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幾何 幾何達人進!初三幾何,求教大神

2023-03-22 22:50:06 字數 2601 閱讀 4086

1樓:網友

對不起,由於本人能力有限,無法由幾何法入手,用了高中知識解決的,並且書寫困難,所以就簡略了點,望見諒!!!

解:以o為原點,ab所在直線為x軸,ab的垂直平分線為y軸,建立之間座標系xoy。

設圓的半徑r=2,則c(√3,1)。

設p(x,0),q(x1,y1),則 向量pq=(x1-x,y1),向量oq=(x1,x2),向量cq=(x1-√3,y1-1),而|pq|=√x1-x)^2+y1^2)=|oq|=√x1^2+y1^2),∴x=2x1,或x=0,當x=0時,p與o重合,捨去。

又 c、p、q在同一直線上,∴向量cq=k向量pq,∴(x1-√3,y1-1)=k(x1-x,y1),∴x1=x/2,y1=x/(2(x-√3)),又 q在圓上,∴(x/2)^2+(x/(2*(x-√3)))2=4,∴x^4-2*√3x^3-12x^2+32√3x-48=0,∴(x-2√3)(x^3-12x+8√3)=0,∴x=2√3 或 x^3-12x+8√3=0,當 x=2√3時,q與c重合,捨去。(如果這點算的話,就有4個點符合。至於取捨就看你了。

)令 f(x)=x^3-12x+8√3,而f(1)>0,f(2)<0,f(3)>0,f(-3)>0,f(-4)<0,所以 f(x)=x^3-12x+8√3在(1,2),(2,3),(3,-4)這三個區間內各有一個零點。

即 存在3個這樣點p符合條件。

分別在oa線段內,oa延長線上,ob延長線上。

2樓:

有三個滿足條件的點p

一個在oa線段內。

一個在oa延長線上。

一個在ob延長線上。

初三幾何,求教大神

3樓:

問題等價於命題:

問題屬於初等幾何研究範疇,原問題與上面定理等價,兩者都可以各自獨立證明,也可以互相利用結論證明,下面只貼出原問題的兩種證明方法。

證明方法1先前那位高手的證明方法也是延長ai、pi,證明uv為直徑繼而證明oep共線……本人證明直徑方法不同,oep共線不論,直接應用重要公式:r^2-d^2=2rr,證明相似解決,證明中的∠auv、∠auo請分清。

證明方法2補充公式證明:

4樓:另徒

突然想到,要是做△ecl的中垂線交cl於f,然後兩邊一角證明△efl≌△cef,最後ec= el。(太久沒碰過數學課,也不知道這麼做輔助線行不行),不行的話我明天起來再翻書看看怎麼做。

初三幾何!

5樓:編號

過點b做be‖ad,延長cd交於e,找到be的中點f,連線nf,mn=mf-nf=1/2(ab+cd)-ab=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解~或無解或缺條件。

初二幾何!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是24,不知道你的16√3是怎麼算出來的。見下圖:

初中幾何,高手幫一下忙啊!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延長pm和pn,過o作og和oh分別垂直pm和pn的延長線,因為po是角平分線,所以og=oh,可得三角形ogp和ohp全等(hl),同時連線om和on,因為om=on,可得三角形ogm和ohn全等(hl),由上述全等分別得pg=ph,gm=hn,所以pg-gm=ph-hn,即pm=pn。

很多條件沒用上去啊,看來一定是錯的了,唉,還是看高手怎麼解吧。

9樓:軟塵私議

po垂直ab ao=bo aoq全等boq所以角aop等於角bop,又po=po,ao=bopao全等pbo

所以pa=pb,角apo=bpo

連線am bn

因為∠opm=∠opn

所以角apm=bpn

...證不出來了。

你們老師有沒有教你們圓外點與圓的連線什麼的公式啊我記得那個好像可以直接證的抱歉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那個鈍角,也是容易的。因為,角aob小於等於180度,角apb是對應圓心角的二分之一,更是小於180度。那麼三角形opm與三角形opn中的兩個角分別小於90度。

那剩下的那個角應該是鈍角,沒問題吧?

11樓:曹成文

因為po=po om=on 又∠opm=∠opn 當三角形為鈍角三角形時邊邊角成立 所以三角形opm與三角形opn全等 所以pm=pn

12樓:玄夜幻櫻

噢,等下。問你個問題先。

m、n、k在不在同一直線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何必這麼執著~~它與你什麼關係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paq全等pqb

aqo全等bqo

所以pao全等pbo

所以ao=bo

no=no~~~再證全等。

15樓:留戀丹丹

用三角形全等做 還有做輔助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mn,通過證明mn和ab平行,來推出∠pmn=∠pnm,得出pm=pn。

初三數學幾何問題,初三數學幾何問題

過o作og dc於g,則 dog doa,gco acd設c d 2,4 da 4,ao 2 dg 4,og 2,所以dm 4 因為do平行mb 若設mc x,bc y 則 x 4 y 2 即x 2y 1 在rt adc中,據勾股定理得 4 2 4 y 2 4 x 2 即 y 2 8y 16 8x ...

初三,數學,幾何

1 由直角三角形中線定理得 ce ae eb 5 設ac a,bc b,則有a的平方 b的平方 ab的平方 100,且tana b a 4 3 所以a 6,b 8 又因ae eb 所以 ecb ebc 又因 eac ebc ecb epq 90 所以 eac epq 即sina 8 10 8 y 5...

高分初三幾何題

方法1 將 adh繞點a順時針旋轉90 得 abm,m在cb的延長線上,有ah am,dh bm,mab dam,且 baf fah dah 90 而 fah 45 baf dah 45 即 mab baf 45 maf haf 45 afh afm fh fm mb bf,即fh ag ae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