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表現在什麼方面?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2023-03-22 20:30:06 字數 5298 閱讀 8562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及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

2樓:康小寧

‍‍頸椎病前期就是單純的頸項部僵硬的偶有痠痛,休息後可緩解,嚴重點的會常伴有頸項部肌肉僵硬痠痛,自我無法完全緩解,反覆性的落枕,每年有幾次落枕,證明頸椎存在問題,是頸椎病的先兆,偏頭痛,後頭痛,頭暈,嚴重伴有噁心,都是頸椎出現的問題。‍‍

3樓:小懂的

‍‍頸椎病的主要危害是頸部疼痛,頭痛頭暈,上肢麻木,下午行走無力等,所以得了頸椎病首先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劇烈活動,不要長時間低頭,可以口服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瘀通絡止痛藥物及營養神經藥物**。‍‍

4樓:編號

‍‍表現為,手麻,頭暈,疼痛,嘔吐,失眠,不能低頭等,部分情況還會導致胸悶,手臂麻木。‍‍

5樓:太陽朋友

心慌、胸悶、胸痛,生活中很多人出現這樣的症狀時,往往會認為是心臟出了問題,但實際上並非完全如此。近幾年,李女士經常感到心臟不適,但是每次去醫院心內科檢查,都沒有查出啥問題,吃了不少治心臟的藥也不見好。不久前,她在我這裡終於找到了病根兒——原來是一直以來沒當回事兒的頸椎病作怪,當類似冠心病的症狀始終無法緩解時,別忘了查查頸椎,尤其是有頸椎病病史的人,應當警惕患上「頸心綜合徵」的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麻木,手臂發脹,和頸椎有很大關係,自我檢查,左右轉頭,轉動範圍不一樣,也存在頸椎單側的肌肉緊張。‍‍

7樓:在海洋館背誦獨白的白玉棠

頭暈眼花,麻木,貼膏藥一個月就可以**。

8樓:網友

有時候我的後背壓的慌。

9樓:堅強勇敢

左側頭脹,左側臉麻,左側手沒有力氣,求**方法。

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10樓:維奇學姐

由於頸椎病的病理變化較多樣化,因此各型頸椎病會產生不同的臨床表現,並呈現不同的影像學特徵。

典型症狀。神經根型頸椎病。

雙側或一側根性痛是最常見的症狀,表現為上肢疼痛範圍與受累椎節的脊神經分佈區相一致。與根性痛相伴隨的是該神經分佈區的其他感覺障礙,其中以麻木、過敏、感覺減弱等為多見。

脊髓型頸椎病。

患者先從下肢雙側或單側發沉、發麻開始,隨之出現行走困難,下肢肌肉發緊,不能快步走,重者明顯步態蹣跚,更不能跑。雙下肢協調差,不能跨越障礙物,雙足有踩棉花樣感覺。有時上肢症狀可先於下肢症狀出現,但一般略遲於下肢。

上肢多一側或兩側先後出現麻木、疼痛。雙手精細動作較差,如拿小件物體常落地,不能扣衣服紐扣。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

頭部可表現為頭暈、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眼耳部可表現為眼乾、視物不清、聽力下降、胸悶,心血管系統可表現為心悸、心律失常、血壓升高,其他症狀包括出汗、畏寒、感覺異常、噁心等。

椎動脈型頸椎病。

頭顱旋轉時引起眩暈發作是本病最大特點,同時眩暈多在頸部活動時出現,以旋轉和屈伸最易誘發,多無潛伏期,呈發作性,眩暈持續時間較短,輕者休息後可自行緩解,重者眩暈發作時可伴噁心、嘔吐、行走不穩甚至猝倒。其中猝倒屬於本型的另一種典型臨床症狀,其表現為發作前多有徵兆,於頭頸部過度旋轉或屈伸時發作,反向活動後症狀消失。患者摔倒前自覺下肢突然無力而倒地,但意識清楚,視力、聽力、言語均無障礙,並能很快站起活動。

