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眷是什麼意思 眷的意思是什麼

2023-03-22 22:25:05 字數 1032 閱讀 8417

1樓:313傾國傾城

女眷。【拼音】nǚ juàn

【英譯】womenfolk of a family

【解釋】女眷,指女性眷屬,泛指男人的母親,老婆,姐妹和女兒等女性的家庭成員。

《警世通言·蘇知縣羅衫再合》:「卻有間壁一個人家,有女眷閒立在門前**搭彩。」

《老殘遊記》第十五回:「只有鄰村一個吳二浪子 ……同這賈家本是個老親,一向往來,彼此女眷都是不迴避的。」

巴金 《秋》四十:「周家和張家兩處的女眷同天來到高公館,自然又有一番熱鬧。」

【造句】1. 巡官客客氣氣告辭了女眷們。

2. 她用一隻眼睛斜睨著孩子,草草記下了女眷們修身養性回來之後她該做的事情。

2樓:離風藎雨時

女性家屬,只要是你家裡面的直系女性親屬就可以稱為女眷,不過似乎在古代的話是指男人那一堆的老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指家裡的所有女性家人,包括男人的老孃,老婆,妾`女兒,孫女,外孫女等等等等一系列家中的母系親屬。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男人的老孃,老婆,妾`女兒,孫女,外孫女等等等等一系列家中的母系親屬。

5樓:長春源溪

指女性眷屬,泛指男人的母親,老婆,姐妹和女兒等女性的家庭成員。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女性眷屬的意思,比如你的老媽老婆小三女兒在古時還包括了丫環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女性眷屬的意思,女性家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女眷是指女性眷屬的意思。

眷的意思是什麼

9樓:南邕

眷 #juàn

①親屬:眷屬|家眷|女眷。②關心;懷念;愛戀:眷顧|眷戀|眷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的附屬成員,一般多指女性。但是女生的眷侶可以理解為男性。

眷女是什麼意思, 眷字是什麼意思

眷女就是女眷,意思是女性家屬 老婆,女兒 或老婆。至於網上有人說神仙眷女,那是打錯了,是眷侶。你可以查詞典,沒有眷女這個用法。但是網上有人用娟女指女性家屬。例如 http 74.125.155.132 search?q cache abgydt2hmcij www.tcfsh.tc.edu.你可以搜...

女友說我會好好考慮眷給你回覆是什麼意思

呵呵,很簡單地說就是還不怎麼放心把她的終身大事交給你呀,你還得去做一些努力表現出你有足夠的能力讓她跟著你幸福快樂地生活!還有就是你對愛情你們之間的感情要堅定。說明她在猶豫,證明她願意接受你,但由於種種原因她可能要考慮 我要和女友和好,她說考慮一個禮拜給我答覆,什麼意思呢?她也是想慎重考慮,這段時間,...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