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尖周炎 和 牙髓炎 哪個更嚴重 哪個更痛

2023-03-23 02:50:08 字數 4875 閱讀 8162

1樓:網友

您好,根尖周炎是牙髓炎的升級版,例如,牙齒先鬆動再掉落,牙髓炎就相當於是牙齒鬆動,根尖周炎就是牙齒掉落,根尖周炎是牙髓炎的進一步病變;因此牙髓發炎了不要拖,拖成根尖周炎就不好辦了哦!希望能幫助您!

牙周炎與根尖周炎有什麼區別?

2樓:通偉閆安荷

根尖周炎是牙齒根尖周組織的急性或慢性炎症。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

兩種都是炎症,但是針對的地方不一樣。

3樓:風紀社小

最簡單的區別就是牙周炎有很深的牙周袋,並且有牙齒鬆動和牙槽骨的吸收,口中氣味比較難聞。而根尖周炎患者往往最主觀的症狀就是牙齒的疼痛,x線片件患牙根尖可見一個邊界清晰的低密度圓形減影區。這些只是最簡單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方法,牙周炎首要體現為齒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措辭或者咬硬物時也要出血,齒齦色彩暗紅,因為浮腫顯患上比力光亮此外,另有牙周袋形成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

慢性牙根尖周炎

5樓:上海華馳口腔

您好!慢性根尖周炎的症狀:

(1)根尖周肉芽腫:一般無自發痛,僅覺咀嚼不適,咬駘無力,叩診時有異樣感,患牙可有伸長的感覺,此時牙髓多已壞死,牙齒分解變色,機體抵抗力低時可急性發作。

(2)慢性根尖周膿腫:多無自覺症狀,在患牙的根尖區黏膜處可有瘻管,瘻管口處常有肉芽組織增生,可有膿液自瘻管排出,因有瘻管引流,不易轉為急性炎症。

(3)根尖囊腫:多無自覺症狀,牙齒變色,牙片可顯示根尖部的囊腫,若囊腫增大,迫使周圍骨質吸收,在患牙根尖部黏膜多呈半圓形隆起,有乒乓球感。

慢性根尖周炎的症狀主要是根尖周肉芽腫、慢性根尖周膿腫以及根尖膿腫,慢性根尖周炎常造成根尖部牙槽骨不同程度的破壞,如未及時**可能成為感染病灶,引起身體遠隔臟器的疾病。

有關根尖周炎的**方法:

(1)應急處理。

對急性化膿性根尖周炎不能只是開隨減壓,更重要的是要拔除牙髓,沖洗和清理髓腔,徹底引流,防止炎症滲出物擴散到根尖周外。開放引流1-2天后在進行下一步**。

(2)根管**。

開放引流後,病人區域性症狀減輕,只有輕微的叩痛、牙鬆動減輕。這時要進行徹底的根管清洗,然後封藥5-7天,待病人完全無症狀,牙齒無鬆動,無叩痛,無咬合痛時,沖洗髓腔後用藥棉吸乾後,進行根管填充。填充要求不多不少,剛好填滿根尖,然後墊底進行永久充填。

(4)根尖刮治術。

這屬於口腔小手術,主要用於根尖囊腫或根尖肉芽腫。根尖病變經根管**後1-3個月病變不縮小者,用於手術方法颳去根尖病變。

(3)牙髓塑化**。

對於後牙,老年人牙(因根管彎曲,鈣化),根管**操作不便,採取塑化**。經過封藥一週後,病人症狀完全消失,將塑化液放入髓腔,雙手墊底後永久填充。

原來牙髓炎,根管**後又有根尖周炎,如何**?

6樓:成都高翔牙科

如果之前做了根管**之後又發生炎症的話那肯定就是根管**沒有做徹底,得重新做才能解決問題。我建議你還是去正規的牙科 醫院看。

7樓:網友

可以採用根管術進行**,具體情況還要根據您的症狀進行**。

什麼原因導致牙根尖周炎?

8樓:胥勝洛雋美

牙周炎實際上就是包裹牙齒的內牙齦細菌感染而發炎了,常規的牙周炎**就是直接殺菌消炎,但是效果有限,屬於治標不治本。

9樓:馬依真梓菱

是病菌感染導致,建議進一步檢查。

口腔科及時的檢查**,牙齒疼痛不適及時的就醫,注意營養的補充,適量活動,休息為宜,清淡飲食,做好血常規和牙齦檢查和注意口腔衛生,控制感染。

急性根尖牙周炎有什麼症狀?