併發症癱瘓、視力障礙、吞嚥障礙等併發症。

11樓:白考的魚

1、記憶力減退的症狀很明顯,可能有一半的病人都會有這種表現,原因是因為頸椎病壓迫到神經後造成的後遺症。頸椎病出現壓迫神經,也會導致區域性的供血不足,還會引起頭暈的現象,所以很多患者不僅會出現記憶力衰退,也會出現耳鳴症狀。

2、視力障礙也是很常見的症狀之一,頸椎病對很多器官都會有影響,除了會影響記憶力之外,還有可能會造成視力減退、視物模糊等症狀表現。眼睛看東西可能會出現複視,如果壓迫神經很嚴重,還會伴有明顯的幻覺,看東西也覺得頭特別的脹痛,病情達到一定的程度可能會有失眠症狀。

3、發音障礙,這種症狀也是比較嚴重的,而且說話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發音不清,還會伴有嘶啞及口唇麻木感等不良表現。讓患者生活受到影響,說話會表現出口齒不利症狀。如果要工作或者是學習,那麼和別人交流起來也會出現很多不便,舌頭在受到神經壓迫的情況下還會有麻木感。

頸椎病的出現可能跟神經壓迫有很大的關係,而有的患者之所以會得頸椎病,可能是經常低頭看書,或者是長時間久坐的原因;比如說辦公室人群,還有一些學生,都容易患上頸椎病。而我們目前要做的就是了解清楚頸椎病的各種症狀,如果知道症狀才可以及時就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疾病按照患者的表現被分為六種分型。比較常見的有頸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頸型的症狀主要是頸部麻漲、痠痛。

神經根型的症狀主要是手指麻木,上肩無力,感知異常等等症狀。而椎動脈型的情況較為複雜,可能會出現頸部強硬,頸部疼痛,頸部肌肉活動受限等等一系列的症狀。頸椎病最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頸部感到疼痛,頸部活動受限等等情況。

但是,隨著頸椎病的時間越來越長,病情也越來越嚴重,各不相同的併發症也會出現,如果說頸椎的病變壓迫到了頸部的神經,根據所壓迫神經的不同,也會出現不同的症狀,比如說聽力、視力受損等等。

13樓:晴媛

你好,頸椎疾病按照患者的表現鼻分為六種分型,比較常見的有頸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頸型的症狀主要是頸部麻脹痠痛。神經更省的症狀主要是手指麻木上肩無力,感知一場等等症狀。

嗯椎動脈型的情況較為複雜,可能會出現頸部強硬,頸部疼痛,頸部肌肉活動受限,等等你心裡的症狀。

14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頸椎病的症狀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吞嚥困難等。

15樓:林哥帶你看社會

頸椎病的臨床表現多樣化,根據頸椎受累組織和結構的不同,可分為:頸型、神經根型、脊髓型、交感型、椎動脈型、其他型(目前主要指食道壓迫型)。如果兩種以上型別同時存在,稱為「混合型」。

16樓:天從人願

第。

一、疼痛、第。

二、麻木;第。

三、基底改變;第。

四、反射改變。

17樓:寂求寞

頸椎病主要有頸部疼痛,下肢無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等。它是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等引起的。

頸椎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症狀包括以下幾點1.疼痛,疼痛是頸椎病常見的臨床症狀表現為頸部疼痛,酸脹不適,可放射至肩背部以及雙上肢,神經根型頸椎病的疼痛特點與受累的脊神經分佈一致。2.

麻木,典型的脊髓型頸椎病可出現雙下肢麻木,嚴重者可出現大小便失禁,雙下肢踩棉花樣感覺。3.眩暈頭痛,椎動脈型頸椎病的常見症狀是在頭顱旋轉時引發眩暈頭痛等。

中醫保守**萄寶頸椎,順?古*安玉,貼。效果顯著。

充足的休息。

頸型頸椎病患者避免頸部勞損、工作勞累及長時間固定姿勢等,這些將導致神經肌肉的過度緊張,加重頸椎病。充分的休息可以讓頸椎有足夠的放鬆。

正確使用枕頭。

正確使用枕頭可以保持頸椎的生理曲度。頸型頸椎病雖然只是初期的頸椎病,但是頸椎的曲度已經改變。把枕頭枕在頸椎下可以維持頸椎生理曲度。這無論對頸型頸椎病的預防還是**都很重要。

