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英國高考?英國高中考大學入學要高考嗎

2023-03-22 20:30:06 字數 3829 閱讀 4487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沒有高考這一說的。a-level的考試就相當於國內的高中會考,然後用這個成績通過ucas(類似於招生辦)的網上填寫自己想要申請的學校。

英國高中考大學入學要高考嗎

2樓:啟德教育eic留學

是需要高考成績,但高考成績並不是絕對和唯一依據。想要前往英國留學,推薦選擇諮詢啟德教育。【點選領取英國留學規劃】

中英教育體系不同,高中生去英國不能直接讀本科,要經過一年的預科學習進行過渡。國內高二和高三的學生均可採用以上方式,申請英國本科。英國一年本科預科加上三年本科,等同於國內四年制本科。

在錄取要求上,英國院校看重學生高中的平均成績而非高考成績。平均成績一般要求75%以上,國王學院、曼徹斯特大學、謝菲爾德大學等英國名校要求85%以上;雅思成績一般要求分以上。

高二學生申請,要求高中2年平均成績80分以上,雅思分以上;

要求高三學生申請,高中3年平均成績75分以上,雅思分以上。

大一或大二學生可直接申請本科,入學要求是:大學平均成績75分以上,名校一般要求85分左右,雅思分以上。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英國留學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啟德教育。啟德教育作為校方和申請者的中間的角色,真正對申請人的條件做出全面科學的留學諮詢及個人職業發展診斷服務,運用專業心理及職業測評系統出具評估報告。在學生收到錄取通知書後提供全面的出國行前指導,幫助學生快速融入異國環境,適應國外的學習和生活。

包括行李準備、機票訂購、出入境指南選課指導、體檢、注意事項、當地習俗等。?

3樓:皇甫浩彰

一般不需要。但是,高考是*的特色,參加*入學考試可以作為人生的經驗。高中三年級畢業後,不能直接去英國讀本科,需要讀英國預科,英國預科時間為一年。

*的*入學考試是終身考試,但英國留學申請一般不看*入學考試分數,主要看你高中三年所有課程的平均分數。如果你想知道你可以申請什麼英國*,建議你諮詢英國*教育。他們的總部在倫敦。

如果你去英國,你可以找到他們。我的同學正在找他們。 一般申請英國本科,需要三樣東西:

學術成績(alevel)、語言成績(雅思)和ps。如果還有igcse成績、競賽、活動、附加考試等加分項就更好了。

學術成績如果沒有或者沒有達到目標學校要求的話,可以考慮讀預科,但最好是國內把alevel考出來,你就有學術成績依據了。(國內讀個alevel比過去讀預科更經濟實惠,而且預科也並非那麼容易畢業。)

ps通常找個靠譜的留學機構老師幫忙輔導一下,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而語言成績(雅思)就看題主英語基礎好不好了,有人一次就考出來,也有人反覆刷分……而最需要解決的是alevel,因為是和國內高中課程完全不一樣的體系,需要選3-4門課來學習和考試,是需要一定時間跨度來進行的。

高考難還是alevel難?

與國內高考課程相比,a-level需要學的內容要廣泛些,不過知識深度上,要求相對低。而且高考剛結束,各學科知識記憶猶新,此時學習alevel在學術過渡上基本是沒問題的。換句話說,讀過國內高中的學生大部分能夠做出a-level的科目試題,比如說數學、物理、化學、生物。

更何況你只要選3-4門課來學習,大可以選擇自己擅長的領域。

單從從學科難度上來看,a-level沒有高考難。特別是caie考試局出題,考核的內容基本上在往年試題找到,相對來說,刷題也「有跡可尋」,取得高分的機會還是很多的。

學alevel需要多少時間?

一般來講需要2年,一年as,一年a2。但我們這裡遇到過很多高考失利後再來讀alevel的,他們中的很多人一年時間就學完了兩年內容,也考出了不錯的成績。

英國高中入考試難嗎

4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3全部英國中學入學考試gcse就是英國初級中學畢業文憑,相當於中國國內的初中畢業,所以英國gcse課程的入學考試是cat4/ukiset

想讓孩子拿到好成績進入英國頂尖私校,家長就需要讓孩子提前至少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準備這個考試。例如,如果你的孩子需要在2023年入學,那他就需要在2023年1月報名,4月提交ukiset考試,6月參加英語考試,9月參加數學邏輯考試,在11月還有一個面試。

因為國內很少有培訓機構推出針對ukiset/cat4考試的課程,推薦春獅的cat4/ukiset考前衝刺計劃,可以讓學生能夠熟悉題型,輕鬆應對考試,提升學生詞彙量與運用,同時思維邏輯能力得以提高,也可以直接領取考試真題。另外學生可以在考前1個月開始衝刺練習,準備1-2套真題或測試卷進行精講精練,取得高分。

5樓:宣芷

這個應該還是要因人而異的吧,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通過的,具體的建議你可以諮詢一下浙江中青出國留學。

6樓:匿名使用者

gcse和igcse的數理化很簡單 考這三科就行了 我是學cie的。

英國的高考是什麼樣的?與中國的有什麼區別?

