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hotoshop製作封面

2023-03-23 08:00:04 字數 4739 閱讀 9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答案來自知道~ 首先,按照封面需求新建一個影象。 《揚帆》是16k(185mm×260mm)的封面,所以在新建影象前,首先計算封面的尺寸;方法如下:封面一般包括封面、封底、和書脊;《揚帆》寬度=封面寬度+書脊厚度+封底寬度=185mm+185mm+2mm=372mm;高度=260mm;此為封面的實際大小,但在真正設計過程中我們一般需要在四邊各增加3mm(也叫「出血」尺寸),所以至此封面的總尺寸為378mm×266mm。

新建影象時如圖1進行設定,高為,寬為,解析度為300,模式設定為rgb顏色,以方便;因為在ps中很多功能必須在rgb顏色模式下進行操作,比如一些濾鏡的功能。

我們可以在rgb顏色模式下完成後,再將其轉化成cmyk模式(適應印刷的要求)。 其次,建立影象後,在檢視→標尺使在影象視窗顯示標尺,再在檢視→新參考線,標出封底、封面、書脊和出血的位置,如圖2所示。 第三,我們在封面、封底的相應位置新增素材影象及特效文字,如:

報刊名稱,出版單位,特效**等,《揚帆》的書脊太薄,插入素材就免了。這一步操作相當的靈活,按照設計者的思想及要求,所用到的ps功能各不相同,你可以先處理好一張特效**然後置入影象;也可以先置入影象,再新增特效;一切就按設計者你的意思辦了! 第四,就是把封面影象轉換成cmyk模式。

方法:選擇影象→模式→√cmyk顏色 ,即實現轉化。 第五,儲存影象;輸出為tif或eps格式,因為出片時eps和tif格式的影象可以實現直接發出膠片。

儲存tif之前,最好先匯出一個原檔案,防止後天不滿,方便修改。這是使用ps的一個良好習慣! 最後,封面製作完成以後,將影象複製到連線有照排機的電腦上,通過發排軟體進行4色出片。

關於這一步操作,有機會的同學可以到出版社去看看! 其實,正規的封面製作不單單使用ps,即使是我們的《揚帆》封面,也是由網路部的同學設計初稿,再拿到出版社進行修改!這其中就涉及到pagemaker-一個專業的排版處理軟體。

所以說,想用ps設計一個良好的封面,還需要配合其他的軟體來實現!ok,希望通過本文的介紹,新一期的《揚帆》封面能夠採用你的作品!謝謝!!

**,可以使用photoshop軟體,利用其中的層可以在圖或**之上羅列圖或**,以及新增文字。最後設定列印時的頁面。 如果是出版發行,建議還是請專業設計者設計比較好。

2樓:淼趣**網憶如

新建photoshop,插入**和文字就行了。

怎麼用ps做書的封面

ps書籍封面如何製作?

3樓:乾萊資訊諮詢

1、最常見的書脊或者畫冊最上面的是封面,中間的部分是書脊,下面就是封底了。

2、如果我們在ps中建立尺寸,首先要把單位改成列印單位毫米或釐米。

3、如果我們的書籍要的是17cm*21cm,即一頁的尺寸,那麼在建立的時候需要設計的是整個書面的尺寸,封面和封底都是17cm,然後中間的書脊要根據書的厚度來計算。

怎麼用ps製作雜誌封面?

4樓:環球青藤

1.先摳出人物(不需要摳得十分完美)並對摳出的人物調整為黑白效果。

2.當前**變為黑白以後黑白對比不夠強烈對其新增(曲線、色階或者對比度)進行調整,如果影象本來黑白對比就足夠強這一步可以不需要執行。

3.對影象執行【高斯模糊】處理,數值不用太高畫面有一定的模糊效果即可,當前使用的數值為3。

4.製作完以上效果後,儲存為【psd】格式 ( 這裡我把檔案命名為黑白效果 )。為了方便後續的步驟使用建議儲存在桌面。

5.【psd】格式儲存完成以後,繼續使用當前psd繼續下一步操作,後面的步驟就不要【儲存】了。然後在最上層的位置建立一個文字圖層,輸入需要展示的文案。

注意:文案的字號和行距不宜過大,否則會影響最終效果,字型要覆蓋整個人物。

6.選中文字圖層,使用【濾鏡】——扭曲】——置換】。應用置換功能文字圖層會被柵格化如果文字圖層後面需要可以複製一層用於備份使用。最後選擇前面儲存的【psd】檔案。