10樓:木曉玖

剛開始也許僅僅是輕微的疼痛感覺,咬緊牙興許會感覺到舒適感;然後就會發生咬頜痛、鈍痛;抑或可見患牙叩痛強烈,甚至鬆動脫落,牙髓多無活力,恆牙或者是乳牙在牙髓壞死之前可能會有一些反應;患牙有充填體、齲壞等等其他牙周組織疾病,牙冠或牙周袋變為深色。

診斷依據:1.有齲洞,外傷及牙體手術史,牙髓大多無活力。

2.有劇烈的持續性自發痛,能明確定位,牙鬆動,伸長感,觸及叩擊均痛,咬合痛。

3.根尖區軟組織紅、腫,重者形成膿腫,頜面部蜂窩織炎,頜下淋巴結腫大,壓痛,有惡寒、發熱等全身症狀。

線片檢查急性尖周炎時根尖部無明顯改變或僅有牙周膜腔增寬,若為慢性根尖牙周炎急性發作,則可見根尖周骨質破壞透射影像。

11樓:鄭州植得**

牙周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發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健康的牙齦即使用力刷牙或輕探齦溝均不引起出血。

而在初期和早期齦炎階段,輕探齦溝即可出血。它比牙齦顏色的改變出現的早些,而且也較客觀。

牙齒痛什麼原因?根尖周炎怎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我本身就是也算專家了本身上回我也是牙牙周炎引起的牙疼。有時候牙根壞了之後就必須得拔掉要不疼痛。有的是上火,但是牙周炎的話。的情況下消炎呢?不行就得拔了一非常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牙疼的原因多樣,根據發病緩急、部位和疼痛感不同其**有所不同。

可分為牙源性(牙齒本身問題所致)和非牙源性(牙齒外)兩大類。

常與齲齒、牙髓炎。

、根尖周炎。

、牙周膿腫。

、牙外傷等疾病有關。

不注意口腔衛生、不正確的刷牙方式導致的牙周牙體疾病也可能引起牙痛。

14樓:九平曉

去醫院儘快**,不能拖延。

15樓:帳號已登出

病情分析:最常見的就是牙周病,即是刷牙或咬硬物時出血。出血也可能是血液系統疾病引起的:

比如白血病,血友病,出血性紫癜等等。牙齦萎縮與智齒是沒有關係的。如果智齒已經萌出的話,那最好還是做預防性拔除,以免引起冠周炎反**作鄰牙齲齒牙髓炎根尖周炎牙根吸收等。

拔除後是不需要鑲牙的。

指導意見:建議儘快去洗牙,如僅僅是慢性牙齦炎,一週左右就可恢復;如是牙周炎,就需要多次長期**了洗牙後做齦下刮治上派麗奧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徹底地清除牙菌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年洗1-2次牙做預防性潔治可防止牙周炎**。

用點雲南白藥牙膏有輔助作用。如還是出血就需要去檢查一下全身有無血液系統疾病了。

根尖炎和牙周炎的區別?

16樓:戲材操涵

根尖炎一般曾持續性自發痛,叩痛。觸痛,患牙明顯鬆動。

根尖炎診斷要點,持續性自發痛,有腫脹史,一般有明確**(如深齲穿髓,牙髓壞疽。)牙伸長,咬合痛。檢查患牙明顯鬆動。

叩痛,觸痛。牙髓無活力,患牙根尖部水腫,嚴重時頰部腫脹,區域性淋巴結腫大。x線示根尖周骨質破壞有稀疏區。

而牙周炎是侵犯整個牙周組織的慢性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齦炎症和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鬆動。

診斷要點:牙移位,食物嵌塞,繼發性(牙合)創傷,急性牙周膿腫。根面齲,口臭。逆行性牙髓炎。

一定要及時調理啊:

