副作用?

絲瓜清理腸胃油膩,絲瓜瓤刷碗不用洗潔精,但經常吃傷腸胃。1 絲瓜性寒,具有滑腸制瀉的租用,脾胃虛寒的人要慎吃。絲瓜也不適合大量食用,食用過多損傷陽氣。一天建議吃1到2根足以。2 絲瓜原產印度尼西亞,大約在唐朝末期傳入我國。本草綱目 中寫道 絲瓜,唐宋以前無聞,今南北皆有之,以為常蔬。二月下種,生苗引...

吃燕窩有副作用嗎,女人吃燕窩有什麼副作用嗎

女生們常說吃燕窩美容養顏,真的是這樣嗎?燕窩大家基本上都聽說過,它作為一種非常名貴的滋補品,風靡了好多年,那麼燕窩到底具有什麼樣的營養價值和功效?首先,燕窩是公燕子和母燕子共同築的窩,與雪蛤和蜂王漿不同。並且燕窩性質及其溫和,以調理為主,不含有任何的性激素,脂肪含量幾乎為0,即使天天吃,常年吃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