7.效果應用後字型就會根據臉部的凹凸附著在臉上。

8.把之前做的黑白圖層合併為一層。

9.載入文字圖層的選區,選中黑白圖層然後執行【複製】,最後只顯示複製出來的圖層其他圖層隱藏。

10.在此圖層下方新建一個黑色圖層,即可看到最後效果。

11.把彩色原圖複製一個圖層,放置的效果圖層的上面用【建立剪貼蒙版】,然後把複製出來的背景圖層混合模式改為【疊加】。

個人簡歷的封面怎麼做 如何用ps製作個人簡歷封面

5樓:夢之緣文化

1、開啟photoshop,點選「檔案——新建」,設定高度213毫米,寬度300毫米(兩個尺寸都比a4紙大3毫米,稱為「出血」,以確保列印時紙邊不留空白),解析度150畫素/英寸,顏色模式cmyk、8位,背景內容為白色,點「好」新建一個名為「簡歷封面」的畫布。

2、**一幅與自己的專業有關的背景**,解析度最好為400×600或以上,以確保清晰度。開啟**,按ctrl+a全選,選擇工具箱中第一行右側「移動工具」將其拖入「簡歷封面」中,再按ctrl+t調節背景至合適大小;在圖層面板中將背景拖至最底層,不透明度設為20%。(如無法移動背景**,可在圖層面板中雙擊此圖層,彈出「新建圖層」視窗後點選「確定」將其解鎖。

)3、選擇工具箱中的「t」形文字工具,點選畫布,出現游標和文字圖層;在工具欄下的字型選框中選擇合適字型、字號後輸入「個人簡歷」「姓名」「畢業院校」「專業」「**」等資訊。

4、如果你出自名門,就要突出自己的名校身份。**並開啟學校的logo;使用工具箱中第二行右側的「魔棒」工具,點選logo空白處,再點選工具欄中的「選擇——反選」,選出logo中的校徽和文字部分,用「移動工具」將選中部分拖至「簡歷封面」畫布中的「畢業學校」之後,按ctrl+t自由變換logo至合適大小。

5、在簡歷封面上寫一段體現自己品質的「推銷詞」是個好方法。文字輸入法和剛才一樣,但要新增一個襯底達到美化效果。選擇「圖層——新建——圖層」,新建一個圖層,使用工具箱第一行左側的「矩形選框」繪製一個大小合適的矩形框;再用「油漆桶」工具,將選框填充為紅色;將該圖層拖至「推銷詞」圖層下,不透明度設為30%。

也可用同樣方法為資訊欄新增一個襯底。如用「矩形選框」無法一次繪製出合適大小的襯底,可在填充顏色後用ctrl+t自由變換至合適大小。

6、「檔案——儲存為」存為jpg格式。用銅版紙列印出封面,與簡歷正文一起裝訂成冊,手寫完成個人資訊部分,一份個性簡歷製作好了。

如何用photoshop做封面

6樓:沒錯這是暱稱

如何用photoshop做封面可以這樣解決:

1、首先需要開啟ps軟體。

2、找一張自己喜歡的且符合標題和**型別的**作為封面的底圖。

3、輸入文字,進行排版。

4、柵格化需要修改的文字圖層,然後使用背景橡皮擦工具,將需要修改的文字的那一部分抹掉,需要抹掉哪個字的一部分就要切換到哪一圖層。

5、輸入『丨』【拼shu】,然後放到需要的位置。右鍵柵格化文字。

6、這時候需要隱藏背景,點選圖層前面的小眼睛,會有一隻眼睛消失,即為隱藏。然後右鍵,合併可見圖層。

7、右鍵文字圖層,混合選項。對文字進行修飾惹。

8、開啟混合選項後,找到漸變,根據背景做一個不違和的漸變文字。然後描邊,大小為1。

9、右鍵文字圖層,柵格化圖層樣式。再次右鍵開啟混合選項。按照兩張圖所示,對文字進行修飾。

10、成品圖封面就做好了!

