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的是專科 , 是報文科號還是理科好啊?

2023-03-22 13:30:06 字數 2101 閱讀 3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的話 文科出來了 工作環境及待遇是比學理科的好。

但是競爭環境大(都希望找坐辦公室的 可沒那麼多職位啊)如果不是什麼比較硬氣的名牌大專還是慎重考慮一下吧。

理科 就業情形好 社會需求大 但是工作普遍待遇低 工作環境差一些最終還是看你的興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中老師,個人認為報考理科應該更好找工作吧。要是報考理科可以 給你推薦幾個不錯的專業,比如:土木工程、醫學或是電子等。

如果想考文科,可以考慮法律、外語等專業。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0級的高考生,那時我報的是理科,由於上一階的文理上線分數相差50分,從而導致我們這一階選理科的人大幅度的增多,使得文理分數線一樣。我不知道今年會怎樣。但總體來說,理的數學偏難,文的相對簡單。

而且理科的就業率和待遇可能比文科好,但是工作環境相對來說沒有文科好。如果你數學好的話我介意你選理科,但是總的來說還是看你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率和待遇理科好,工作環境文科好。 .要看自己的愛好啊,做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你想去學技術的話就直接去技校好了,如果你想去讀師範的話還可以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按文科報考吧,因為現在大多數院校的藝術學院都是文科的,你高考之前的普通類(理科)兼報藝術類的,只是高考的一個途徑,進入大學後,應該你學校的情況而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報工科好,21世紀是工科的天下,現在社會發展巨快,缺乏大量工程師,在各個大中院校,高就業率、起薪高、就業環境好的大部分都出自工科,重要的是出路也廣啊 ,比如電氣類、自動化類、電子類、土木類、機械類都是經久不衰的熱門門類。

7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理科好找工作,實用性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性格什麼樣 記憶力好的話文科比較好 理解能力好的理科比較好。

9樓:楊光遠問問

就業率和待遇理科好,工作環境文科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去學技術的話就直接去技校好了,如果你想去讀師範的話還可以考慮一下理科,為以後找工作考慮。

11樓:夾子

要看自己的愛好啊,做自己喜歡的事。

文科生上專科可以報理科專業嗎?

12樓:哆啦a夢椰

有一些專業是不分文理的,你可以查詢報考指南,文理都收的就是。

文科較注重記憶,理科較注重理解。像模具設計,會計,電子商務,金融學,經濟學等專業都是理科。而語言類的英語,漢語言等則為文科。

建議根據自身情況仔細考慮好。一般是可以的,但你要注意看招生指南,裡面有些專業是招文科生有些是不招的,要認真看。先進學校的文科專業,到時候再調到理科專業。

比如醫學檢驗,可以說是高中的繼續,但是大學的自由時間很多。只要願意努力,沒有什麼可以阻礙你想學習的心。

專科:培養具有某種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中、高階人才;培養能適應在生產、管理、服務一線和廣大農村工作的技術應用性人才;培養掌握一定理論知識,具有某一專門技能,能從事某一種職業或某一類工作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

13樓:巢源犁馥

當然可以,很多專業都是文理兼收的尤其是經濟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有的專業可以報考,你可以先查學校的招生計劃。

文科生上專科大學可以報理科專業嗎?

1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高考錄取中,文理科的招生計劃是分開的。也就是說,文科生只能報考學校有招收文科生計劃的專業,而不能報考招收理科生計劃的專業。

但這並不意味著文科生不能錄取到某些理科類專業。事實上,在大學包括專科學校,很多專業是文理科生都招收的,如經濟管理類、統計學、外語類、新聞傳播類、法學類、中醫學類等專業。此外,部分高校的計算機等專業,也招收文科生。

16樓:阿堯老師

文科生上大專是不可以報考理科專科的。

我該報文科還是理科

理科考高分比文科容易,而且理科錄取人數遠遠多於文科。不過高考錄取的時候,理科的一分明顯沒有文科的一分值錢 理科重分的人太多了 如果你成績是屬於中下的,那麼還是理科 錄取人數多,分數線低 如果你選文科,就必須提高自己的分數 文科分數越低,錄取人數就越少了 建議你學理 因為自己有興趣 就能學的進去 而且...

海南美術生高考,是報文科還是理科

一般學藝術的都是報文科,也就是專門的藝術班。因為到了高三藝術生會有將近半年的時間無法正常上課,平時也要將精力分一半到藝術上,不過也有讀理科學藝術的就我知道的他們都是每天上完正科再去上藝術的一群小強們,要不就是拖到最後受不住了。因為理科好像沒有藝術班也就沒有專門的時間給你。建築學專業收不收文科生不好說...

我要考心理諮詢師應該報文科還是理科

心理諮詢師,是由勞動部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只要具備你所列的那些條件即可.文理無所謂,只要有相關的畢業證書就可以了.如果真正想學心理學,個人建議,最好選擇理科,心理測量 問題編制 推理分析 實驗等都與理科知識密不可分,如果沒有這些基礎,在專業學習上,會受限制。當然作為個人愛好,另當別說。首先我是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