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麼治療比較好呢?胃炎怎麼治好?

2023-03-23 12:15:10 字數 5568 閱讀 1680

1樓:帳號已登出

1、上腹脹、痛,反酸、燒心,以干預為主,避免誘發因素;

2、胃痛可應用止痛藥、抑酸藥,如奧美拉唑等;中和胃酸藥,如磷酸鋁等;

3、噁心、嘔吐,應用胃腸動力藥,如多潘立酮等;

4、病程較長者,需增加飲水、豐富飲食;

5、合併發燒、腹瀉、感染者,加用抗生素;

6、對症處理。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樓:網友

胃炎的**,一般的胃炎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大概就是給一點保護胃黏膜的藥,抑酸的藥,基本上就可以控制住了。對於慢性胃炎的**分兩個方面,第一個就是殺幽門螺旋桿菌,如果這個病人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我們要用三聯**來殺幽門桿菌。

對於沒有幽門感染或者是幽門感染之後的病人,我們繼續要給予這種保護胃黏膜的藥。當然了,要區分一下,比如說這個人有萎縮性胃炎的表現,我們可以適當的用一點點抗逆轉的一些中成藥,你比如說摩羅丹等等這類胃藥,或者是用一點保護胃粘膜的藥,防止胃黏膜的進一步的損害。

3樓:網友

胃炎**首先我們要分,急性和慢性胃炎,慢性胃炎除了飲食調理,主要是清淡飲食而外,藥物分三類藥,一類藥就是質子泵抑制劑,抑制胃酸的產生,另外還有口服些胃粘膜的保護劑,比如鋁碳酸鎂、複方尿囊素等藥物,第三類藥物就是**早飽噯氣症狀的藥物,就是胃腸動力藥,包括莫沙必利、嗎丁啉等藥物,另外急性胃炎的**,除了飲食控制以外,口服胃粘膜保護劑,質子泵抑制劑以外,可以適當的使用解莖劑,以及靜脈質子泵抑制劑的使用。

4樓:臧堂

不同**引起的胃炎其病理改變亦不同,胃炎患者應根據症狀的輕重程度來選擇**方法。若是輕度胃炎,可以通過調整飲食結構來改善症狀;若出現糜爛、潰瘍等,需要採取藥物**。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

按臨床發病的緩急,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各型胃炎的診斷和鑑別診斷主要依據胃鏡檢查。

胃炎怎麼治好?

5樓:網友

胃炎的**:1、對症**,反酸和糜爛出血者,可給予抑酸劑和黏膜保護劑,常用的有奧美拉唑、蘭索拉唑、雷貝拉唑、複方鋁酸鉍顆粒,磷酸鋁凝膠等;腹脹、噁心嘔吐者可給胃動力藥,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胃痙攣疼痛者可用解痙劑,常用的有654-2;惡性貧血者,應給予維生素b12和葉酸**。2、抗hp感染**,可選用阿莫西林、克拉黴素、替硝唑、四環素、呋喃唑酮等抗生素,與鉍劑和質子泵抑制劑聯合應用,療程為10-14天。

3、萎縮性胃炎伴高階別瘤變者,可考慮進行內鏡下黏膜切除和內鏡下黏膜剝落術,或接受外科手術**。

6樓:耳東瓦三點

胃炎怎麼治好?胃炎的話胃炎的話呃主意胃炎的話呃主要還是靠胃炎的話呃主要還是靠那個我們自己去胃炎的話呃,主要還是靠那個我們自己保胃炎的話呃,主要還是靠那個我們自己保養。不是有一句話叫做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嗎?

