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嚴重麼,怎麼回事啊?膽囊炎嚴重嗎?

2023-03-22 13:30:10 字數 3661 閱讀 3694

1樓:rre任靖成

膽囊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多是因為膽囊內結石梗阻或者嵌頓膽囊管造成的,主要表現為右上腹劇痛或絞痛。對於**,積極預防和**細菌感染。

2樓:牢流

肝鬱氣滯!膽失通降是發病跟本!肝氣不暢終致肝失疏瀉!膽府失暢!氣機鬱滯!膽汁淤積溼熱內蘊!煎熬成石!

膽囊炎嚴重嗎?

3樓:陽光趙大地

膽囊炎在早期發病的時候積極**,能夠較好的控制病情,不屬於太嚴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病情發展嚴重,可能是比較嚴重的病情。

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膽囊炎可能引起膽囊壞死、化膿或穿孔,病情兇險,嚴重時可危及患者生命。

慢性膽囊炎可遷延不愈,長期引起腹脹、厭油膩、噯氣、上腹痛、發熱等症狀,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既往患膽囊炎,日常需要一定程度限制脂類的攝入,以防再發,會對患者生活質量產生一定影響。

膽囊炎嚴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本身是不嚴重的,但是有些慢性膽囊炎沒有症狀,即靜止性膽囊炎。或者雖然有症狀,隱隱約約的疼痛,有胃脹不舒服而就診,其實本身沒有那麼重,但是有些特殊的情況,比如說mirizzi綜合徵。

我們知道好多膽囊炎都合併膽囊結石,如果膽囊結石的石頭部位長得不好,石頭卡在膽囊頸部,這種情況很容易造成膽汁往往流不通暢,膽汁都淤積在膽囊裡面,膽囊腫大,這種情況疼痛非常明顯。另外如果膽囊結石卡在膽囊頸部的話,很容易頸部往膽管的方向壓迫,造成mirizzi綜合徵,就是兩層牆,強行壓成一層牆,這種情況相對就比較危險,怕膽囊穿孔出現,需要高度警惕。

但是這種情況在臨床不一定碰到,是少數。總而言之,如果膽囊炎症的症狀不是特別明顯,可以門診去定期隨訪;如果疼痛比較明顯,還是不能大意,以防膽囊穿孔、腹膜炎、繼發**染休克等情況,本身是一個良性的疾病,把自己的生命搭上,就得不償失。

膽囊炎嚴重嗎?

6樓:糖皮質激素解痙

膽囊炎一般情況下不大嚴重,成年人都會出現這種輕度的膽囊炎,但是這時不會影響患者膽囊的基本功能。

也不會導致患者膽囊出現劇烈的疼痛,從而也不影響患者平時的飲食,所以這時候輕度的膽囊炎是不嚴重的。

嚴重的膽囊炎會導致患者疼痛難以忍受,而且這可能會導致種膽囊炎反**作的情況,所以這時則應該及時的進行手術切除這種膽囊。

重度的膽囊炎症是比較嚴重的,如果不及時的進行處理的情況下,則可能會導致其他的一些嚴重的併發症的發生,如膽囊炎會引發患者出現,右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腹脹、發熱等臨床表現。而且如果患者的膽囊炎症比較重,患者還會出現膽囊的化膿、壞疽、甚至是穿孔。

7樓:冉清瑩

急性膽囊炎多表現為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一般起病比較急,需要及時抗感染**。慢性膽囊炎有惡變的可能,多數需要手術**。

膽囊炎嚴重嗎?

8樓:小小雪兔嘰

膽囊炎嚴重與否要根據臨床表現,和相關檢查決定。如果病人沒有任何不舒服,就是體檢發現膽囊壁略微毛糙,就不認為這是一個病,但是對病人,可能就很恐慌。人就相當於一架機器,可能工作40-50年,膽囊壁略微有毛糙,也就是機器稍微有磨損不需要處理,所以也不存在自愈不自愈的問題。

如果病人有上腹部的疼痛,伴有噁心、嘔吐、發燒,甚至休克,這種必須治,而且能夠治好。用抗菌素,而且加強支援**,病人能治好,而且沒有後遺症。 如果病人膽囊炎發燒伴有休克,這種人不能自愈,必須來醫院經過正規**,否則膽囊炎也會危及生命。

膽囊炎嚴重了會怎樣呢?

