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調歌頭的歌詞是什麼,水調歌頭歌詞是什麼?

2023-03-23 10:45:05 字數 1221 閱讀 9728

1樓:姐姐姐姐姐姐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歌詞是什麼?

水調歌頭的歌詞是什麼

水調歌頭,歌詞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歌名:水調歌頭。

演唱:林心如。

詞:蘇軾。曲:梁弘志。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水調歌頭歌曲原唱

水調歌頭歌詞

3樓:劉丹荻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如水月色,可飲,似水流年,可悟。

百餘年前,東坡居士在琉璃月色下賞月懷古,歲就當歌,創作了文明千古的《水調歌頭》。

《水調歌頭》,嚐盡了月下獨酌的無奈,《水調歌頭》道盡了人世滄桑的曼妙與玄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更寫盡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此時為今年,讓我們在千年翰墨下,沿著文人東坡的足跡,開始我們今天的《水調歌頭》。

4樓:尕秋love翔

就是這個了吧: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蘇軾的巜水調歌頭》表達的是什麼,《水調歌頭》的千古名句表達了蘇軾的什麼情感?

水調歌頭抄 譯文明月從何時才有?手持酒襲杯來詢bai問青天.不知道天上宮du殿,今年是哪年.我想要zhi乘御清風歸返,又恐怕dao返回月宮的瓊樓玉宇,愛不住高聳九天的冷落 風寒.起舞翩翩玩賞著月下清影,歸返月殿怎比得上在人間 轉過硃紅樓閣,月光低灑在綺窗前,照到床上人惆悵無眠.明月不該有什麼怨恨,卻...

水調歌頭中的此事是什麼意思?急,水調歌頭中的此事是什麼意思?急,

水調歌頭中的此事是指指人的 歡 合 和月的 晴 圓 原文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譯文 明月從什...

水調歌頭全文翻譯,水調歌頭的全文翻譯!!!!!!

明月什麼時候出現的?我 端著酒杯問青天。不知道天上的神仙宮闕里,現在是什麼年代了。傳說神仙世界裡只過幾天,地下已是幾千年,故此設問。我想乘著風回到天上 好象自己本來就是從天上下到人間來的,所以說 歸去 只怕玉石砌成的美麗月宮,在高空中經受不住寒冷 傳說月中宮殿叫廣寒宮 在浮想聯翩中,對月起舞,清影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