7樓:黑心小草

英國高考,通俗來說就是英國為了大學選拔人才而劃片區進行選拔考試,差不多和中國高考的目的一樣,但英國的高考難度和中國相比難度會有所下降

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英國的國情,英國是一個高福利國家

在英國有比中國還多的失業者,失學者,並且這兩類佔英國總人口比例還不低,那為什麼他們吧工作吧讀書還有錢花,還能生活,這是因為英國是一個資本主義發達國家它在少數人手中大量財富來說收稅較高,所以不工作,不讀書的人有足夠的納稅人的錢可以花 。就算這類失學人要讀書,英國**有條件送他們重返校園。與中國相比在英國適齡受到高等教育的遠比中國高。

其次英國有初高教育大部分由私人學校佔據,加上**定期對學生的補貼而進行教育,在此類的情況下英國初高,大學在私人領導下教育水平時刻更新,教育資源豐富,學校數量多,大多數都是由學生選學校,而並不是像中國採用應試教育,學校選學生。所以在英國高考並不是大面積舉辦而是學生針對學校去參加高等學校的招生考試,放俺們中國也就是像參加校考類似的性質,只不過人會更多,學校招生更側重觀察學生各科學習情況,與初高學習的能力,每年期末考試成績等等。

接著,因為上述所說,英國高校招生更喜選用累積分制,並不像中國一考定終身,只要有持續努力一次考試失敗在英國學生,或者說是在英國高考中都很少見。

而且英國高考,考試可選科目非常多,而且專業性很強,能夠跟大學專業直接掛鉤,例如會計學、經濟學、計算機技術,醫學,等等。

所以根據上述,英國高考雖然在難度上,沒有中國難,但他是給學生在高中與大學中進行了一個銜接功能。

8樓:網友

英國的高考考試內容和國內大致相同,但是考察學生的能力就很不同,主要是考察學生對原理的認識和解釋,而國內主要考察學生對公式的靈活應用。

9樓:古橋寒雪

英國的高考是積分制度,需要每年堅持不懈的學習,與中國的區別就是高考的結果不一樣,中國是隻看最後的分數。而英國是看全部的成績結果。

10樓:喬松情感

英國的高考是a-level,如果這個成績非常好,將可以隨便上英國大學,如果成績不好,也還有其他途徑上大學,與中國的區別在於,中國高中生上大學只有高考這一條路,而英國有許多途徑!

11樓:惑

英國的高考被稱為a-level,考試內容與我國大部分一致,但是考查思維不一樣,比如一道化學題,英國不僅考計算還要說出原理,但是中國只需要掌握計算即可。

高中英國留學條件怎麼樣,為什麼要去英國高中留學

高中申請的話,可以通過預科來申哈。申請預科課程需要提供國內高中三年平時成績單,高中畢業證或高三在讀證明,語言能力證明 ielts或to efl,ielts為佳 個人陳述,個人簡歷,老師推薦信,資金證明等檔案。常規預科的開課時間在每年的9月份,次年6月結束。也有一些快速預科課程在 1月份開學,一直到8...

英國電話前面是加什麼,英國電話前面是加什麼?

打國際 來說,用0044 或者 44 來代替英國 裡的第一個數字0 要打國際長途英國區號 0044 英國 前面是加什麼?44?有些 44後打個括號0是什麼意思,也就是 44 0 英國 前面加0044,就是加區號。一 英國國內長途 區號是0044,通常我們把它寫成 0044 0044 0044 004...

關於英國寄宿學校,什麼是英國的寄宿學校

一般長假期不可以,短假期可以,但得另外交錢。寄宿學校指學生學年期間在其中生活及學習的住宿學校。遍佈英格蘭 威爾士 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共設有大約500所寄宿學校。大多數寄宿學校的學生由國際學生和英國本地學生共同組成。寄宿學生 指住在學校的學生。走讀學生 特指和家人一起居住,每天放學返回家中的學生。這種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