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安全感,為什麼會沒有安全感?

2023-03-23 11:00:07 字數 2354 閱讀 4932

1樓:迪總

因為你缺乏別人對你的關愛,很害怕孤獨,或者有心理陰影。

缺乏安全感的表現:焦慮,對事物不必要的過度擔心,缺乏自信,過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關鍵時刻總是希望依靠別人,希望別人能夠幫助自己,同時,內心深處對自己和別人又都不夠信任,對生活周圍的人與事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有的人還會總覺得自己生病了,對死亡異常的害怕。

只要放鬆心態,你就會認為這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太可怕的事情,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建議以後在晚上可以聽聽**,看看電視,電腦,或者看書,轉移精神,睡覺時可以多想一些美好的事情,實在不行就開燈睡覺,或者數數,數的多了就能睡好了。最好能有人陪你,可以減少不安全感。

2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度太差的社會。

3樓:手機使用者

更我有時想拋下所有人,一個人去旅行一樣……想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一個貼心的伴侶,或者傾訴的夥伴。

5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安全感從來都不是乞求來的,男人是很精明的生物,只有當他無法從你身上獲取足夠的安全感的時候,他才會想著給你安全感,並且以此來換取,你給他們的安全感。所以,如果你總是沒有安全感,那麼你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你是不是給了男人,太多的安全感,才讓他長了。

為什麼會沒有安全感?

6樓:我的天哪好難瞿

缺乏安全感,大多數指的就是愛和歸屬感的需要沒有得到滿足。這兩個需求沒有被滿足,一個來自原生家庭,一個來自後天成長環境。

1、你的不安藏著你父母對你的教育方式。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父母內心越安寧,孩子越有安全感。如果父母是缺乏安全感的,那麼教育出的孩子同樣會缺乏安全感。並且孩子還會重蹈覆轍,因為父母的不安、焦慮、控制慾等,變得敏感、脆弱或者沉默寡言,叛逆激動等。

對於孩子來說,父母就是他們的全世界,因此父母是否能夠無條件的接納孩子,直接決定了孩子對這個世界是否能夠生出安全感。

如果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被壓抑自己的需求表達,做什麼事情都得不到父母的積極反饋,甚至得到的是指責和抨擊。

那麼,孩子在長大後進入親密關係,就很容易產生缺乏安全感的感受,甚至會不相信自己是值得無條件被愛的,沉浸在自我否定、自我懷疑的情緒裡。

2、後天環境破壞了你的安全感。

除了原生家庭的原因外,還有就是在成年後,可能遇到了一個你傾盡全部真心去愛,最後卻辜負了你的人。

不同遭遇的情感創傷,都會作為負面記憶和消極情緒,真實地儲存在我們的大腦身處,化作潛意識的一部分。

當你再次進入親密關係的時候,對方的某一種類似的動作,比如和其他異性只是說了一句話,或者看了別的女生一眼,都會像一把鑰匙一樣開啟你之前的負面記憶和消極情緒的大門。

這時候,你變得異常敏感,你可能會去質問對方,你是不是喜歡另外一個人?你可能會去突然對對方破口大罵,做出一些讓對方不能理解,同時讓你非常痛苦的行為。

沒有安全感,這是為什麼呢?

7樓:橘子巡航艦

如果你的另一半沒有給你足夠多的安全感,你會很容易患得患失,如果他很優秀的話,你可能還會擔心他是否會對別人動心,或者他會不會被其他人搶走等等。另外安全感是相互的,在感情裡面,不僅是女生需要安全感,男生也是需要的。

讓你有安全感的另一半,無論他做什麼事情你都會很安心,你不用擔心他在和你戀愛期間會和別的異性曖昧不清,也不用擔心他會拋棄你,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給你了安全感,這個安全感是日積月累下來你們對彼此的信任,所以遇見這樣的人一定要珍惜。

好的另一半是可以讓做真實的自己的,不需要在他面前偽裝,真正愛你的人是會包容你、理解你的,比如你在外人眼裡是一個非常通情達理、溫柔的人,但你可以在他面前任性做自己,哪怕偶爾蠻不講理他都會包容你,這樣的人是值得你去愛的,因為他能夠包容你就說明你在他心裡很重要,另外也說明他是一個有耐心並且脾氣好的人,和這樣的人一起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如果你和這個人談戀愛後,你覺得生活都變美好了,你開始熱愛生活,積極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這也說明你愛對了人,因為他你變成了更好的自己。而如果你和一個人在一起後,你每天都鬱鬱寡歡、唉聲嘆氣,抱怨這個抱怨那個,渾身充滿了負能量,這就證明你愛錯了人。

一個好的愛人,是會讓你覺得日子越過越好的,他會帶著你擁有更健康的身體和思想,如果和對方在一起後,感覺和一個人生活沒什麼區別,甚至還不如單身的狀態,那麼就要及時止損,因為這個人不值得你愛。

現在很多年輕人對於「愛情」是既期待又害怕的,期待是因為想要一段美好的愛情,害怕是因為不好的愛情會給自己帶來痛苦和傷害,我們應該勇敢一點,不要害怕去愛,做到愛人之前先愛自己就可以了,有了愛人的能力再去愛別人,這樣也能更好的被愛,最後也希望天底下所有有情人終成眷屬。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沒有安全感?一定是有原因的,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針對性的解決問題就可以解決。

為什麼女生會如此沒有安全感,為什麼女生會沒有安全感。

都說女生是比較感性的,容易想的多,都是因為周圍的環境和周邊的人的緣版故,如果自己的 權身邊的朋友老是因為什麼而哭泣,久而久之你就會感覺他的事也許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對身邊的事都沒什麼信心,老是就覺得沒什麼安全感。就像和自己的男朋友在一起一樣,如果他身邊的女性朋友太多老是圍著他轉,自己就會感到擔心,擔心他...

為什麼會一直都沒有安全感?安全感是怎樣的感覺?求大神幫助

想明白什麼是愛情 來再源說,看看下面我對愛情的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有空看看大家名人對愛情的理解,如泰戈爾的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等,愛情就是兩個人相互愛惜,彼此忠誠,在對方那裡能夠找到幸福快樂的感覺。即使新鮮感過去了,自己心裡也明白,對方是自己的依靠,因為對方的存在自己不在孤單。切記,不管有什麼的苦...

為什麼我總是很沒有安全感

這個世界上,估計沒有人會一直覺得自己很有安全感。這是因為我們對未知的事總有一些擔心,害怕自己控制不了它。我們總會在吃一個陌生的水果前,害怕它是有毒的 其實如果真的咬一口,或許覺得它還蠻甜的。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沒什麼安全感,也不必大驚小怪,這很正常,路人甲路人乙也和你一樣。但請你注意的是,你越不敢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