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藍屏怎麼辦,手機藍屏了怎麼辦?

2022-07-22 10:55:15 字數 5572 閱讀 4816

1樓:

在計算機的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藍屏的情況。造成計算機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總體可以概括為以下幾種:

一、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實體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儘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地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 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intel的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

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一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二、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三、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四、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2樓:期待未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請長按電源鍵 10s 以上強制重啟手機嘗試解決。

2、請確認是否有過刷機行為或使用過第三方刷機軟體。非官方系統會影響手機的穩定性。請將手機恢復到官方系統使用。

3、請確認是否開啟了多個應用在同時執行。多個應用程式在後臺執行會佔用過多記憶體或其他資源。請及時關閉或退出暫時不需要使用的應用程式或高耗電應用,釋放系統資源。

4、請確認是否是安裝了某個軟體或者點選某個不明連結之後,手機出現藍屏。您可以在開機過程中不斷按電源鍵+音量下鍵,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此前安裝的軟體或者備份重要資料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解決。

5、請確認是否誤刪除過系統檔案。系統在執行時,無法找到對應的檔案,從而發生錯亂,導致手機出現故障。請備份重要資料後進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6、請確認是否長時間使用手機或邊充電邊使用手機。請關閉不常使用的後臺應用。請勿邊充電邊玩手機。

更多4條

手機藍屏了怎麼辦?

3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長按電源鍵10秒以上(emui 11.0機型需要同時按住音量下鍵和電源鍵 10 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

多個應用程式在後臺執行會佔用過多記憶體或其他資源,手機超出負荷可能會出現異常。建議您儘量避免多個應用程式同時執行。

如果系統不停報錯、無法正常開機,您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在手機設定》應用管理中解除安裝此前安裝的軟體。

建議您檢查手機系統版本是否為最新版本,進入設定,搜尋進入軟體更新,然後點選檢查更新,如果不是的話,建議您將系統升級為最新版本。

4樓:學多有熱福

藍屏都是系統故障造成的,解決方法:

第一步:先試著軟啟動,這個不會恢復出廠設定刪除手機內的資料,只是相當於重啟一下。方法:按鍵「音量+」+「開機鍵」

第二步:如果第一步不能解決問題,那隻能嘗試硬啟動,也就是恢復出廠設定。

方法:確保關機狀態,按鍵「音量-」+「開機鍵」直到出現感嘆號再鬆開,然後再依次按下「音量+」「音量-」「開機鍵」「音量-」然後系統會自動引導復位。

第三步:如果第二步的硬啟動沒有成功,可以嘗試這一個硬啟動

方法:確保關機狀態,按鍵「音量-」+「相機鍵」,然後再按「開機鍵」,短震動之後鬆開「開機鍵」,音量-」+「相機鍵」繼續按住,當出現感嘆號後,都可以鬆開了,然後再依次按「音量+」「音量-」「開機鍵」「音量-」全部按一下就鬆掉,然後會出現齒輪,就說明正在復位中。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藍屏可能是硬體故障,或者驅動,軟體不相容情況較多。建議重灌下系統把所有必要驅動都跟新到官方正式版。然後拷機看會出現問題不。

要是還是藍屏,就要懷疑硬體故障了。沒過保建議直接送聯想維修站。

6樓:扶朗喜雪蓮

顯示屏上的排線可能虛汗或者斷線,如果從新焊接還是不行那就是顯示屏有問題了,需要更換

7樓:隋秀芳禾淑

如果能打出**主機板就沒事。屏不顯,藍屏,是排線問題。沒聲音也可能是聽筒壞。要是**打不出去那就是主機板。

手機藍屏怎麼回事?

8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1、手機藍屏宕機很多部分原因和安裝的一些應用不相容導致的,我們先檢查下最近安裝了一些什麼應用,比如你安裝了多款手機安全類應用,你可以把你懷疑引起衝突的應用解除安裝看能否解決藍屏問題。

2、手機藍屏也可能是因為誤刪了一些系統檔案導致的,如果您只是一小片藍屏建議快速拿去售後,有可能是螢幕漏液了,會越來越嚴重的

提問這樣的還能搶救一下嗎

回答這個啊,那是屏壞了

需要換屏了

提問大概是要多少錢啊

回答如果不是原裝的差不多不到200

原裝的貴一倍

提問哦哦好的謝謝

更多10條

9樓:

第一張圖**是藍屏?這就是你手機的開機介面啊。第二張圖不叫藍屏,是你手機系統崩了可以通過刷機來解決。

不會刷機的話隨便去個手機店裡讓工作人員幫你重刷個系統,手機就可以開機正常使用了,只不過可能資料都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崩潰了,要重新刷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藍屏,是系統問題,或者是中病毒了。

手機藍屏怎麼回事

12樓:友鷹伸司

蘋果手機藍屏解決方法:

情況一針對iwork應用漏洞觸發的藍屏,目前網上流傳較多的解決方法是將icloud同步選項中的pages, keynote和numbers應用禁用掉。方法如下:

