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手機中了毒,怎麼辦啊?手機好像中毒了怎麼辦?

2023-03-22 20:15:05 字數 4542 閱讀 513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機是會中毒的!首先您要搞清楚一個概念!

是機子中毒了,還是sim卡中毒了,它們分別的症狀不同,機子本身,它可能會出現:假宕機、卡機、很多功能不能用、亂碼,而sim卡,最主要的就像您說的,偷偷的發簡訊,從而造成扣費,您先把這個搞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格機是將電腦恢復到剛買的時候機子的狀況,那個時候手機自帶什麼東西,就仍然會有。

一般來說,不建議所有問題都格機,格機之後**在手機裡的東西就都沒有了,備份和恢復很麻煩。另外,現在還沒有完整意義上的手機病毒,一般都是一些流氓軟體自動聯網發資訊之類的。你可以去一些手機論壇發帖求助一下你的具體問題,看看那裡的高手有什麼建議。

還可以和當地服務商聯絡,看看自動發的資訊是發到了**這樣也許能夠幫助你找到原因。

若果一定要格機的話,建議先將重要的東西備份,比如通訊錄等等。格機過程建議是機、卡都格,也就是先格機,再用電腦格式化卡,然後再用手機格式化一下卡(因為有些手機只支援手機格式化後的記憶體卡)。這樣應該能夠保證清除「病毒」。

3樓:淘氣魔魔魚

我告訴你怎麼辦:

嘻嘻~第一步,備份你的**本和其他有用的資料。

第三步,格式化手機的儲存卡,這樣儲存卡里就什麼都沒有了。

第三步,完全恢復出廠設定了,不過我也不知道你的是什麼手機!最好就是一下你自己手機的型號吧!再按步驟咯。

第五步,把卡放回手機。

這樣,手機裡的病毒就沒有了。

但是切忌,一定要備份!

4樓:路塵緣

你那是什麼手機說明白點啊。

手機好像中毒了怎麼辦?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操作:

1. 建議您更新病毒庫,重新進行病毒查殺:

(1)harmonyos :手機管家》齒輪按鈕》防病毒軟體更新和聯網查殺,選擇僅連線 wlan 時或所有網路下。

(2)及以下:點選手機管家 > 病毒查殺 > 齒輪按鈕》 手動更新病毒庫,並建議您開啟自動更新病毒庫和僅限 wlan 下更新病毒庫開關,以便及時更新病毒檢測庫,提升系統安全性。

(3)emui 及以上:手機管家 >齒輪按鈕》 聯網病毒查殺,選擇僅連線 wlan 時或所有網路下。

2. 如果問題未解決,建議您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提示:恢復出廠設定將刪除您裝置中的資料,包括您的帳戶、系統的設定及資料、已安裝應用及其資料等,為避免重要資料丟失,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注意不要備份可疑應用,以免恢復的時候再次中毒。

進入設定,搜尋並點選恢復出廠設定,根據螢幕提示完成恢復出廠設定操作。

3. 如果恢復出廠設定後仍無法解決該問題,可能是病毒已對系統檔案進行了篡改,請您提前備份重要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溫馨提醒:建議您使用應用市場或google play 商店、petal search**安裝應用,以確保系統的安全性。日常使用中,不輕易點選不明連結。

請您將導致中毒的**連結反饋給華為售後服務**,手機管家會將此**增加到後臺監測。下次訪問或者其他使用者訪問該類**時,瀏覽器就會發出提醒,避免誤點選導致手機中毒。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寄修服務。預約服務。

6樓:網友

方法一:安裝防毒軟體。

若果所中的是木馬程式或一些惡意軟體,一般防毒軟體也能幫忙,最簡單的方法是先行安裝這些防毒軟體,讓軟體幫忙掃瞄並幫你的手機防毒。

方法二:還原原廠設定。

若果中毒的手機未能安裝軟體,又或者防毒軟體幫不上忙。可先將有關資料備份至 sd 卡或雲端 (不建議備份 apps 資料。另留意,將 sd 卡退出儲存至電腦端後,建議格式化後再放回至手機)。

如手機中毒後仍能開啟手機,建議切斷網路或切換至飛航模式。

利用其他手機或於電腦端,更改個人的密碼 (如電郵、網上商店等)。

進入手機設定,選「備份與重設」,但之前還是建議將所有apps 剷除(因最有機會病毒**自apps),如確定中毒是因為誤按有毒連結,也可一試不剷除apps 而進行。

方法三:安全模式。

有些手機中毒可能是發現軟體安裝後不能刪除,或是每次按該有問題軟體會跳出色情或其他**資訊等,可試進入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後,前往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應用程式移除導致問題的應用程式。

一般方法是長按手機的電源鍵後,當跳出電源選單,再長按「關機」,會顯示「重新啟動進入安全模式」對話方塊,按重新啟動便會進入「安全模式」(左下方會顯示安全模式字樣)。

若果為 samsung 手機,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為:關閉手機,按電源按鈕啟動裝置,啟動過程按住「功能表」按鈕直到裝置啟動至安全模式。或者,按電源 + 功能表 + 首頁 按鈕,直到裝置啟動至安全模式。

至於 iphone,安全模式只有越獄後的使用者才可以啟動及退出。

這是手機中毒了嗎?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山寨機裡有很多圖示是不能隨便點的 你點選使用了那就直接開通了某些業務 然後被扣費。

解決辦法:打10086查詢開通了什麼服務 將沒聽說過的全部取消然後要不換個正經品牌的手機 要不就只用山寨機打** 發簡訊 別的功能儘量少使用。

8樓:五秀沅

山寨機就這麼賺錢的!

