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秋節文文改怎麼寫啊

2023-03-23 14:30:09 字數 1533 閱讀 406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講一下中秋節來了 真快啊 要回老家團聚 然後講回到老家裡一些趣事 比如說網魚(下河)你們加也參與了(重點) 最後講我吃著這魚 很高興 最後講一下這個中秋節你過的很高興。

2樓:匿名使用者

汗```鬱悶,告訴你相聲界有個老話「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俗話「動之以情,曉知以理」``

應該有些啟發```傳統的模式下下去也沒有什麼意思```

3樓:秋緒馨風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

來到酒店門口,譁!那裡人山人海,連泊車的位子都沒有了,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洩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看到整個飯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的歡樂景象。

吃完晚飯,我們就到海濱泳場看花燈。這時,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上,又大又圓,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今年的天氣特別好,九點十五分,我們來到目的地時,沙灘上已經燈火輝煌,遊人如織了。

我們沿著沙灘一邊觀賞一邊向前走。走進大門,「奇燈異彩耀水灣,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對聯則提醒遊人千萬不要忘記了在此賞月的大好時光。進入泳場,只見偌大的泳場裡到處都是火樹銀花,奇燈異彩。

遊人的歡歌笑語此起彼伏。沙灘上三五成群的珠海人擺開鍋碗瓢盆,搞起燒烤;有的在沙灘上鋪開塑料紙,放上月餅、飲料等等,圍在一起,對月舉杯;有的人還手拉手跳起舞;熱鬧無比。

今天晚上的花燈令我大飽眼福,真是流漣忘返。當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圓圓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們的後面。

中秋怎麼寫

4樓:易用店鋪

中秋之夜是個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嚐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每逢佳節備思親」,誰都希望在中秋佳節能夠得以全家團聚,這是人之常情,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

我爸爸是位電視新聞工作者,因為忙於工作,就有好幾個中秋節都不能和我們一起度過。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蘇軾的《水調歌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晚上,我和媽媽回奶奶家過節。吃完團圓飯,我就和弟弟一起上天台賞月。

月亮害羞地蓋著層層面紗,過了很久,才輕輕地掀起它的面紗,漸漸地露出它的那張能發光的臉蛋。我仔細地抬頭望月,心裡對遙遠的月空充滿了無限的遐想。

弟弟看著這一輪高空中的明月,側過臉俏皮地問:「姐姐,這是**盤嗎?」我聽了這句話覺得好氣又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我教他的古詩《古郎月行》,故意在賣弄呢。

於是,我們衝著月亮大聲朗誦起來:「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

」我倆邊聊邊津津有味地吃月餅,有五仁的、蓮蓉的、叉燒的……我最喜歡的還是雙黃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夜已深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回家了。不知明年的中秋節會是怎樣的呢?

5樓:小萌老師

其實這兩個字也是非常好,寫的,只要是我們按照這個標準或者是規劃直接去寫一下都是可以的呀。

6樓:海潯

月圓之夜。金秋九月。

誰知道為什麼會有中秋節,為什麼會有中秋節

中秋節的來歷 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傳說是為了紀念嫦娥。中秋 一詞,最早見於 周禮 農曆八月為秋季之中,故曰 仲秋 這裡的 仲 即為居中之意。八月十五即居秋季之中,又居 仲秋 之中,所以稱為 中秋節 或 仲秋節 中秋 一詞,始見於西周的 周禮 但作為節日,大多數學者認為它出現於...

誰能告訴我中秋節的來歷麼,誰知道中秋節的來歷?

中秋節來歷一。中秋節由古代祭月演變而來。古代曆法把每個季節分為三個月,分別是孟月 仲月 季月。農曆八月份正好是秋季的第二個月,稱為 仲秋 而農曆八月十五又正好們於秋季的二分之一日,所以又被稱為 中秋 最初這一天被定為古代帝王祭月的節日,慢慢就演變成為了中秋節。中秋節來歷二。中秋節由嫦娥奔月的故事演變...

中秋節作文怎麼寫

中秋節到了!月亮圓圓的!家家的燈光都很亮,周圍的環境非常的暗,但到處都有人 歡笑聲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環境!中秋節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 團圓節 八月節等,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流行於朝鮮 日本和越南等鄰國。因為秋季的 七 ...