俾斯麥說過幸虧他不是李鴻章嗎,李鴻章與俾斯麥

2023-03-23 04:00:05 字數 1713 閱讀 8443

1樓:剛榮

如果讓俾斯麥評說自己肯定會說這一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原話應該是:可惜我不是西方的李鴻章。這是脾斯麥自謙的的說法。

李鴻章與俾斯麥

3樓:匿名使用者

俾斯麥號稱「鐵血首相」。

他先後發動了普法戰爭、普奧戰爭、普丹戰爭,於2023年完成了德意志的統一。

2023年法國在普法戰爭中失敗,簽訂了《巴黎投降和停戰協定》。法國賠款50億法郎,割讓阿爾薩斯和洛林。因此,俾斯麥說:「法國人大約不會認為是恭維語。」

李鴻章在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戰敗後,代表中國在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上簽字,割讓遼東半島、臺灣和澎湖列島,賠償日本軍費銀二億兩。開放重慶、沙市、蘇州和杭州為商埠。規定日本可以在中國通商口岸開設工廠。

這些在俾斯麥看來,當然是十分不齒的。因此,他說:「你是東方俾斯麥.我自己卻難望得到歐洲李鴻章的稱號。

」,言外之意是說,我可不會像你那樣在喪權辱國的條約上簽字,作本民族的罪人。話中的諷刺意味是很濃的。可笑的是李鴻章非但沒聽出俾斯麥的諷刺意味,還頗以此自豪。

4樓:匿名使用者

李鴻章中國的,俾斯麥德國鐵血首相。

為什麼稱李鴻章是「東方俾斯麥」?

為什麼李鴻章被稱為「東方俾斯麥」?

5樓:兩隻文化

並且後來李鴻章所組建的北洋水師在甲午中日戰爭中的失敗,更是讓他這個稱號成為了一種笑話。李鴻章在世的時候,他盡力的去維護了中國的利益,也試圖以洋務運動來使中國重新強大起來。他在對外談判當中也是曾經據理力爭,想要維護中國的利益,但是最終因為清朝弱小,他並沒有完成自己的目標。

6樓:千城丶纖塵

因為李鴻章的足智多謀和能說會道,真服了歐洲人。不管是在聯合聯合國以及各種戰爭談判上,劉李鴻章利用自己的能力說服了西方列強以及慈禧太后,讓國家免受戰爭。

7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李鴻章生於晚清時期,憑藉一己之力與列強各國周旋。讓搖搖欲墜的大清王朝又延續了近30年的壽命,所以被稱之為東方的俾斯麥。

俾斯麥的功勞很高,為何說李鴻章卻永遠成不了俾斯麥?

8樓:職場狂徒小楊

而且李鴻章這個人也是一個以自我利益為中心的人,當時八國聯軍發動侵華戰爭,而身處東南的李鴻章,左宗棠等人卻秘密簽訂了東南互保政策,可見他們維護自己利益有多麼重要。

9樓:zjjjjj雙魚

李鴻章是洋務運動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提出了中體西用的洋務思想,開始主張學習西方的科學技術和文化,但是這個人卻代表了清**和日本簽訂了馬關條約,這是國人十分憎恨的一點,所以他成不了俾斯麥。

10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李鴻章雖然說功勞比較高,但是這個人也做過很多的壞事,所以說永遠都成不了他。

11樓:秋風體育

因為當時國內的情況是不允許的,當時清朝**的權力都在慈禧手中,李鴻章只能聽慈禧的。

12樓:牧馬人

俾斯麥的功勞很大,這也是和他手裡的權利是有關係的,而李鴻章的權利卻是有限的,上邊兒的慈禧,只是利用李鴻章,根本就沒有給他太大的權利,很多時候都限制李鴻章的。

「學習強國」軟體不是黨員能註冊嗎?朋友說他不是黨員,用他名幫別人註冊的

這個軟體是黨員必須註冊實名認證,加入自己的黨支部。不是黨員也可以註冊學習使用。最好還是自己的資訊註冊自己的。這裡面的資訊又不會丟失,還是很安全的。學習強國是要求黨員必須註冊並參與本支部的學習,但同時也鼓勵廣大有志於學習成長的群眾參與學習。我們單位是全員註冊,全員學習!不是黨員也可以註冊 每個人都可以...

柯南不是說他的偶像是福爾摩斯嗎?可是他的破案風格卻不像福,反倒像菠蘿

福爾摩斯這個人物一個與柯南等當紅偵探最大的不同,講求真正的正義。福爾摩斯在多起案件中,明明已經找出 卻有意的放過了他們。因為比起惡貫滿盈的被害人,這些 才是值得同情的。對於那個槍殺專門宣揚緋文 破壞婚姻的訛詐者的高貴小姐時,他甚至不惜冒著自己 的危險放過了她。反觀柯南,神經兮兮叫囂著真相只有一個 每...

男生記得你說過的每一句話,那他是不是喜歡你

只能說在意你吧 別人說得話 我都記得,難道我都喜歡?男生如果真的喜歡你會記得你的所有吧?會的,如果他真心愛你,他會記得你所有的重要日子,時長會提示你該做什麼了,讓你覺得非常溫暖,愛你不是隻用嘴來說,他會用實際的行動來關心你。會記得,假如真的喜歡你,一般男生都會記得你得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甚至你內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