1、開啟設定圖示。

2、在設定列表中找到icloud選項,點選進入。

3、在icloud列表中找到「文稿與資料」選項,點選進入。

4、關閉已開啟的文稿與資料 開關 。

5、在提示「將從此iphone刪除icloud中儲存的所有文稿與資料。」選項中點選「關閉文稿」。這樣就可以禁用掉icloud同步選項中的iwork套件了。

而針對多工功能切換應用觸發藍屏的問題,我們在關閉iwork時不要直接按home鍵退出應用程式,而是雙擊主屏home按鍵觸發多工管理後臺,然後手指向上滑動進行關閉即可。

其他情況

開機看看是否還是藍屏的症狀,如果沒有藍屏,那就拿出手機說明書,找到服務商**,打過去,用標準的普通話,禮貌的用語對其說明手機藍屏前你在操作什麼,讓其給您一個合理的說法。如果您關機後重新開啟後也同樣是藍屏,那就拿到你們當地的專賣店,讓工作人員幫忙解決即可

13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1、手機藍屏宕機很多部分原因和安裝的一些應用不相容導致的,我們先檢查下最近安裝了一些什麼應用,比如你安裝了多款手機安全類應用,你可以把你懷疑引起衝突的應用解除安裝看能否解決藍屏問題。

2、手機藍屏也可能是因為誤刪了一些系統檔案導致的,如果您只是一小片藍屏建議快速拿去售後,有可能是螢幕漏液了,會越來越嚴重的

提問這樣的還能搶救一下嗎

回答這個啊,那是屏壞了

需要換屏了

提問大概是要多少錢啊

回答如果不是原裝的差不多不到200

原裝的貴一倍

提問哦哦好的謝謝

更多10條

14樓:稀奇古怪搞笑社

排除手機系統的原因話,一般是顯示屏的問題造成的。若在保質期內,建議送手機服務中心處理,若已經過了,可以考慮自己開啟手機,檢查螢幕資料線與主機板上的接觸是否鬆動了,若檢查均不行,最好還是送手機售後服務中心處理較好。

15樓:

第一張圖**是藍屏?這就是你手機的開機介面啊。第二張圖不叫藍屏,是你手機系統崩了可以通過刷機來解決。

不會刷機的話隨便去個手機店裡讓工作人員幫你重刷個系統,手機就可以開機正常使用了,只不過可能資料都沒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直板機還是滑蓋或翻蓋機!若是第二種機的話一般是排線問題!也不排除顯示ic或是軟體問題!

如果是直板機要麼是顯示ic要麼軟體!當然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據我所知就這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顯示屏介面因為使用時間比較長,而接觸不良!!你開啟機器的前殼(前殼可以隨意開啟),在右上角稍微用力按一下就行。(顯示屏介面就在右上角!)可能是排線有問題

18樓:醉了吹吹風

jomalone.sys檔案導致的藍屏,這是個不明檔案。

軟體衝突導致的藍屏,想想最近安裝了什麼軟體導致的。

開啟控制面板,程度程式和功能,看看是不是有上面字樣的軟體,有解除安裝掉。

不能正常進入系統,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操作

19樓:rb小涼伴

有以下可能:

1、手機軟體問題:如果是開啟某個軟體造成的,建議解除安裝該軟體。

2、手機系統問題:如果解除安裝後依舊藍屏,建議恢復出廠設定過著直接刷機來解決。

3、排除手機系統的原因話,一般是顯示屏的問題造成的。若在保質期內,建議送手機服務中心處理,若已經過了,有動手能力的話,可以考慮自己開啟手機,檢查螢幕資料線與主機板上的接觸是否鬆動了,當然,非專業人士最好還是送手機售後服務中心處理較好。

20樓:

80%的可能是fpc排線聯結器鬆脫了,很好辦的.開啟後蓋螺絲就可以看到在上端部分有一條棕黃色的軟排線,是通過一個排插連線到主機板上扣合的,它的另一端是連線到lcd顯示屏上,很可能就是這兩個連線扣鬆動了.

排除排線問題的話就麻煩了,可能是屏被摔壞,換一塊至少150塊左右.不過可能性很小.

另外可能cpu被摔假焊(焊點脫落)或某個元件摔假焊都有可能,這種問題也比較麻煩,可能不用換任何元件,但維修手工費可能很貴(100塊左右吧),因為cpu重新焊接是很費時間且需要技術熟練才行的.且擔風險.

電腦藍屏了怎麼辦,電腦關機藍屏怎麼辦?

回答1 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 首先重啟電腦,重啟開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按回車修復即可。2 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電腦出現藍屏,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長時間未清理,出現灰塵堆積導致。需要開啟主機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之後再將記憶體條...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也稱藍屏宕機,是windows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當我們在進行工作時遇到藍屏是令人洩氣的,辛苦做出來的工作可能因為沒有儲存就這麼沒了。如果電腦經常藍屏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應該怎麼辦?電腦經常藍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1 排查...

開機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開機就藍屏

親,電腦藍屏是系統軟體不相容,記憶體,顯示卡或顯示卡等硬體問題引起的,您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使用電腦管家 電腦診所 功能一鍵修復哦 回答親 您好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提問好的 請看一下有什麼方法 回答你好,電腦開機後藍屏解決方法有哪些?方法一 1 在出現上述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