頸椎的生理曲度並非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頸椎退化、姿勢不正確、睡高枕都會影響頸椎曲度,從而使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或反張彎曲導致一系列問題,便會出現各種症狀。

鍛鍊身體。頸肩背部肌肉的鍛鍊,正確的鍛鍊可以強化肌肉力量,同時促進血液迴圈,還有利於頸椎生理曲度的恢復。還可以頸部適度後仰,轉頭並抻一抻。

定期接受美式整脊的**養護脊椎。

頸椎病產生的很多疼痛確是由經絡不通導致,但不是根本原因,根本在於脊椎的結構錯位導致的經絡不通。比較科學的**是美式整脊對於脊椎結構的矯正。可以從根本上改變頸椎問題。

19樓:重慶廣達**醫院

頸椎病可以分為神經根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椎動脈型頸椎病和交感神經性頸椎病等,不同型別的頸椎病症狀也是不同的。 神經根性的頸椎病主要表現為頸部疼痛僵硬,上肢放射性疼痛和麻木等症狀。 脊髓型頸椎病表現為下肢麻木沉重,踩棉花感,上肢疼痛,麻木軀幹部感覺異常等症狀。

交感神經性頸椎病主要表現為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心慌,胸悶等症狀。 椎動脈型頸椎病主要表現為眩暈,猝倒等症狀。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表現?

20樓:陽光趙大地

患者得頸椎病一般會出現脖子疼痛、僵硬或者是不舒適的症狀,病人可以伴有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視物模糊、聽力下降、雙上肢感覺麻木、無力。

21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頸椎病壓迫神經之後通過口服藥物**,可以有效的擴張血管並起到止痛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可以減緩這種疾病所帶來的身體痛苦。雖然目前根本沒有任何**頸椎病的藥物,但如果在患病之後口服肼苯噠嗪、硝酸擴油和消心痛、甲琉丙脯酸等藥物。也可以對頸椎病壓迫神經有非常好的**效果,但一定要配合按摩效果才會更好。

頸椎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輕的頸椎病,僅僅出現頸,項,背部發僵,發硬,疼痛,頸椎屈伸,轉動活動時可出現症狀加重。如果影響到通往上肢的神經,則還可出現頸項部連帶上肢疼痛,放射痛或麻木,也可出現**感覺遲鈍,上肢肌肉力量減弱。如果影響到通往頭部的神經,血管椎動脈,可以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耳鳴,視物不清等。

如果影響到頸椎內部的脊髓,則會出現四肢無力,兩腿發軟,肌肉僵硬,行走困難,甚至下肢癱瘓,大小便失控和性功能障礙。這是頸椎病的症狀。臨床表現最複雜的是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如果影響到頸部的交感神經,可以出現心慌,胸悶,胃脹,腹瀉,肢體少汗或多汗,四肢發冷,煩躁,面部發熱,耳鳴,視力減退,眼睛發脹,心動過速或過緩,雙上肢及頭面部血管痙攣或擴張。

意見建議:頸椎**的關建在自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枕頭不要高,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不然再好的**,都有**的時侯。可以做理療,比如按摩、拔罐、牽引等。

平常多做頸部運動、抬頭望天。頸椎病是慢性疾病,所以必須堅持長期的**,要有耐心。還可貼活血舒筋的藥膏《頸椎方世醫貼》和中藥**。

頸椎病有什么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症狀有很多,主要表現為脖子疼痛,僵硬,活動受限,更為嚴重的則表現為頭暈噁心,手指發麻,甚至當壓迫食管時出現吞嚥困難。頸椎病已經成為常見的白領疾病,對於一些症狀較輕的頸椎病症狀,可以通過按摩以及鍛鍊方法來進行 可以痊癒,對於症狀比較嚴...

得了頸椎病有什么症狀,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請問頸椎病早期的10大症狀是什麼?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早期症狀 頸部肌肉痙攣和疲勞,下肢麻木 疼痛 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時有如踏棉花的感覺 晚期症狀 出現明顯的頭暈 頭痛,頸肩部肌肉群痙攣,出現走路不穩 四肢麻木,視力模糊 眼花 會...

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怎樣 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頸椎病的 是階梯性的 首先要去除 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 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 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