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生物對我們好 生物都有哪些好處

2023-03-23 10:40:07 字數 1056 閱讀 619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生產上,我們常常會區分「益鳥」「害鳥」「益蟲」害蟲「等概念,一般說來,有益生物保護莊稼,有害生物危害莊稼。但是,就整個生態系統的多樣性而言,所有生物都有其生態意義,也就沒有有益有害之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論告訴我們: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他說,物種可以通過突變,從低等生物由於工業對環境的汙染,加上大氣層被破壞,地球生態中,增加許多致癌的化合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是由生物和非生物的物質和能量組成的。有生命特徵的有機體叫做生物,無生命的包括物質和能量叫做非生物。地球上的植物大約有30多萬種,動物約有150多萬種。

現存的動物只有原來地球上的動物的十分之一。多種多樣的生物不僅維持了自然界的持續發展,而且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條件。更多關於生物的知識,你可以到「生物幫」這個**看看。

4樓:微笑o星空

所有的生物都對人類有好處,例如科學家可以利用許多生物的身體構造等研究一些新發明、新技術什麼的,而且很多生物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給予我們一些幫助或啟示。

5樓:昕天的寂靜

除了一些家養寵物,野生動物例如海豚,但是也不是絕對的都對人類持有好感,只是一些個體。

生物都有哪些好處

6樓:銥星伴月

高中說生物的價值包括三個方面:

直接價值:人們對在衣食住行用藥欣賞方面對生物的利用。

間接價值:又叫生態價值,能夠防風固沙、涵養水源、淨化空氣等等作用。

潛在價值:某些生物還不知道有什麼用,可能以後有用。

生物越來越重要了。我比較欣賞文特爾的一句話,他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曾被問到,如果研製出人造生命,你覺得有什麼意義?文特爾當時的回答是,在未來20年,合成基因組學將製造出任何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生物學在國際上是最受關注的學科,無論是醫藥衛生,還是環境保護,食品行業等等,生命科學都有重要的用處,不過本科生來說學到的東西都太淺了,真正進入生命科學的內部還要繼續深造。

生物能源包括哪些內容,生物能源有哪些 生物質能源的種類

生物能源包括風能,電能,可再生能源,比如醇類,脂類。生物能源包括哪些內容 生物能源有哪些 生物質能源的種類 生物質能源的 美 還在於它是可再生能源領域唯一可以轉化為液體燃料的能源。它不僅具有資源再生 技術可靠的特點,而且還具有對環境無害 經濟可行 利國利農的發展優勢。生物質能源的 美 還在於它可以有...

自養型生物有哪些,自養生物有哪些

在自然界中能以二氧化碳作為主要碳源進行生長的生物,統稱為自養型生物。主要包括專植物和少屬數微生物類群。這些微生物,均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碳源,以無機氮化物為氮源。主要通過卡爾文迴圈 即光合碳迴圈 進行固定二氧化碳,在需能情況下,經過一系列複雜過程轉變成碳水化合物。生長所需的能量,根據微生物類群而不同,分...

生物具有哪些共同的特徵?例如,生物具有哪些共同的特徵?

1 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2 生物能夠進行呼吸。3 生物能排出體內產生的廢物。4 生物能夠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5 生物能夠生長和繁殖。6 除病毒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生物最重要和基本的特徵在於生物會進行新陳代謝及遺傳兩點,前者說明所有生物一定會具備合成代謝以及分解代謝 兩個是完全相反的兩個生理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