7樓:幹平安

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所以我覺得儘量到那個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理調養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所以我覺得儘量到那個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理調養。

8樓:校友靈

我來回答你胃炎怎麼治好,我以為魏延呢就是給涼上得的,所以吃飯吃得不行時不用傷,所以最後造成了威嚴,所以胃炎是臉上得的,所以我們要吃點胃炎的藥,上醫院開點胃炎的藥吃吃就好了。

9樓:新伊斯小大

老人有一句話叫做胃病都是三分治,七分養的胃病,主要看你平時的飲食來養胃口。

比如說平時不要吃辛辣的,油膩的,不好消化的食物,每天一日三餐,定點吃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怎麼治好,要想**胃炎的話,必須到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系統的檢查,然後根據病情吃一些藥物和中醫調理都是可以的。

11樓:摩英武

胃炎怎麼治好?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胃炎,一般情況下**起來是非常麻煩的,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是調理是慢慢的可以調理好的,但是想徹底的**,一般情況下是比較困難的。

12樓:富視珊

聯想要吃好的話是很難的,因為為上面的問題是需要去養的,並不是說去治的,很難**。應該是從飲食上進行一些調理吧。

13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那個一般多數都是靠養,所以再去那時候找那些正規的那個醫療機構,然後在重醫養。

14樓:網友

吃藥加食療,慢慢就會好了。

15樓:孫鐵軍

**胃炎最好的辦法就是早上多吃小米粥,小米粥很養胃。

î¸ñ×ôõã´öîáæºã

胃炎如何**好呢?

16樓:健康達人飛哥

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

17樓:深讀**

得了慢性胃炎該怎麼**?是用抗幽門螺旋桿菌**?抗酸藥?抑酸藥?胃粘膜保護劑?還是促胃動力藥?中醫能治胃炎效果好嗎?

18樓:網友

吃藥,飲食注意慢慢調養。

19樓:姚振梅冠黛

你首先要確定自己屬於哪種胃炎,才可以對症下藥。

20樓:瑜真脂晴

保持合理睡眠,生活要有規律,三餐都要按時吃,吃飯的時候儘量吃慢點,減少胃腸消化的壓力,多吃果蔬,避免生冷辛辣食物。晚間少吃,儘量吃點易消化的流食,平時腸胃部位帶暖一點,不要受涼。

如果嚴重的吸收功能差,人面黃乾瘦,不仿喝點中藥調理一下。

腸胃一但不好,如果再想變好,是需要慢慢調整的,急性的病疼,藥物可以緩解,但長期的調理還需要在生活中常注意。嘗試喝常渭寶茶,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21樓:網友

胃炎是由於生活不規律或是飲食習慣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種常見的胃腸科疾病。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常渭保茶,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胃」。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現的那麼明顯,缺乏特異性。

大多數患者平常毫無症狀,如果出現症狀,主要表現為持續性或進食後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發生疼痛,同時可以出現返酸水,噯氣、噁心以及食慾下降等。慢性萎縮性胃炎除具備上述表現外,還可有舌頭髮炎、貧血,消瘦和體重下降等。

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

因此,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後反**作者,必須提高警惕,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

胃炎的早期症狀中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炎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炎的早期症狀,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

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

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溼停留、脾胃溼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胃炎該怎麼**呢?

22樓:健康達人飛哥

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

胃炎怎麼**最好?

23樓:李全

對無症狀、幽門螺桿菌(hp)陰性的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常無需特殊**。但對慢性萎縮性胃炎,特別是嚴重的慢性萎縮性胃炎,或伴有上皮內瘤變者,應注意預防其惡變。

胃炎的**主要包括對因**及對症**。

急性胃炎發生時需要行禁食、補液、緩解胃痙攣等對症處理。嘔吐者予肌注甲氧氯普胺;腹痛者予阿托品或山莨菪鹼解痙;因頻繁嘔吐引發水、電解質紊亂者,予靜脈輸液糾正。

對於由幽門螺桿菌(hp)感染引起的慢性胃炎,常需行**hp**。不過,對於老年患者,如患慢性胃炎伴hp感染,是否需要**hp以預防胃癌,需經醫生綜合評估、權衡利弊後給出建議。

