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知道半徑如何畫過點加切的圓

2023-03-22 17:15:07 字數 1860 閱讀 8524

1樓:石壁驚人

1、紅色為已知圓和已知點,綠色為切圓半徑。

2、以已知點位圓心,以切圓半徑為半徑,得白色圓;

以已知圓圓心為圓心,以(已知圓半徑加切圓半徑)為半徑,得另一個白 色 圓。

3、白色圓相交得交點(交點數量不唯一)

4、以交點畫圓就可以了。

完畢

2樓:飛鴿牌寶馬

畫連線切圓圓心與切點的直線。

過任意點做上述直線的切線,並移動到切點。

偏移(o)移動後的線,距離為所畫圓半徑,(也就是找圓心)畫圓,over

題目看的不是很懂,不曉得是不是你要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切點為垂足作與已知直線垂直的線,長度為半徑,然後以新作線段的另一端點為圓心畫圓。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定義:"另一個圓"為a圓 ,需要畫的的圓為b圓,點為c點。畫法如下:

1;以a半徑+b半徑的總和為半徑,以a圓圓心為圓心,畫一圓。

2:以b半徑為半徑,c點為圓心,畫一圓。

3:以上畫的兩圓交點。即為所求圓的圓心。

5樓:笨虎愛上貓

樓上為錯,應該是這樣的:因為要畫的圓半徑知道了,所以可以知道:點到要畫的圓心的距離=要畫的半徑,另外:

已知圓的半徑加上要畫圓的半徑=兩圓心的距離,所以只要以已知點和已知半徑畫圓,再以已知圓心為圓心用兩半徑和為半徑畫圓,則得到兩個交點,自己看哪個順眼就選哪個就是了。純屬幾何知識。

cad製圖怎麼用切點切點半徑法畫圓

有cad畫圖時,如何從一點作圓的切線?

cad知道兩個圓畫未知半徑的兩個相切圓?

6樓:網友

使用「相切,相切,半徑」命令即可完成。

步驟如下:1,在工具欄中找到「圓形」圖示,滑鼠左鍵點選,執行畫圓命令。這樣先畫出兩個圓:

2,根據命令欄的提示,輸入快捷鍵「t」,選擇「相切,相切,半徑」命令:

3,根據提示指定物件與第一個圓的切點,這裡我們在第一個圓大概的位置點選切點(注意我們不知道具體切點的位置在**,但是系統會自動在改物件上選擇切點),如圖:

5,提示指定圓的半徑,根據具體需要輸入圓的已知半徑,這裡輸入半徑「30」,舉例說明:

6,輸入半徑數值後,點選回車鍵確認,這樣相切的圓就畫出來了:

1、已知2個圓,會有無數個公切圓。

2、命令c裡的子命令t可以畫切,切,半徑。除了2個切點引數以外,還要規定半徑才能畫出唯一的圓。

3、物件捕捉裡,要捕捉切點,必須關閉圓心,最近點,象限點,垂足。

5、除了以半徑、直徑畫圓外,都需要3個引數才能畫出唯一的圓。

cad中過一個點和一個圓相切並且知道半徑的圓弧怎麼畫

7樓:匿名使用者

以35線左端點為圓心畫半徑為100的圓,以半徑為52圓的圓心畫半徑是48的(100-52)圓,交點即為100圓圓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向下偏移長度為35的水平直線,距離82,並向左延長以35水平線左端點為圓心,畫半徑為100的圓,與剛偏移的直線相交以左交點,反畫半徑為100的圓。

向內偏移半徑為100的圓,距離52

以32長的豎直直線上端點為圓心,畫半徑為52的圓,與偏移後的圓相交以上左交點為圓心,畫半徑為52的圓。

對圖形進行刪除,修剪即可得到需要的圖形。

在CAD中如何畫標準波浪線,CAD中如何畫波浪線,要簡便方法,還有就是用哪些命令。多謝了。

命令 pl a s 條件 定距等分一條直線,找出等距控制點,f3開捕捉輸入命令進行。cad中如何畫波浪線,要簡便方法,還有就是用哪些命令。多謝了。5 如果要畫規則的波浪線用 pl 如果要快速且不規則的話就用 spl 非常快,希望能對你有用。使用樣條曲線試試朋友,祝你滿意。用快捷鍵pl畫,點選多段線,...

CAD怎麼畫大雲朵,CAD中如何畫雲線?

快捷方式裡有這個圖示啊 類似姨媽巾樣子的標誌 使用修訂雲線命令,輸入revcloud,也可以 用雲線畫吧,命令為revcloud 這是雲線,可以套用塊,也可以用曲線工具收畫 cad中如何畫雲線?方法 步驟 1.可以點選修訂雲線命令,也可以點選繪圖,下拉有個修訂雲線,或者可以輸入revcloud回車執...

CAD畫圖如何畫角鋼支架,CAD中怎麼畫角鋼?舉例說明

角鋼支架可以用正等軸測圖來畫成假三維圖形。cad中怎麼畫角鋼?舉例說明 cad中角鋼 槽鋼 工字鋼的符號表示 角鋼 50x50x5 或者l或者a 工字鋼 i200x100x7 或者工 槽鋼 200x75x9 或者c h鋼 h150x150x7 10 板料 12 200 560 你裝一個天正結構軟體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