這是手機中毒嗎?

9樓:

原因就不知道了,但解決辦法就有,1;送稍後。2;強刷硬卡,在不行,直接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病毒好像不會想電腦一樣,阻止你開程式吧。

你試試看格機行不行,應該是手機自身的問題吧,手機的病毒大多數都是向外發簡訊跟打**。

11樓:網友

確實中毒了,是智慧機嗎?

手機中毒還是怎麼了?

12樓:網友

這個不是手機中毒輸入欄裡的出現的這樣子的數字的話,有可能是你在其他地方複製了一些文字,所以說他這個輸入欄室友智慧識別性的,所以它就會出現,即便是你不在那個輸入欄去貼上搜尋,他也會出現的,因為你肯定在你手機某個地方複製了。而這一串數字或者英文字母看起來像一個**,所以說有些事有些字就說是一些數字或者是一些文字,你在其他地方去複製了,對他這個輸入欄有連線的一些關聯功能的話,它也會識別出來的。

13樓:籃麒

是不是手機中病毒了?如果中病毒了,就應該重做系統刷機也可以恢復出廠,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手機修理店看下,避免中毒亂扣費,有次我孩子拿我手機玩都被亂扣費,到後面**卡都用不了了。

15樓:網友

首先要判斷手機是不是真得中毒,一般說來,常見的手機中毒症狀有自動重啟、自動關機、自動發彩信簡訊、耗電、反映慢,有的還會有檔案丟失、軟體和系統執行速度變慢等等。這個你得區分清楚。

萬一恢復完出廠設定仍然存在病毒,建議你對手機進行雙清!如何進行雙清:開機進到recovery模式下,一般安卓手機 按住音量「-」加電源鍵即可進入 recovery模式 ,華為emui 要同時按住音量上鍵、音量下鍵、開機鍵 ,待手機震動後鬆開關機鍵(音量上鍵、音量下鍵繼續保持按住)

16樓:百花視窗

安裝360衛士檢測手機病毒,然後解除安裝掉帶病毒的軟體。還是不行的話,儲存好自己需要的東西,然後格式化手機,或者刷機…選其中一樣適合自己的。

17樓:maple好久

中毒建議刷機或者重啟,實在不行換一臺,最好去手機店裡修修別被掉包零件了。

18樓:一世一心一意

是不是點了什麼不該點的網頁,防毒不行的話就格式化試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登入搜尋賬號是不是多端同步了。

20樓:左慕卉

手機亂碼 建議無痕瀏覽。

21樓:對風笑

這種現象沒見過。有可能瀏覽器有問題,換一個試試。

22樓:楠嶼呀

估計是哦,普通情況下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你可以下個防毒軟體試試有沒有用?

手機好像中毒了

23樓:冰花

您好,您的情況可能是中毒或者廣告外掛,使用手機防毒軟體查殺掉即可。

方法一:方法二:

如滿意,請點贊哦~

24樓:騰訊手機管家

若懷疑手機中存在木馬或者病毒程式,請嘗試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清除:

安裝一款安全軟體(例如:手機管家等)。以手機管家為例,開啟手機管家,點選主介面上的一鍵體檢即可自動檢測手機中存在的病毒,點選一鍵清除即可刪除。

25樓:藍莓醬紫菜飯

用, 網秦防毒》軟體。

這個軟體很好用,包月實惠,一個月4快錢。

我用這個軟體2年了,給我殺出了不下50個病毒了 一點都沒有吹我不是在這裡做廣告,是真的好用,呵呵,如果你想下就去 ucweb6或者百閱去找·

手機這樣怎麼辦啊?手機這樣怎麼辦?

這個應該是系統錯誤,需要重新刷機,如果能進入刷機模式,可以自己連線電腦刷機。手機這樣怎麼辦?您好,解決方法 1 如果出現手機宕機卡住的情況,這時可以先嚐試按住頂部的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shu有反應。2 手機電池可以拆看的話,把電池拆開強制關機,然後再把電池裝上去,開機後再關機看看能不能關機。如...

我手機好像中毒了,怎麼辦,我的手機好像中毒了,怎麼辦?

手機中毒了怎麼辦?看完後,亂扣費,廣告彈窗,卡頓變慢這些統統搞定!硬啟一下就可以了,你也可以下個防毒軟體,瑞星和金山都有手機版的,目前免費測試。上網搜搜就能找到 手機疑似中毒,建議安裝手機專用的防毒軟體進行查殺。但是防毒軟體的效果可能不太理想,有些頑固病毒還可能躲開防毒軟體的查殺。所以建議直接恢復出...

手機中了病毒怎麼辦,手機上有病毒但解除安裝不了,怎麼辦?

管家在提供病毒查殺 騷擾攔截 軟體許可權管理 手機防盜等安全防護的基礎上,主動滿足使用者流量監控 空間清理 體檢加速 軟體管理 軟體搬家等高階化智慧化的手機管理需求。是眾多使用者使用 並推薦的手機管家。管家詳細防毒操作如下圖所示 1 進入管家,在安全防護中找到病毒查殺一欄 2 進入病毒查殺功能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