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電磁線圈保護電路的穩壓二極體選什麼型號?

2023-03-23 10:45:07 字數 1060 閱讀 6819

1樓:趙文星空絮雨

選擇瞬變抑制二極體。

特點:1、 將tvs二極體加在訊號及電源線上,能防止微處理器或微控制器因瞬間的脈衝,如靜電放電效應、交流電源之浪湧及開關電源的噪音所導致的失靈。

2、 靜電放電效應能釋放超過10000v、60a以上的脈衝,並能持續10ms;而一般的ttl器件,遇到超過30ms的10v脈衝時,便會導至損壞。利用tvs二極體,可有效吸收會造成器件損壞的脈衝,並能消除由匯流排之間開關所引起的干擾(crosstalk)。

3、 將tvs二極體放置在訊號線及接地間,能避免資料及控制匯流排受到不必要的噪音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流電磁鐵所在的電路是電力電路,完全不需要接入保護二極體的。

直流電磁鐵都必然是接在電子電路中,電子元件會被感生高壓擊穿。電力電路沒有這樣的元件,沒有這個擔心的。

"用繼電器去控制交流電磁線圈通斷的,怕把繼電器的觸電燒糊了",這個擔心完全沒有必要。繼電器的觸點被燒壞,是觸點的容量不夠的緣故,加二極體不能減輕繼電器動作時的火花。若在觸點的兩端並聯一個電容器,可以減小觸點火花的,但是有一些***,不知樓主的電路是怎樣的,不能確定可否這樣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一般使用350v以上的功率穩壓管,如3w的1n5117、1n5119等。

不過現在一般tvs(瞬變抑制二極體)來吸收電磁線圈的感生電流的,如用二個單向的tvs型號為p4ke400。

4樓:匿名使用者

ac220v電壓最大值是314v,建議選用400v穩壓二極體。

5樓:瑞隆源電子

p6ke440ca或。

有現成的,p4ke440ca功率太小拉。

±12v雙極性穩壓電路有必要加二極體保護穩壓器嗎

6樓:網友

答:沒必要加二級管保護穩壓器。

因為一個成品的穩壓器,它的電路在設計的時候,就會加裝各種保護的措施,比如: 保險絲管,當外面的。

電壓太高的時候,保險絲管。

首先會斷掉。等。

如果二極體加上交流電,那麼通過二極體的電流怎麼求

二極體單向導電啊,相當於給脈衝電流吧 如果是阻性負載的話,電流有效值直接以0.45u r來求 正弦交流電的電路如果有二極體,怎麼求電流的有效值?如圖對不對?雖然沒看到你的電路圖,不過我猜你那個圖應該是沒有負半波的,你那樣算是正確的。交流電上加上二極體電流和電壓怎麼變化 交流電經過二極體後,只剩下正半...

交流電,二極體,電阻,電容,形成整流濾波

一個二極體,一個電阻,形成半波整流濾波,整流後輸出平均值電壓 vdc 0.45vrms 輸入訊號的有效值,這裹是10v 其整流後的電壓均不是非常平穩的直流電壓,而是帶有漣波的脈動直流電壓。因是半波整流,故輸出只有交流電10v的0.45倍 即4.5v 這種電壓,不能直接 大部份電子電路之應用。大部份電...

三極體放大電路怎麼把交流電放大的

電晶體集電極電流與基極電流是 值的關係。在三極體中大於1。所以有電流放大作用。至於機理你需要去讀一讀半導體基礎教材。輸入交流訊號時。交流電的正半周是使基極電流增加。負半周使基極電流減少 不是反偏 只有輸入訊號負半周的電流等於或大於rb 提供的基本電流時三極體基射才可能被反偏。設計電路是不會讓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