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省屬院校名單,山西哪些大學

2023-03-22 22:25:05 字數 2283 閱讀 4032

1樓:網友

長治學院、長治醫學院、晉中學院、呂梁學院、山西財經大學、山西傳媒學院、山西大同大學、山西大學、山西工程技術學院等。

一、長治學院(changzhi university)位於山西省長治市,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綜合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晉東南師範專科學校;2023年教育部批准升格為綜合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學士學位授予單位;2023年起與山西師範大學聯合培養碩士研究生,2023年獲批碩士學位授予權立項建設單位。

二、長治醫學院(changzhi medical college),坐落於山西省長治市,是一所省屬全日制普通高等醫學院校,「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

三、晉中學院(jinzhong university) 坐落於三晉腹地、晉商故里——晉中市榆次區,晉中學院的前身為始建於2023年的晉中師範專科學校,2023年5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在原晉中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晉中教育學院、晉中職工大學三校合併的基礎上建立山西省省屬全日制多科性本科院校。

四、呂梁學院(lvliang university)是一所省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坐落於晉西新興城市呂梁市。2023年加入應用技術大學聯盟,2023年被山西省教育廳列為嚮應用型轉變試點高校,2023年成為教育部「科學工作能力提升計劃(百千萬工程)」首批試點院校,同時被省教育廳確定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立項培育建設學校。

五、山西財經大學是經山西省人民**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學校。

山西財經大學始建於2023年,前身是山西省銀行幹部學校、商業幹部學校、供銷合作幹部學校、財政幹部學校和糧食幹部學校。2023年9月五所幹部學校合併成立山西財經學院;2023年12月成立山西經濟管理學院;2023年10月,山西財經學院和山西經濟管理學院合併組建山西財經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理工大學(139)山西大學(143)山西財經大學(212)山西師範大學(220)中北大學(247)山西醫科大學(260)太原科技大學(307)長治醫學院(335)山西農業大學(345)山西大同大學(360)太原工業學院(397)太原師範學院(455)

3樓:莫留傅

山西省公立普通本科共19所:

山西大學(省人民**與教育部共建)

太原理工大學(國家「211工程」,省屬)

中北大學(原軍工校,省部共建大學,省屬重點大學)太原科技大學。

山西農業大學。

山西醫科大學。

山西師範大學。

山西大同大學。

山西財經大學。

太原工業學院。

長治醫學院。

山西中醫學院。

太原師範學院。

長治學院。呂梁學院。

晉中學院。忻州師範學院。

運城學院 山西工商學院。

也就是說除了前山西大學和中北大學為省部共建外,其他為省屬高校!

山西哪些大學

4樓:情感領域分析師

山西好的大學主要有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中北大學、山西師範大學、山西財經大學、山西農業大學、太原科技大學、山西醫科大學等。

1山西一本高校排行榜。

本省排名 學校名稱 全國排名 型別 2111 山西大學 90 綜合。

2 太原理工大學 104 理工 211

3 中北大學 189 理工。

4 山西師範大學 284 師範。

5 山西財經大學 299 財經。

6 山西農業大學 317 農林。

7 太原科技大學 324 理工。

8 山西醫科大學 338 醫藥。

9 山西中醫藥大學 486 醫藥。

2山西重點大學介紹。

山西大學(shanxi university),位於山西省省會太原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山西省人民**「部省合作共建高校」,是中西部十四所國家重點建設大學之一。學校入選「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理科基礎科學研究和教學人才培養基地、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國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高校,「全國九所地方綜合性大學協作會」成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首批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擁有研究生院和「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

山西省考面試名單公佈時間,2023年山西省考面試名單什麼時候公佈呢?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山西省考面試名單公佈時間你可以關注下華圖網校官網。公務員面試技巧 第一,熟悉面試的基本題型。面試的常考題型有 綜合分析題 組織管理題 人際關係題 應急應變題 情境模擬題。每一種題型都有一個特定的最佳答題思路,這是答好每種題型的關鍵。而考生朋友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思考問題時儘量地...

山西省重點中學名單,山西有那些重點高中?

山西省一級重點中學 太原市 成成中學 進山中學 五中 省實驗中學 十二中 十五中 十八中 外國語學校 山西大學附屬中學 四十八中 師院附中 育英中學 太鋼一中 大同市 大同一中 大同二中 大同機車中學 同煤一中 大同三中 大同實驗中學 大同鐵一中 陽泉市 陽泉一中 蔭營中學 長治市 長治一中 長治二...

山西省省花是什麼,各省的省花分別是什麼?

山西省的省花是榆樹梅。榆葉梅,又名榆梅 小桃紅 榆葉鸞枝。因其葉似榆,花如梅,故名 榆葉梅 又因其變種枝短花密,滿枝綴花,故又名 鸞枝 榆葉梅枝葉茂密,花繁色豔,是我國北方地區普遍栽培的早春觀花樹種,以反映春光明媚 花團錦簇的欣欣向榮景象。榆樹梅代表著美好的願望,以榆樹梅為省花是期望三晉大地能夠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