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這樣,我能不能告?我要怎麼辦?大家幫幫我謝謝

2023-03-23 10:55:05 字數 3116 閱讀 8737

1樓:不是黑烏鴉

其實在大企業就算累,很多時候也是值得的。因為你在大企業放眼過去都是比自己水平高的人,隨處都是值得你學習的前輩。而小公司,抱歉,所有東西只能是你教別人,而且手把手教也未必能教得好。

既然你選擇了你小公司,你就得有這個覺悟。

你還是離開吧,這個老闆不值得人為他賣命的,因為他根本就當你是個工具,一個可以忽視別人加班而緊盯著那一百塊遲到罰款的老闆,輔佐他作甚?

由於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所以只要你能提供在該公司供職的證明。按勞動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如果你要告他,他會非常麻煩。

而如果沒幫你買社保這些的,你也可以馬上要求解除勞動合同。

前提是你是不是真的要搞到這一步,畢竟人家是做老闆的,在地區內多少也有人脈。而如果你還希望在所在地繼續混飯吃,我建議你就不要搞這麼離譜了。講的是個好聚好散,如果他卡你一至三個月,其實是可以容忍的,但如果還以工資扣押為要挾手段,那麼你可以去勞動仲裁那裡投訴他,不要告哦!

你開始找下一份工作吧,但是你不要傻到自動離職,如果這樣連勞動合同法也保不了你。

收集自己的工作證明其實很簡單,你就騙老闆說要考什麼自考或者讀什麼成教,需要出一個單位在職證明就搞定了,記得蓋章哦。一張勝你什麼考勤卡和工資單的了。

2樓:熾翼墮天

如果你當方面提出辭職,老闆可以單方面留你最長不過兩個月,就要給你結工資讓你走的。沒事,你要確認辭職書交了,最好留個簽收人簽字。他要是強硬不給你工資就去告發他。

勞動局就會找人調解。前提,在這件事完結前,就算老闆叫你不用上班都要上班,一定要他結了工資給你才算數。上一天,算一天,了結之前也不要在別處工作。

他可以以你在別處工作帶來什麼什麼損失無中生有地為由不發工資來彌補公司損失。

3樓:大漠狂徒

奉勸你遲早離開那吧,耽誤人的地方,不必擔心扣工資,先和老闆攤牌,講清楚道理,如果行不通,老闆仍要扣工資,那就通過法律途徑吧。收集好你在這個小公司工作的證明材料,包括工資單、考勤記錄、加班證明、不籤合同等,去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告他。

4樓:傳說中的小芻狗

對自己沒好處 為什麼要留下?..

告公司怎麼告

5樓:賈寶驊律師

員工如果想去起訴公司可以直接在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局去申請勞動仲裁。

這時只要自己提供相應的勞動關係證明和對方的違法證據即可,仲裁是指將爭議提交給爭議之外中立的第三方,由其對當事人的糾紛居中調解,並作出裁斷的行為。根據適用物件不同,仲裁可分為民商事仲裁、海事仲裁、國際爭端仲裁等。勞動爭議仲裁是仲裁製度中的一種,旨在解決勞動糾紛。

勞動爭議仲裁既具有仲裁製度共有的某些特徵,同時又有自己的特殊性。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第七條 發生勞動爭議的勞動者一方在十人以上,並有共同請求的,可以推舉代表參加調解、仲裁或者訴訟活動。

第八條 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會同工會和企業方面代表建立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機制,共同研究解決勞動爭議的重大問題。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第十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到下列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一)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

(二)依法設立的基層人民調解組織;

(三)在鄉鎮、街道設立的具有勞動爭議調解職能的組織。

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由職工代表和企業代表組成。職工代表由工會成員擔任或者由全體職工推舉產生,企業代表由企業負責人指定。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主任由工會成員或者雙方推舉的人員擔任。

第十一條 勞動爭議調解組織的調解員應當由公道正派、聯絡群眾、熱心調解工作,並具有一定法律知識、政策水平和文化水平的成年公民擔任。第十二條 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調解可以書面申請,也可以口頭申請。口頭申請的,調解組織應當當場記錄申請人基本情況、申請調解的爭議事項、理由和時間。

第十三條 調解勞動爭議,應當充分聽取雙方當事人對事實和理由的陳述,耐心疏導,幫助其達成協議。

怎麼告公司

告公司怎麼告

告公司怎麼告

6樓:吳兆兵

法律分析:可以攜帶證據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適宜調解的,先行調解,但當事人拒絕調解的除外。法院受理後**審理;最後法院判決後,執行判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告公司怎麼告

7樓:

摘要。您好,起訴公司的方式: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準備好相關證據,書面起訴狀等材料,向具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訴訟,只要起訴滿足原告是糾紛當事人、具有明確被告、有具體訴訟請求等條件,法院就會依法予以受理。

諮詢記錄 · 於2023-02-01

告公司怎麼告。

您好,起訴公司的方式: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準備好相關證據,書面起訴狀等材料,向具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訴訟,只要起訴滿足原告是糾紛當事人、具有明確被告、有具體訴訟請求等條件,法院就會依法予以受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有人汙衊我吸毒而我沒吸我怎麼辦我能不能告他

刑法第246條 是指故意捏造並散佈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你發了兩次?別人說我吸毒,可我沒吸,名聲和人格損壞,怎麼辦 村支書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散佈謠言汙衊我,說我吸毒,這事在我們隊上所有人都知道了,我現在身心人格都揹負巨大傷害,請問有沒辦法要求法律援助?你可以...

我這樣能不能吃參苓白朮丸?

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下 肝膽問題,尤其是看下有膽結石沒?胡思亂想,上腹部右肋疼痛 偶爾惡習乾嘔 跟膽結石症狀非常吻合。你換一個同型別的 補中益氣丸 試試看。我也在吃參苓白朮丸。補脾氣利溼。你如果有浮腫腿虛的現象可以吃。但感冒不能吃。脾陰虛不能吃。而且丸緩,也就是 慢,治長期的慢性病。不能著急。你可以看北...

這樣的我能不能完成3000米的長跑

3000米如果你很少鍛鍊的話,你跑下來會很難過的,平時訓練最好要跑4000左右,這樣才不會讓你在比賽中,因為和別人的競爭而導致你下來的那一刻很累,有時候跑一半就不想跑了,如果你覺得一個人跑很累感覺堅持不下來,你可以在比賽的時候跟著一個你覺得速度比你自己跑稍微快一點的人跟著他的步子你會覺得輕鬆很多,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