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特點,南瓜有哪些種類

2023-03-23 04:45:05 字數 2207 閱讀 3839

1樓:明慧又坦然的小布丁

南瓜根:歸經:歸肝;膀胱經。

功效:利溼熱;通乳汁。

科屬分類:葫蘆科。

主治:溼熱淋證;黃疸;痢疾;乳汁不通 採收和儲藏:夏、秋季採挖;洗淨;曬乾或鮮用。

資源分佈:全國各地均有。

動植物形態: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條達2-5m。常節部生根,密被白色剛毛。

單葉互生;葉柄粗壯,長8-19cm,被剛毛;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有5角或5淺裂,長12-25cm,寬20-30cm,先端尖,基部深心形,上面綠色,下面淡綠以,兩面均被剛毛和茸毛,邊緣有小而密的細齒。卷鬚稍粗壯,被毛3-5歧。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萼筒腫鐘形,長5-6mm,裂片條形,長10-15mm,被柔毛,上部擴大成葉狀,花冠黃色,鍾狀,長約8cm,5中裂,裂片邊緣反捲,雄蕊3,花絲腺體狀,長5-8mm,花室折曲;雌花單生,子房1賽馬,花柱短,柱頭3,膨大,先端2裂,果梗粗壯,有稜槽,長5-7cm,瓜蒂擴大成喇叭狀。

瓠果形狀多樣,外面常有縱溝。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灰白色。花期6-7月,果期8-9月。

功效分類:滲溼利尿藥;清熱燥溼藥。

性味:味甘;淡;性平。

藥材基源:為葫蘆科植物南瓜的根。

2樓:青青我我

南瓜營養豐富 - 來自本身。

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其營養豐富,為農村人經常食用的瓜菜,並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視。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

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載: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與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專家、學者研究實驗表明,食南瓜,還有**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預防前列腺癌、防治動脈硬化與胃粘膜潰瘍、化結石等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不易熟,所以不怡切的太厚,但是如果切薄了,火候過猛的話又容易燒糊掉,所以一定要切的適中。

二是加大蒜的話會特別的香,不宜加酒。

三一定要燒的軟才好吃,寧可很軟,也不要帶一點硬硬的。

äï¹ïµä»ù±¾½á¹¹£¿

南瓜種類

4樓:叢瓊

蛇南瓜、小磨盤南瓜、大磨盤南瓜、蜜本南瓜、奶油南瓜、牛腿南瓜、黃狼南瓜、黑皮南瓜、**南瓜、錦紅一號等。

1、蛇南瓜:蛇南瓜在南瓜的品種中,形態比較獨特是蛇形的。果實從粗到細,形態大小和普通南瓜差不多。

在春季2~3月時播種,5~6月時果實就會成熟,發芽到瓜熟週期100~110天左右。

2、小磨盤南瓜:小磨盤南瓜的形態都普通南瓜差不多,它是扁圓形的,沒成熟的小磨盤南瓜,果皮是青綠的,而成熟後果皮是棕紅色,一般普通的南瓜大概6~10斤,而小磨盤南瓜比較小,最多隻有4~5斤。

3、大磨盤南瓜:在南瓜品種大全中,大磨盤南瓜和小磨盤南瓜屬於一系列的品種,它的形態也是扁圓形,果皮也比小磨盤南瓜的深厚,而且成熟的果皮上還會帶有淺色條紋,而且可長到8~10斤左右,但大磨盤南瓜中的水分比較小。

4、蜜本南瓜:蜜本南瓜是屬於多個品種雜交出的品種,它一般比普通品種的蜜本南瓜提前成熟,大概需90~100天就可以成熟了,它的口感在品種中良好,而且營養價值特別高,能有效的增強自身抵抗能力。

5、奶油南瓜:奶油南瓜屬於中等性南瓜品種,它和普通盆栽幾乎沒有區別,但奶油南瓜的耐寒、耐旱性、耐高溫性都很強,而且口感也十分第一天,不過奶油南瓜的產量很少,一個奶油南瓜大概只有4斤左右。

南瓜有哪些種類?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南瓜在我國品種很多,分類方式也多種多樣。

(1)按照成熟期早晚來分 可以分為早熟型別、中熟型別、晚熟型別。

(2)按照果實大小來分 可以分為大南瓜品種和小南瓜品種。

(3)按照果實形狀來分 可以分為圓南瓜和長南瓜。

(4)按照用途來分 可以分為食用品種、觀賞品種和嫁接品種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所栽培的觀賞南瓜都屬於已市場化的商業品種,有福瓜、佛手南瓜、椪柑南瓜、鴛鴦南瓜、瓜皮南瓜、龍鳳南瓜、白蛋南瓜、金童南瓜等。

7樓:cmyyy營業員

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南瓜品種,從表皮顏色上區分,有主要有紅色、黃色、青色這三大種型別的南瓜。一般紅皮和黃皮南瓜屬於老南瓜,它們的的澱粉含量高、口感軟糯,較適合蒸煮,而青皮的澱粉含量較少、口感清脆,更適合炒。

南瓜有幾種,南瓜有哪些種類

一 早熟品種 1.小磨盤 蔓長2米左右,主蔓於8 10節開始結第一個瓜。瓜形扁圓,似磨盤,單果2 3斤。青熟時 瓜皮深綠色,老熟時呈棕紅黃色,果面有十條縱稜,果肉甘面,品質良為早熟品種。2.葉兒三 主蔓2 5節開始著生第一雌花,以後每隔1 2節再生一雌花,為極早熟品種。其葉形小,果實為圓筒形,果面有...

用南瓜做的美食有哪些,南瓜可以用來做哪些美食?

1,切片蒸熟以後,揉入糯米粉,做成餅子,油炸 煮著吃,都可以 2,切成絲,纏上面粉糊糊 或者是糯米粉糊糊 用筷子挑一團,放進油鍋炸,又成了一塊一塊的,挺好吃的 南瓜可以做出哪些美食,而且營養美味又健康,做法還非常簡單,老少皆宜,什麼人群都可以吃 很多人都沒這樣吃過,飽你滿意 一 南瓜可以copy 做...

掌握南瓜育苗技術要領有哪些,南瓜育苗技術有哪些?

露地或保護地栽培都可以育苗。1 春季露地栽培育苗 南瓜育苗適宜播種期在3月中下旬,此時氣溫已較為穩定,不必設定嚴格的保溫苗床,一般採用小拱棚覆膜保溫即可。南瓜種子大,種皮薄,容易吸水發芽,出苗快,子葉肥大,幼苗生長快。應注意掌握種子出苗溫度,出苗後適當降溫,以培育下胚軸粗短的壯苗。2 春季保護地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