這就是如何用photoshop做封面的解決步驟。

7樓:老房

封面,是指書刊的外面包裝,印有書名、作者或編者、出版者名稱等。封面也稱書封、封皮、外封等,又分封。

一、封二(屬前封)、封。

三、封四(屬後封)。

封面是書籍裝幀設計藝術的門面,它是通過藝術形象設計的形式來反映書籍的內容。封面設計的最終目的,不僅在於瞬間吸引讀者,更在於長久地感動讀者,折射出設計者對美學意識的感悟以及對形式美的追求與創新。

用photoshop軟體做封面的方法是:

1、開啟ps軟體,「檔案--開啟」,選擇一張與圖書主題一致的**素材,開啟;

2、開啟必要的素材,拖進來,調整大小位置,點選左邊工具欄「t」文字工具,打上封面圖書名稱等,ctrl+t調整大小位置,柵格化文字;

3、開啟「影象--影象大小」調整影象大小,與圖書封面要求一致;

5、複製文字,調整圖層「不透明度」,開啟一張*****,拖進來,調整位置等,完成。

8樓:耿汶晨

看你做什麼封面了,上網搜下素材修改一下也可以。

如何用ps製作光碟封面

9樓:匿名使用者

ps製作光碟標籤和光碟盒封面:

1. 光碟標籤:先做一個光碟標籤模版,方法是,新建影象,尺寸為120mmx120mm,300dpi,顏色自定,一般為白色。

在上面用橢圓選框工具,按住shift拉出一個直徑120mm的正圓形選區,放在正中,用橡皮擦\魔術橡皮擦點該選區,再點\清除,成為一箇中間透明的模版。這個模版可以儲存為psd格式,以後可以隨時使用。找一個長寬大於120mm的**作為背景,用光碟模版套在上面,將多餘的部分裁剪掉。

在上面輸入文字、插入圖案、影象等,調整好各個素材的大小和位置,完成後,拼合影象,儲存為jpg格式,拿去列印。列印光碟標籤可以用現成的光碟不乾膠貼紙來列印,這種貼紙電腦耗材店有賣,也可找光碟製作店列印。

2. 光碟盒封面:找一張長寬大於124mm的影象作為背景,用裁剪工具裁剪成120mmx124mm的影象,在上面輸入文字,插入圖案、影象等素材,調整好大小、位置等,美化一下。

完成後,拼合影象,儲存為jpg 格式,就可以拿去列印了。列印光碟盒封面建議用照相紙來列印,***,有光澤和一定的硬度。

如何用photoshop製作彩虹

首先開啟要合成彩虹的原 新建一個空白圖層 選用徑向漸變。選擇透時彩虹,將滑塊調到右邊靠攏,在圖上拉出一個圓周,然後,切掉一半,將彩虹調節合適的大小,並做透明處理.新建一圖層 畫出一矩形選區 要長一些,寬窄適度 選線性漸變工具 在漸變 拾色器裡選 彩虹漸變後用 滑鼠自上而下拖拽 一條筆直的彩虹就出來了...

如何用photoshop畫直線,如何用Photoshop PS畫直線

1 開啟ps在界 面新建一個畫布,大小多少沒什麼關係,然後在介面上找到畫筆工具。回2 調整合適的畫筆大小,答然後安住shift 滑鼠橫這畫是一條橫這的直線,然後豎著畫一條是一條豎著的直線。3 雖然這種方法是好,但是卻只能橫著或豎著畫直線不能歪斜著畫直線,那就用直線工具。4 右擊路徑的矩形工具,選擇 ...

如何用PS製作邊框素材,教你如何用PS製作圖片邊框模板

自制邊框素材很簡bai單。一般du是找一 個背景zhi 作為邊框的dao邊,在這個背景 專上,用選框工具根據自己的 屬設想拉出一個內框選區 運用的選框工具不同,可拉出各種形狀的選區 用橡皮擦工具裡的 魔術橡皮擦 點這個內框選區,再點 編輯 清除 此時這個內框選區就成為透明選區。一個邊框素材就製作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