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頭文字D》?頭文字D講的是什麼?

2023-03-22 20:40:06 字數 1914 閱讀 2789

1樓:網友

《頭文字d》原名是《initial d》,意思是d字第一名,「d」是drift的簡寫,就是車迷們平時說的「甩尾」,「漂移」(汽車用語。指車疾速行駛時疾速拐彎,車輪橫向滑動的狀態。),全部的意思就是「甩尾」,「漂移」第一。

「頭文字」在日文裡是「縮寫」的意思,而英文字母d代表的是「drift」的意思,字面解釋是「飄移」之意。但事實上,drift是一種汽車駕駛技巧,因此比較常稱呼為「甩尾」,以便與另一種抓力跑法(grip)做出區別,注重的是在汽車過彎時利用重心轉移或瞬間扭力輸出過大的方式,讓後車軸產生暫時性抓力喪失的情況,再利用後車軸抓力的恢復與否,來控制車輛的轉向能力。

2樓:為民所福潔此精誠

「頭文字」在日文裡是「縮寫」的意思,而英文字母d代表的是「drift」的意思,字面解釋是「飄移」之意。但事實上,drift是一種汽車駕駛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一部漫畫,然後又拍成動畫片,後來就拍中國版電影。

4樓:匿名使用者

和樓上的同學大同小異 多了一層意思:它在日語中還有引擎很快的意思。

5樓:網友

我還以為是豆腐的第一個字母呢!嘿嘿。

6樓:月神草

一隻小蝦,的已經非常清楚了!

頭文字d講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藤原拓海,很普通的高中生,傳說中的飆車手藤原文太的兒子。因為每天凌晨都被家中那個臭老頭逼著開車送豆腐的緣故,所以整天一副萎靡不振的臉孔,常被同學武內樹嘲笑不知所謂,不懂賽車知識,沒有男人志向。 蓬亂的發,茫然的眼神,誰會想到這樣一個沒有什麼特色的少年卻是秋名山道上最快的人,在沒有遇到高橋兄弟之前,連他自己都沒有這份自信,而這種速度卻足以讓人瘋狂尖叫!

他的開車技術好到沒話可說,特別是漂移、入彎以及甩尾這些高難度技術更是好得讓人落淚!和藤原拓海一起在加油站打工的前輩池谷是秋名山道夜車族speedstar的頭,在和高橋啟介的比賽前發生事故無法出賽,後來在文太的推薦下,拓海小弟出場,比賽堪稱經典,嚇死了一幫飆車族,從此後一朝成名天下知,挑戰陸續而來。

8樓:二次元fans鹿鹿

藤原豆腐店的日常業務是,要在每天早晨把新鮮的豆腐送到各家各戶,這個任務自然不是由懶惰的老闆來做,而是落到了他的兒子——還是高中生的藤原拓海。

9樓:匿名使用者

以賽車為主題,主人公也涉及到愛情的素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文字d講的是什麼? [動漫] a

《頭文字d》結局是什麼?

《頭文字d》一共有多少部?

11樓:大樂娛趣

有五部。?pwd=rnn4

提取碼:rnn4 藤原豆腐店的日常業務是,要在每天早晨把新鮮的豆腐送到各家各戶,這個任務自然不是由懶惰的老闆來做,而是落到了他的兒子——還是高中生的藤原拓海(三木真一郎 配音)身上。駕駛著老爸的舊款車ae86行駛於秋明山上的拓海日積月累練就了一手好車技,不管颳風還是下雨,都能做到不讓水杯裡的水撒出來不讓豆腐變形,且速度極快。

於是乎,「秋名山車神」的名號不脛而走,慢慢的吸引了各路賽車高手,想要和拓海一較高下。這其中包括了正式賽車隊的天才賽車手高橋啟介(關智一 配音)、擁有豪華跑車的中裡毅(檜山修之 配音)等人。

頭文字d講什麼?

PSP頭文字D飄移

減速死轉是一定的 有兩種方法,1降擋,2是剎車 1是高手的玩法,其實對賽車迷來說也是上手的玩法2要熟悉剎車的節奏 注意!髮卡也好,別的彎道也好,如果你的這個彎道的角度太大,況且自己本身當時速度太快,需要 轉大彎 也就是說左轉彎道的話,你要靠右側一些比較容易轉過去,反而則之。這一點違反了賽車最小距離的...

頭文字d(動漫版)全部片尾曲,頭文字D(動漫版)全部片尾曲?

頭文字d片尾曲rageyourdream 有誰知道動漫版頭文字d第一部的片尾曲叫什麼名字 rage your dream 歌手 矢尾一樹 根谷美智子 歌詞 每次是你令我越墜越遠那會亂說輸了大局便算 誰完成一圈我便能完成一圈邁向冠軍的人選 每次入賽道也盡力運算快要撞向彎角剩下六吋 誰人如不專最後全程遊...

周杰倫頭文字d插曲,周杰倫的電影頭文字D全部插曲

頭文字d電影插曲 童話破滅 標題中文,歌曲保證是英文 周杰倫的電影頭文字d全部插曲 1.ae86 就是你說的開頭那首 演唱者 陳光榮。2.風火輪。演唱者 陳光榮。3.大無畏。演唱者 陳光榮。4.秋明山車神。演唱者 陳光榮。5.童話破滅。演唱者 陳光榮。6.咆哮。演唱者 陳光榮。7.隱居豆腐店。演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