我國目前推薦的hp**方案為鉍劑四聯方案,即質子泵抑制劑(ppi)+鉍劑+2種抗菌藥物,療程一般為14天。

急性胃炎內鏡檢查有明顯黏膜活動性出血者,可在胃鏡下行止血**。

對於藥物不能逆轉的局灶高階別上皮內瘤變(含重度異型增生和原位癌) ,可在胃鏡下行黏膜下剝離術,並應視病情情況定期隨訪。

中醫藥對慢性胃炎的主要干預手段有藥物、針灸等,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式。

建議在正規醫療機構就診後,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24樓:含蓄還純美丶赤子

胃炎的**需要進行綜合**,如果患者存在胃酸過多的情況,需要用制酸劑來**,如果患者存在胃動力不足,則要用促胃動力藥物**,一般還需要配合胃黏膜保護劑以及h2受體拮抗體達到**的效果。

25樓:獅子果

想要**胃炎,首先應該調理好自己的飲食,應該清淡飲食,並且應該規律飲食,引起胃炎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原因是長期飲食不當、辛辣食物、飲酒和幽門螺桿菌感染,對於慢性胃炎的治最好是使用好醫生**新液能夠主動修復受損胃黏膜,恢復胃黏膜結構功能。

26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慢性胃炎的**方法?

胃炎怎麼**效果好?

27樓:阿豪朝魯e莻鋁

**胃炎需要加強營養應選用易消化、含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稀飯、細麵條、軟米飯、豆漿、雞蛋、瘦肉、豆腐和豆製品;最好每天兩杯常胃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富含維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這些食物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有助於修復受損的組織和促進潰瘍癒合。泛酸多的患者應少用牛奶。 限制多渣食物應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及各種粗糧。

這些食物不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還會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負擔。

慢性胃炎的飲食五大偏方:

1、羊肉蘿蔔湯。

羊肉100克,蘋果150克,豌豆100克,蘿蔔300克,香菜、胡椒粉、鹽、醋各少許。羊肉洗淨,切成小方塊,香菜洗淨切成段待用。豌豆、蘋果、羊肉、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1個小時,再放蘿蔔塊煮熟,放鹽、香菜等即成,用醋蘸食。

2、雞蛋冰糖酒。

冰糖500克,黃酒500毫升,雞蛋12枚。將冰糖與黃酒用文火煮沸後打入雞蛋,攪勻,熬至呈焦黃色即成。每日3次,飯前服,每次20毫升。用於治胃痙攣。

3、胡椒燉豬肚。

豬肚1個,白胡椒15克,生薑9克。白胡椒壓碎,生薑切絲,共納入洗淨的豬肚內,用線紮緊,並加水少許。將豬肚放入砂鍋中酌加清水,文火煨燉至熟,即可調味服食。

飲湯吃肚,2-3日服1次,連服3-5次。用於脾虛寒、胃痛隱隱、胃下垂、大便溏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者。

4、蘿蔔粳米粥。

鮮蘿蔔汁100毫升,粳米100克。將蘿蔔洗淨搗爛,取汁100毫升,同粳米一塊加水500毫升,煮為稀粥。早晚溫熱服用。主治因肝胃氣滯引起的胃炎。

5、蜂蜜蘿蔔汁。

白蘿蔔500克,洗淨去皮切碎,榨汁備用。每次取60毫升蘿蔔汁,加入20—30克蜂蜜調勻服用,每日3次。

胃炎應該怎麼治療,嚴重胃炎怎麼治療?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 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中藥調理,祖方茶療瑺媦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1 精神調護 要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暢,避免一些能引起情緒波動的刺激,使肝發揮正常的疏洩功能。另外,還要適當地參加體育活動,既可流通氣血,增強體質,又能陶冶情操,使人怡情放懷,氣...

腸胃炎怎麼治療好呢,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可以比較好

方面,應在提高生活質量 避免不良刺激 調整飲食和加強體格鍛鍊的基礎上,配合一些藥物 可以獲得良好的效果。1 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當胃酸減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亂或胃內有瀦留液時,細菌易於生長繁殖,使胃炎病變和症狀加重。因此,可口服鏈黴素 慶大黴素 黃連素等抗生素,用迪樂沖劑可抑制或...

急性腸胃炎怎麼治,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 可以比較好

吃 蘭索拉唑 靜養,飲食規律清淡,一個星期就可以完全 了。1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2 患者應以吃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 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豆腐 胡蘿蔔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