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核是由什麼組成拜託各位了 3Q

2023-03-23 08:00:05 字數 1402 閱讀 2890

1樓:幕府則寧伕

質子和中子,質子和中子又是由夸克和膠子組成的。哦。

原子核是由什麼組成的

2樓:無方龍寒煙

原子核由質子(由兩個上夸克和一個下夸克通過膠子在強相互作用下構成)和中子(由兩個下夸克和一個上夸克構成,是個複合粒子)組成。

3樓:張嘉年

原子核(atomic nucleus)是原子的主要組成部分,位於原子的**,約佔原子的質量,原子核的密度極大,核密度約為10^14g/cm^3。組成原子核的有不帶電的中子和帶正電的質子(兩種核子各由紅藍綠三色3個夸克組成)。

當週圍有和其中質子等量的電子圍繞時,構成的是原子。原子核極其渺小,如以鈾的的原子半徑/原子核半徑比例是26634,而以氫的的原子半徑/原子核半徑比例是是60250。但在這極小的原子核裡卻集中了99.

95%原子的質量。

原子核裡有π介子在質子與中子間來回穿梭(傳遞強核力),中子會放出π-介子變為質子,質子又會放出π+介子變回中子,原子核裡的質子與中子借著π介子來回穿梭,互相轉變就是強核力的作用方式(見下圖)。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量子位元(qubit)(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圖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原子和原子核分別是由什麼組成的?

4樓:帶你學物理的劉祥老師

《原子物理第8講》原子核的組成。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原子還不是物質不能再分的最小微粒。原子是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核外帶負電的電子組成的。電子圍繞著原子核運動著。

原子核也不是不可分化的,它是由質子和中子組成的,質子帶一個正電荷,中子是不帶電的中性粒子。

原子核由什麼組成

6樓:辦事通趙老師

原子核是由帶正電荷的質子百和不帶電荷的中子構成。

原子核外分佈著電子,電子躍遷產度生光譜知,電子決定了一個元素的化學性質,並且對原子的磁性有著很大的影響。所有質子道數相同的原子組成元素,版每種元素大多有一種不穩定的同位素,可以進行放射性權衰變。

7樓:歡樂路人

世界所有物質都是由分子構成,或直接由原子構成,而原子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帶負電的核外電子構成,原子核是由帶正電荷的質子和不帶電荷的中子構成,原子中,質子數=電子數,因此正負抵消,原子就不顯電,原子是個空心球體,原子中大部分的質量都集中在原子核上,電子幾乎不佔質量,通常忽略不計。~~

8樓:瑞菱谷春冬

原子核是由中子和質子和核外電子構成,而質子與中子又是由夸克組成的。

什麼是原子核,原子核是什麼意思?

原子核 atomic nucleus 是原子的主要組成部分,位於原子的 約佔原子的質量,原子核的密度極大,核密度約為10 14g cm 3。組成原子核的有不帶電的中子和帶正電的質子 兩種核子各由紅藍綠三色3個夸克組成 當週圍有和其中質子等量的電子圍繞時,構成的是原子。原子核極其渺小,如以鈾的的原子半...

基態原子核外有原子軌道填充了電子是什麼

al的電子排布式為1s2 2s2 2p6 3s2 1因為s層有一個軌道,p層有3個軌道所以有一個1s軌道一個2s軌道三個2p軌道一個3s軌道一個 軌道,共7個軌道而如果是mg的話,則電子排布式為1s2 2s2 2p6 3s2 只用了一個1s軌道一個2s軌道三個2p軌道一個3s軌道,共6個軌道如果是s...

癌症是由什麼引起的拜託各位了3Q

癌症起因比較複雜 首先是汙染問題 農作物,食品 第二是飲食存在些問題,第三人的情緒起伏不定壓力過大等等。因為染髮劑接觸的是人的頭 那裡是人體毛囊最多 最密集的部位,這些都是化學成分進入人體的通道。所以,染料只要接觸了頭皮化學毒素就能通過這上面的無數個 通道 進入人體內。只要不經常給頭髮上色,染髮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