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K碼查詢,GBK內碼和GBK碼的區別

2023-03-22 19:05:06 字數 1862 閱讀 5180

1樓:匿名使用者

助力高考,專業精準,查詢結果如下:

gbk內碼:程=b3cc 一=d2bb 純=b4bf8421碼塗卡數字:程=128/12/48/48 一=148/2/128/128 純=128/4/128/1248

填塗示例(★表示塗黑,建議使用電腦檢視):

| 程 | 一 | 純 |

8421碼中如果出現數字0,則對應區域無需填塗,留空即可。

如有其它姓名需查詢歡迎追問,問題解決請選為滿意,謝謝。

字元編碼的gbk

gbk編碼是什麼?

2樓:岑學長

gbk即漢字內碼擴充套件規範,英文名稱為chinese internal code specification。

1、原gb2312 html編碼標籤**如下:

2、可以縮寫為或;

3、縮寫相容性:所有瀏覽器均相容,無論新舊版本ie還是不同品牌瀏覽器均相容。至於gbk編碼簡寫時候編碼填寫為gb2312還是填寫為gbk,divcss認為沒有什麼區別,均可。

為了符合大家都使用gbk字元編碼,大家可以寫為「gb2312」。

gbk內碼和gbk碼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gbk內碼和gbk碼本質上沒區別。

從使用上來說,gb2312-80是80年代制定的漢字處理編碼國家標準,定義了六千多個常用漢字和符號。在這個標準中,那些常用漢字和符號被按照符號、特常用漢字、次常用漢字的順序編排為94個區,每區94位漢字(符號)。所謂的區位碼就是按照先區後位的方法對漢字進行的數字編碼,以「亮」字為例,「亮」按照gb2312-80處於第33區的第33個字,它的區位碼就是3333,使用區位輸入法,用3333就可以輸入「亮」。

這個3333也就是區位輸入法下「亮」字的外碼,若是使用拼音輸入法,那麼亮字的外碼則是 liang 。

從這裡就可以知道,所謂外碼就是輸入漢字時使用的編碼,跟特定輸入法對應。而內碼則是漢字在儲存時使用的編碼,gb2312-80標準廣泛應用的時代還是ccdos時代,比較典型的ccdos就是ucdos,ccdos中漢字的儲存用編碼是,第一位元組為漢字的區碼加160(0xa0),第二位元組為位碼加160,所以「亮」字的內碼,第一位元組和第二位元組都是 33+160(0xc1),因為它的區碼和位碼都是33,通常說的gb碼或者gb2312碼都是指這種編碼規則下的內碼,與港臺地區經常使用的big5碼相區別。因為gb2312-80定義的字符集太小,容納的漢字太少,所以後來又有了gbk,gbk將 gb2312-80定義為自己的子集,在gb2312基礎上定義了更多漢字。

智慧abc就是定義在gb2312上的輸入法,使用智慧abc無法輸入朱鎔基的「鎔」字和「曌」字,而全拼定義在gbk上,使用全拼就可以輸入這兩個字。可以說,gb2312和gbk既是編碼標準又是內碼儲存方案。

gbk編碼是什麼

4樓:網友

gbk全名為漢字內碼擴充套件規範,英文名chinese internal code 即是「擴充套件」所對應的漢語拼音(kuozhan)中「擴」字的聲母。

gbk 亦採用雙位元組表示,總體編碼範圍為8140-fefe,首位元組在81-fe 之間,尾位元組在40-fe 之間,剔除 xx7f一條線。總計23940 個碼位,共收入21886個漢字和圖形符號,其中漢字(包括部首和構件)21003 個,圖形符號883 個。

顯示卡sn碼查詢?七彩虹顯示卡的SN碼怎麼查詢

根據sn碼上面的字母,abcdefghijk分別對應2010年到2020年,年份字母后的數字代表月份。1.通過七彩虹顯示卡的sn碼知道顯示卡的生產日期。分別對應2010年到2020年。3.年份字母后的數字代表月份。七彩虹顯示卡的sn碼怎麼查詢?1 如何通過七彩虹顯示卡的sn碼知道顯示卡的生產日期 2...

周易八卦夢兆直碼查詢,周易八卦夢兆直碼查詢漲水?

那都是假的,沒有根據,查沒有用處 這個我不怎麼相信這方面的,因為我做夢都是什麼都做?夢見我跟大哥做事情沒錢把自己的皮卡車賣了2000塊錢,結果錢還拿不到手裡 周易八卦夢兆直碼查詢漲水?周易 八卦都能查出漲水。那要那麼多的科學家和水利專家幹什麼?注意口角和破財!性格活潑的女子尤其要注意!需要查夢兆直碼...

查詢車輛違章要輸入驗證碼什麼是驗證碼

是 驗證碼,一般是計算 裡直接看到計算題答案。就是你查詢交通違章時,先在該 先申請一個賬號後。再次輸入賬號登陸查詢您的違章情況時,輸入賬號密碼後還要輸入的一個驗證碼。1 可以登陸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 服務網 http jj.gdga.gov.cn 點選 交通違章查詢 查詢交通違章資訊。2 交通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