9樓:凌瀅瀅花世

我們周圍的好多人都是膽囊炎的患者,他們被這種疾病所深深困擾著,專家說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若是不能夠合理的進行**,還會導致很多的其它病症出現造成患者出現噁心,嘔吐,身體疼痛黃疸,那麼膽囊炎嚴重嗎。

膽囊炎的危害:

1、怕冷、打寒戰、發熱。

不是特別嚴重的膽囊炎患者經常會出現怕冷、打寒戰等症狀,嚴重一點的膽囊炎患者還會出現輕微的低熱症狀,熱度會達到39℃以上,並且在精神上面還會出現一些問題。

2、噁心、嘔吐。

這是膽囊炎患者存在的比較常見的一個症狀,長期的噁心、嘔吐的話是會造成脫水的,電解質就會出現紊亂,這多見於結石或蛔蟲梗阻膽囊管時。

3、疼痛。膽囊炎患者的右上腹部會有絞痛感,疼痛經常是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者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飽餐特點是進食高脂食物後,多是發生在夜間。

4、黃疸。黃疸是一種不常見的膽囊炎症狀,即使出現黃疸程度也是比較輕的,表示感染經淋巴管蔓延到了肝臟,造成了肝損害,或炎症已侵犯膽總管。

希望上述的這些危害大家認真的瞭解,所以日常最好喝德輔的俐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對於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應及時手術**,避免併發症發生。

平時需要注意鍛鍊身體,加強多鍛鍊,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而且,腰椎保健方法,合理的飲食要講究衛生,預防腸道蛔蟲的感染,其實生活中也需要注意調理事項,這樣對疾病的**更有利。

10樓:威孤丹罕泰

膽囊炎對於這個用祖傳草藥丸專治膽囊炎的人來說是像感冒一樣的病。15007412593,信了我的話,好了你的膽。

膽囊炎嚴重麼?

膽囊炎嚴重嗎?

11樓:承諾幾許是我

膽囊炎嚴重時可以危及生命。一般來說膽囊炎經過的積極的**,包括抗炎、補液等保守**以及手術**病情都會得到控制,患者不會有生命危險。但是對於感染比較重的患者,特別是患有急性化膿性膽囊炎、壞疽穿孔性膽囊炎,年齡較大,並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且患者心肺功能欠佳、不能耐受手術,行保守**後病情有加重的可能,出現感染性休克可危及生命。

12樓:陽光趙大地

膽囊炎的危害:1、如果患者做腹部彩超或者是腹部ct檢查,會發現膽囊壁出現增厚的現象,而且比較粗糙。另外,膽囊周圍有炎性滲出。

2、如果膽囊炎到了晚期,可能會導致患者的膽囊出現化膿、壞疽、甚至是穿孔的危害,這時候患者的症狀會比較嚴重,通常表現為右上腹部會出現持續性的疼痛,而且有的患者還會出現右側肩背部放射性疼痛。另外,患者會出現明顯的腹脹、噁心、嘔吐、發熱等症狀,甚至有的時候還會出現黃疸和腹水。

膽囊炎的護理要點。

1、如果是急性膽囊炎,需要在禁食的基礎上積極的抗感染**。同時要全身支援,避免發生水電解質的紊亂,必要的時候還需要胃腸減壓來減輕胃腸道的負擔。

2、如果是慢性膽囊炎,患者合併有膽囊結石的情況,可以採取定期的嚴密複查彩超觀察膽囊結石的變化,必要的時候在醫生指導下可以口服消炎利膽片來緩解患者的不適症狀。

膽囊炎嚴重嗎?

13樓:發的茶打完

很多人剛開始會誤把膽囊病當胃病來治,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凡b超顯示膽囊壁毛糙 欠光滑,增厚,都屬於膽囊炎是要靠調理的,現在的膽囊功能應該是很差的,建議您平時注意飲食調節,該忌的要忌,膽固醇、脂肪高的食物儘量不吃或是少吃 平時要少量多餐,不要過飽過餓,生活要有節奏,不要熬夜,不要生氣,心情也是很關鍵的。

有個很不錯的調理膽囊炎的中藥利旦舒搽清息利膽,可以試試,祝好!

14樓:影印件忻吠

膽囊炎,就是膽囊發炎了,膽囊是一個人體的器官,在肝臟的下面,是一個儲存膽子的囊腔如果飲食不規律,或者吃了不衛生的食物,油膩食物,等就會導致膽囊發炎,這種膽囊炎。

膽囊炎發燒嗎,膽囊炎咋治?

膽囊炎的症狀 反 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 熱 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 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膽囊...

膽囊炎的症狀 膽囊炎什麼症狀?

膽囊炎症狀較多,常見症狀包括右脅疼痛不適,消化不良,厭倦油膩,口苦,腹痛,腹瀉,背部放射痛,或間歇性腹痛。不同患者表現不同,有的患者只表現為食量減少,食不香 有的患者以疼痛為主 有的患者有大便異常。最典型的症狀是口苦,伴有厭食等胃腸症狀和腹痛或右脅脹痛。疼痛 右上腹劇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慢性膽囊炎的 要依據起病的因素及合併症等因人而異,針對具體病情,採用適當靈活的 原則。對於非結石性慢性膽囊炎應以中西醫結合非手術 為主,臨床症狀顯著者採用手術 而對膽囊病變較輕的患者,手術後症狀不能解除。建議您採用非手術 的方法。藥物 主要以利膽和消炎兩類為主。常用利膽的藥物可選用50 硫酸鎂,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