1每天吃完飯,最好用牙籤線清理下牙縫。因為當食物長時間殘留在牙縫之間,容易造成食物對牙齒的腐蝕。清理完後要記得用白開水淑下口,這樣能保持口腔內的衛生。

2先用消毒好的針將牙齦上面有膿的部位,挑破,將膿液排出。然後用1%的過氧化氫液反覆沖洗,然後可以再塗抹些碘合劑。

3茶飲調理,可以喝隨草記益貝齒茶,深層修護,穩固牙齦牙根。

17樓:錯覓翠麼訪

根尖周病包括急性和慢性根尖周炎。根尖周病是指侷限於根尖部的牙周組織,包括牙骨質、牙周膜和牙槽骨的炎症。從病理上又分漿液性和化膿性根尖周炎。

後一種,症狀明顯、病情嚴重,又稱為急性牙槽膿腫。它可將化膿性炎症擴散到根尖周外間隙,引起間隙紅腫、下臉水腫,影響視力。

臨床表現。1.叩痛、咬合痛。2.

牙鬆動、伸長感。3.患者能明確指出患牙。

4.根尖周紅腫、觸痛明顯,移行溝變淺。5.

持續性自發痛,晚期搏動性疼痛(跳痛)6.有發熱、畏寒,有的體溫升高。7.

部屬淋巴結腫大、壓痛。8.牙變色。

9.牙髓無活力。對溫度、電測不敏感。

10.根尖部瘻管,紅腫,有膿性分泌物。11.

根尖周骨質膨隆,有乒乓感,牙移位、牙鬆動。嚴重者,面部變形。12.

骨膨隆者穿刺有粘性囊液和膽固醇結晶。

**原則。1.急性根尖周炎(1)開髓引流。(2)膿腫切開引流。

(3)局麻下調改過高牙尖,預防創傷合。(4)根管**:2.

慢性尖周炎:(1)根管**(2)根尖切除術(3)根尖囊腫刮治術。

用藥原則。尖周炎的炎性疼痛,消炎**後,可消炎止痛,有別於三叉神經痛。

牙周炎1.牙齦炎症:色紅質軟,水腫易出血。

2.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袋內壁可有出血和積膿。

**消除已形成的牙周組織病變,採用齦翻片術、袋內壁刮治術、齦切除等,消除牙周袋;對牙周膿腫切開引流等。

對牙齦炎清除牙石,方法是潔牙(或稱洗牙);用潔牙器械手清洗或超聲波潔牙機清洗;用口腔清潔劑、抗生素類溶液含漱;採用牙脫手術**等,如牙齦肥大則行牙齦切除術。

對牙周炎行齦上或眼下潔牙;固定鬆動牙;行病牙拔除術,適於牙槽骨吸收過多、牙周袋過深、鬆動度大等;或採用牙周手術**;使用口腔含漱劑,口服滅滴靈片或乙酸螺旋黴素片等。

3.晚期牙齒鬆動,咀嚼無力或疼痛,甚至機型牙周膿腫。

吃頭孢可以止痛牙髓炎嗎?牙髓炎吃頭孢能止痛嗎

建議不要吃,頭孢容易導致菌群失調,對身體的免疫功能也會造成影響,而且對牙髓炎的症狀緩解幾乎沒有什麼作用。到醫院就診,醫生診斷後會給開藥治理,很快就不疼了也會好起來。牙髓炎吃頭孢能止痛嗎 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 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

根尖周炎怎麼治療,牙根尖發炎如何治療

你好根尖周炎一般有以下症狀 1.急性根尖周炎 早期患牙有輕度疼痛,此時患牙咬緊,疼痛可以暫時緩解,隨炎症加重,患者齒伸長,有浮出感,輕叩患牙即疼痛。根尖周炎時疼痛為自發性 持續性痛,且範圍侷限,患者能明確指出患牙。如果急性根尖周炎沒有得到 炎症繼續發展,形成急性根尖膿腫,則疼痛加剮,叩痛明顯,且有持...

牙齒暫封的時候。疼痛會不會發展成根尖周炎??還屬正常??急

病例是不是沒給全啊?看起來不是很明確 乳失是失活劑 暫封的應該是氧化鋅 封藥之後理想狀況是牙齒不再痛 第二次複診的時候直接做 但也有可能失活不完全 此時髓腔內滲出物太多 暫封的藥物妨礙其排除 產生高壓 導致疼痛 不用吃藥了 現在到醫院把封的東西去掉再封一次就好了另外說一下 這個屬於正常情況 積極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